是夜,在宮前廣場舉辦的演奏會座無虛席。

 

國務繁忙的國王陛下和安卓王子在皇后陛下的盛情邀約下也都親自蒞臨現場,至於德利克王子,雖然為他留了席位,那個位子卻自始至終都是空的。

 

聽說是因為他欺負我的事情不小心傳進爸爸耳裡了,但件事這和他缺席有何關連?杰爾只有聳聳肩卻笑而不答。

 

我想,大概只有某天下午突然鬧失蹤的他和凡茲克兩人知道箇中緣由了。

 

康尼亞人的音樂溫柔了入秋的涼意。我坐在皇后陛下和夏奎爾叔叔中間,專注地聆聽著他們一路苦熬的心路歷程,心中有股強烈的悸動。

 

伊安和杰爾的小提琴就像在草原上賽跑的孩童,一前一後卻保持著得以相互扶助的距離;里歐的中提琴是盱衡全局的白雲,遠觀著孩童們嬉鬧;依琳娜的大提琴則如立於草原中央的花叢,正蓄勢待發等待著下一個花季來臨。

 

至於主導整首曲目的鋼琴,那是凡茲克和負責指揮的爸爸有志一同的共鳴,呼應著大家的情緒起伏。

 

一曲奏畢,爸爸穿的燕尾服在空中劃出一道黑弧,接著,他代表摯友的孩子們鞠躬,向皇室和來賓們致敬。底下掌聲如雷。

 

接下來該輪到薇莉亞小姐上場獨奏了,我盯著站在暗處等待的她,感覺比她還緊張。但包圍演奏台的燈光熄滅後,台上卻陷入一片詭譎的寂靜,唯獨某個人的腳步聲清晰可聞,並且離我愈來愈近。

 

底下的聽眾開始竊竊私語了,我不安地搖晃夏奎爾叔叔的手臂,但他鎮靜地拍拍我的手,仿若這個插曲全都在他意料之中。

 

我瞇細眼眸,正欲分辨來者何人,燈光卻乍然大亮。

 

「伊安……?」我還沒來得及適應突來的光明,他已拿著精緻的小盒子在我面前單膝跪地。後排的人們開始為了爭睹這場景而騷動,前排的人們則是不約而同發出了要他們安靜的噓聲。

 

盒蓋彈開,鑲在內墊的是一枚戒指。

 

一枚,以翅膀為造型的戒指。

 

他深情款款地凝視著我潮紅的臉蛋,我感覺內心平靜的湖水如漣漪綻開,一波一波打動了微妙的情感。他的髮梢在風中飄動,溫柔的黑眸卻堅定的傳達了遙遠的意念──

 

「亞希兒,妳願意嫁給我嗎?」

 

那一瞬,過往的一切如千軍萬馬奔騰而過。

 

戒指上的翅膀源於繁複的螺旋,止於簡單的開展。

 

我笑中帶淚地伸出手,看著他為我將尺寸剛好的戒指戴上。他淺淺一笑,牽起我的手緩步上台,忽地,後排傳來一聲吆喝:「等等!她還沒說她願意呢!」

 

台上的凡茲克差點沒因為這聲吆喝而動怒朝那煞風景的人衝去,所幸我眼尖,及時制止了他──用最簡單明瞭的方式。

 

踮起腳尖,我落落大方的吻上伊安的薄唇。他先是一愣,隨即摟住我,和我一起閉上雙眼,感受對方最真實而且最體貼的存在。

 

我願意,我願意把自己的終身幸福託付給他,無論生老病死都會愛護他,支持他,直到連聖使的羽翼都殞滅那天方得休止。

 

這些凡人一定難以想像,趨近永恆的生命能遇上這樣的伴侶有多可貴。

 

 

在凡間的熱烈掌聲和歡呼聲席捲入耳,象徵尊貴的皇室家族亦對台上的浪漫橋段樂觀其成,就連潔在這個時空的父親都已認可這門婚事,拿著指揮棒愉快的指揮著新的篇章,默克和影望著夥伴嬌羞的笑靨已然出了神。

 

「很棒的表情。」蕾兒斜倚在牆邊讚賞地笑著,把他們的視線勾了回來。

 

她姣好的面貌今天又有了新的變化,其中一撮金髮綁著細細的辮子,垂在右耳旁好不雅緻。見她滿面春風,不必猜也知道是怎麼回事。

 

「伊比亞那傢伙又幫妳去執勤了?」影挑眉道。自從他們兩個放了那天假之後,這女孩的工作量一天比一天少,怪不得有心思在自己的造型上作怪。

 

蕾兒嗤之以鼻地別開臉,卻不否認影陳述的是事實。

 

「妳來做什麼?」默克看見她手裡拿著一本冊子,難得產生了好奇心。

 

「這個啊……呵呵,這是新一批的訓練使分組名單,熱騰騰的才剛出爐。」

 

認識也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了,蕾兒臉上的笑容和普通的嘲笑不一樣,有詐,一定有詐。影不自覺退後一步,不知怎地總有種不祥的預感。

 

「影,有喜訊喔。」蕾兒故意朝影逼近,影的眉毛微微抽動,一退再退,最後退到默克身後去了,只探出一雙充滿不信任的眼睛。

 

「看。」蕾兒用力打開名冊,密密麻麻的文字立即在他們兩人面前橫展開來。不仔細看還好,這一看讓影差點當場喋血。

 

「這、這是大長老的整人遊戲吧?」

 

蕾兒望著影刷白的臉色和默克瞬間空洞的眼神莞爾一笑:「或許是吧!不過不覺得很有趣嗎?真希望潔快點回聖域,我迫不及待想喝她泡的茶了。」

 

她就這樣把遊戲的快樂建築在他們倆的痛苦上,絲毫沒有一點罪惡感嗎?

 

影回頭望著墨池裡熱鬧的舞會場景,他們未來的夥伴和教育聖使正甜蜜的依偎在一起跳慢舞。

 

老天!凡城的喜劇結尾竟成了聖域的悲劇開端……有生以來第一次,影和默克同時興起了要一次過關,晉升成為正式聖使的積極想法,那隻藍色凡人籤,易主之後下一次不曉得會是誰抽去?影瞇細眼睛,心虛地把房裡歷年來所有的藍色凡人籤通通都給扔了出去。

 

──全文完

 


 

連續兩個月不間斷的上架,《聖域凡城》終於宣告完結了!這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雖然今天要期中考還是忍不住寫一些字在尾巴。(笑)

 

謝謝大家一直很有耐心地來看文,寫小說的過程常會因為種種瓶頸而讓文章不了了之,也因為這樣聖域才會足足寫了五年,還砍掉重練了一次。五年之間,有兩年在認真體驗大學新生活,忘了寫小說的初衷。好在,現在它在網路上完結了,算是對大家,也對自己有個交代。

 

今天自費送印的實體小說本說不定會到,很期待,很開心→根本忘了今天是要期中考大屠殺的日子XD

 

再次謝謝大家,聖域在2012/10/31完結啦!!!!!(大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