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can see your shadow layin' in the moonlight

我可以看見你的影子在月光裡徘徊

I can feel your heart beat playin' on my right side

我可以感覺到你的心跳在我右胸搏動

Every night I long for this, makin' up what I miss

每個夜晚我都渴望能夠拼湊出我所錯失的一切

I can hear you breathin', lettin' out a sad sigh

我可以從你的呼吸聽見一聲哀婉的嘆息

You try so hard, to hide your scars             

你如此努力地嘗試著隱藏你的傷疤

Always on your guard

總是小心警戒著旁人靠近

 

Don't, don't let me go

不要,別求我離去

Don't make me hold on

When you're not

不要讓我的堅持終歸枉然
Don't, don't turn away

不要,不要拒絕我對你好

What can I say

So you won't

我該說些什麼才能使你留下?
No don't, don't let me go

不要,別讓我離開

 

I can see the skyline fadin' in the distance

我可以看見遠處的天際線漸漸模糊

Tears are comin' down and I'm tryin' just to make sense

眼淚不停掉落,我只是想要釐清思緒

I don't listen to the radio, just the engine and the road

關上收音機,只聽著路上行駛而過的引擎隆隆作響

I wonder if my words are makin' any difference

我想知道我說的話能否扭轉局面

I dream and then it seems to end

夢魘糾纏著我,如今似乎已經到了盡頭

But always comes again

卻總是再度擾亂一切

 

I'm comin' down to where you're standin'

所以我來了,我要奔赴有你在的地方

I need you now

我需要你

Or you'll be watchin' me hit the ground

With a crash landin'

否則你將會看著我崩潰倒下,心碎一地

 

Don't, don't let me go

不要,別趕我離開

Don't make me hold on

When you're not

不要讓我的苦苦守候成空

Don't, don't turn away

不要,不要轉身離去

What can I say

So you won't

我該說些什麼才能使你回心轉意?

No don't, don't let me go

不要,別讓我走

Don't let me go

別讓我走

Don't let me go

別把我逐出你的世界之外


 

這首歌來自Starfish高中時曾經關注的樂團The Click Five (中譯:五次方樂團),自從高一那年買了他們的專輯以後就很少再聽到他們的消息,剛剛一查才發現,原來這個樂團在今年一月份已經宣布解散。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他們還是留下了很不錯的作品。除了這首沒有正式發行的單曲《Don't Let Me Go》之外,還有《Empty》和《Good Day》這兩首歌分享給大家,有興趣的格友們可以去聽聽看,前者和這次分享的歌曲風格較為一致,傾向悲傷,但後者就屬於較為輕快的類型。

 

這個五人樂團來自美國波士頓,是由兩個已經解散的樂團再度重組而成,2005年以一首《Just The Girl》發跡,後來主唱Eric Dill為了發展個人事業單飛,他們另外又找來一個新的主唱Kyle Patrick接手主唱位置,Starfish聽的歌曲都是由Kyle 獻唱,唱抒情歌時很誠摯動人,希望大家喜歡。

 

 

對我來說,這首歌的特別之處在於他們的MV,一開始所有人都蒙著雙眼,而且過程中不斷出現警世之句,告知世人這世界上許多我們可能未曾留意的不幸。

 

這不是一首單純描述著小情小愛的歌,而是關心社會的創作,感受到這首歌所想傳達的悲傷氛圍,似乎有一點絕望,但中段大家把蒙眼布一一解開,卻又讓人有種豁然開朗的期盼,期盼大家的笑容能夠傳遞給下一個人療傷的溫暖。

 

時局紛亂,很多不為人知的角落,時時刻刻發生著可怕的災難。也許一個人的力量抵抗不了惡勢力,但我們可以從很多面向著手,改變世界上的不美好。

 

能夠被需要和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幸運的事,希望大家能夠全程看完這支MV,用心聽出這首歌的不一樣,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離題了,只是今天很想點播這首歌。

 

別說世界大同是理想,因為有理想,所以才有實現它的力量。如果這樣想會被嘲笑是傻瓜,那就當個傻瓜吧!我想我不會介意當個快樂的傻瓜。

 

──by Starfish  2013/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