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星空裡也有三顆明顯的亮星,但它們整齊有序地排列成一線,不再是三角了。

 

路旁的行道樹全都懸掛著流蘇狀的燈飾,藍色的流光不時滑落,整排望去頗有幾分寒意。然而,氣溫降得愈低,耶誕佳節的氣氛就愈是熱絡,成雙成對的紅男綠女在大街上公然調情,令人臉紅心跳的場景在光線昏晦的校園裡上演得尤其頻繁。

 

低頭加緊腳步,我不禁有點後悔說要帶你來看學校精心擺設的大聖誕樹。

 

「語恩,不是說要散步嗎?怎麼愈走愈快了?」穿戴在同一隻毛線手套裡的手掌緊緊交握,你隱含笑意的眼神像在調侃我的羞怯,不肯讓我潛逃出境。

 

「聽說這條路很容易出現靈異現象,走快一點比較安全啦。」左顧右盼,我隨便掰了一個理由敷衍你,其實這附近到底哪裡才算安全,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唉,四面八方都有人在唇槍舌戰,學校裡的平安夜實在不太平安。

 

「啊,看到了!」你突然叫喊,嚇了我一跳。

 

該不會真的看到半透明的漂浮物了吧?見我緊張兮兮地回頭張望,你冷不防湊近吻上。

 

臉頰像蘋果一樣立時熟透。我這才明白,你又故技重施讓我傻傻上鉤了。

 

「別怕,我會保護妳的。」你笑著把我摟緊。「還是一點都沒變呢,我女朋友真可愛。」

 

「臭小悠,你很故意耶!我不要帶你去看聖誕樹了啦。」我難為情地別開臉,儘管嘴上說著不喜歡,心裡卻像溶了一顆方糖,甜膩不在話下。

 

「哦,妳確定?」

 

「我很確定啊……哇!」我話都還沒說完,你逕自在大庭廣眾之下把我打橫抱起。

 

「韓胤南你幹嘛!」

 

「我女朋友說她不肯帶我去看美美的聖誕樹,那就只好由我帶她去看囉!」

 

「快點放我下來啦,我帶你去就是了嘛!」我驚慌失措地掩住顏面小聲哀求,學校裡隨時都有可能巧遇認識的人,要是被撞見,肯定又會在系上或社團裡被揶揄好一陣子。

 

可是你完全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泰然自若地往大聖誕樹行進,繼續享受你散步的雅興。

 

「其實我剛才是要說,我很確定我要帶你去啊。」

 

你直直走著。

 

「小悠,你工作一整天了,手一定很痠對吧?」

 

還是直直走著。

 

「拜託你不要再玩了啦!我認輸了!」

 

終於,這次有反應了。

 

「要我放妳下來就只有一個辦法。」你停下腳步,澄澈的眸裡映著我疑惑的表情。

 

「什麼辦法?」

 

你莞爾一笑:「等我們看到那棵大聖誕樹。」

 

「這……你太賴皮了!」

 

「噓!」你笑意不減。「妳看,對面有人在看我們了。」

 

發現我的抗議聲比起讓你安靜抱著我走更容易引來旁人側目,我再也不想講話了。

 

 

「嘩──今年的聖誕節,好幸福。」望著眼前高大的雪色聖誕樹,你不禁吁出一口白霧。

 

看似平凡的幸福,卻是從上游一路被湍流沖向下游的石頭,磨去稜角才得以光滑圓潤。

 

在明亮的月光映照下,我盯著樹上閃爍不停的小燈泡和大大小小的彩色掛飾,也被它的美好深深吸引著,依稀,我想起還有一件重要的小事一直擱在心裡沒告訴你。

 

「胤南,我有話想跟你說。」

 

「什麼話?」你將視線從最頂端的星星收回來,認真地凝望著我。

 

我握緊手套裡的溫暖大手,有點緊張。

 

「──我愛你。」

 

三秒鐘的沉靜,詭異的氣氛降臨在我們之間,你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默默牽著我走出樹影籠罩的範圍。

 

從那對在樹下情話綿綿的情侶面前經過,我突然覺得有點委屈。

 

普通人聽到這句話之後,就算不覺得感動,也不至於完全沒有反應吧?你不也知道嗎?我是最不輕易把愛說出口的人,因為甜言蜜語說得多了,容易讓人混淆何謂真心,何謂虛情,好不容易才學會表白的我,這句話只能對你說。

 

來到草地一隅,你突然拉著我席地而坐,從身後靜靜環住我的肩膀。

 

「妳知道嗎?其實我等這三個字很久了。」

 

霎時間,以為你無動於衷的心,怦然失守。

 

交錯眼前的雙臂包圍了溫暖的體溫,我的背部緊緊貼著你的胸膛,從沒想過曾經坐在海灘上孤單欣羨的唯美畫面,也有由我主演的一天。我喜歡被你小心對待的感覺,雖然你偶爾也會像剛剛那樣偷偷使壞,卻壞得恰到好處,讓我無法自拔的愈陷愈深。

 

不得不愛。

 

「怎麼辦?」你的氣息在耳渦旋繞,成了最天然的耳罩,擋住了寒冷的空氣。

 

「什麼怎麼辦?」我微微側過頭,你不甚肯定的語氣好似正在心底醞釀一場澎湃。

 

「我怕等一下我會不小心把四周所有的閒雜人等都當作空氣,又惹我女朋友不高興。」

 

「你女朋友才沒那麼愛生氣。」聽出這番話的言外之意,我放在膝蓋上的小手縮了縮。

 

「那,能請她轉頭過來看著我嗎?」

 

稍稍側身,柔順的髮絲在左肩垂墜成弧,然後漸次滑落胸前。

 

從你深邃的眼眸可以望見心懷戀慕的倒影。外人的眼角餘光砌不成一面牆,你輕而易舉即可翻越,完全無視城下一片未平又起的兵荒馬亂。

 

指腹在我下唇游移不定,柔撫著,像正低伏在衝浪板上的少年,靜靜等候長浪崛起。

 

兩扇羽睫緩緩閉闔,提前宣告了唇角將被攻陷的戰訊。驀地,巨浪吞噬了一切,你時而深情,時而激情的佔有,使我們一起成了害平安夜不得安寧的共犯。

 

「我也愛妳。」最後,你意猶未盡地抱著我低喃。

 

直到午夜過去,我們仍然留在校園裡看星星,但聖誕樹上的燈飾已經悄悄熄滅。

 

十二月二十五日。這一天,終於還是來臨了。

 

「語恩,明年我們去加拿大過聖誕節吧!」你枕在我的大腿上仰望著獵戶座的腰帶,忍著睏倦的睡意,好像也在掛念著此時身在機場候機室裡的阿徹。

 

「那情人節禮物和生日禮物的錢都要存下來當旅費囉!」我撥弄著你的頭髮莞爾。

 

聞言,你立刻失笑:「我看我們還是後年再去好了。」

 

「小悠,不可以出爾反爾喔!」捏捏你眉心擁擠的皺紋,我忍不住被你懊悔的模樣逗樂。

 

 

沒辦法,誰叫加拿大那裡,有個我們約好明年一定要再見的老朋友。

 

約好了。明年,一定要再見。

 

 

聽說過嗎?在茫茫人海之中,有個即使迷航也不會陷入絕望的海域。

 

在這裡,距離無法量化,你的喜怒哀樂,有個人隨時都能同步感應。

 

這裡有個很美的名字。是的,你一定聽說過。

 

這裡,就叫百慕達。

 

──百慕達,願所有傾慕到達你我心中。

 

──正文完  2013/09/14  by 小築/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