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從圍牆上斜映而下,縷縷金光絆住兩人的足踝,還有腳踏車緩慢轉動的輪軸。

 

抵達後門時,正是大家離校的顛峰時間,不少人看見丁胤陽和胡可沁並肩同行,紛紛投以關注的目光,甚至連教官都多瞅了兩人一眼。

 

「難得教官今天沒有抓我違規,還真是託妳的福。」遠離鐵柵門好一段距離,胤陽才抽下鬆開的深色領帶扔進車籃子裡,悠長地吁出一口氣。

 

從開學到現在不曉得因為服儀問題被教官和糾察隊攔下來幾次了,但他就是討厭被第一顆釦子束縛住的感覺,寧可被教官逼著坐在教官室裡縫釦子,也要享有不受拘束的幾天悠哉。

 

胡可沁飛快地移開視線。迎風微敞的白色衣領體現出他率性不羈的個性,明明都是直條紋的制服襯衫,穿在丁胤陽身上卻比同齡的男生都多了一點成熟的氣息,讓人不多留意都難。

 

「對了,妳怎麼會突然跑來找我?」丁胤陽驟然問道。

 

「哦,其實我是奉了小梅老師的旨意來抓你回補習班上課的。」經他提醒,她才想起自己寫在紙條裡的內容為何。「你已經缺了好幾堂課了,再不來上課之後進度會趕不上。」

 

「梅子姐叫妳來抓我?」胤陽聞言不禁失笑。「她有沒有這麼想我啊?我明明上個月就已經告訴她我媽幫我請家教了啊!」

 

「你請家教了?」胡可沁訝異地瞠圓了杏眸,隱隱約約,一股難言的失落感翻湧而上。「為什麼?你……」

 

「丁胤陽!」一聲魄力十足的怒喊打斷未完的問話,可沁和他同時轉向來者,只見一幫熟面孔硬生生地擋住去路,除了率眾之人面露兇光,其他人都是一副興趣缺缺的表情。

 

「阿勳學長?」可沁擰起眉心,顯然對這個人的不請自來和粗魯的口氣感到不悅。

 

「嗨!你也是來找我去補習班的嗎?學長。」丁胤陽心裡有譜似的瞥了胡可沁一眼,對於近日甚囂塵上的花邊新聞他雖然總是左耳進右耳出,但還不至於落到全然無知的地步。看來,這次以脾氣火爆聞名的籃球隊長是衝著這女孩來的吧?

 

「我警告你,不要跟我嘻皮笑臉的,我不吃你那套!」何承勳臉色一沉,光是看到可沁和他走在一起,都足以在他心頭掀起漫天滾滾的沙塵,望而生厭。

 

「跟我回學校比一場!現在!」

 

「改天吧!不好意思,聽說今天補習班沒放假。對吧?」胤陽朝著身旁的女孩莞爾一笑,何承勳太陽穴上的青筋悄然浮動,看得校籃隊員們心驚膽顫。

 

「丁胤陽,你怕了是不是?」

 

「是啊,我怕重要的約會行程被打亂。」胤陽拍拍腳踏車後座,並向可沁使了個眼色,此話一出霎時驚動了在場所有人,包括臨時獲邀上座的女主角。

 

飄浮的思緒悠然神往,直達那雙暗示意味濃厚的黑眸底處。本來只是想藉著跟他一起上補習班拉近和他之間的距離,想不到結果會演變成變相的英雄救美,讓她對這個陽光男孩的好感程度大大提升。於是她抱著沉甸甸的書包,不假思索便側身坐上後座。

 

何承勳壓抑不住妒火,等不及丁胤陽跨上腳踏車便衝上前去揪起他的衣襟。

 

「阿勳!快住手!」幾名隊員見矛頭不對,紛紛圍上來勸架。

 

胡可沁看著劍拔弩張的兩人不知所措,胤陽緊握著把手穩住車身,卻完全沒有因此動搖。

 

路上學生來來往往,大家全都視而不見的加速走開,因為此地瀰漫的火藥味已經濃烈到了嗆鼻的地步,就怕稍作逗留也會遭受波及。

 

「阿勳,有什麼話好好說,可沁在這裡看著你呢!」

 

「是啊,隊長,你冷靜一點,放開他吧!」

 

何承勳瞥了一眼備受驚嚇的女孩,旺盛的怒焰卻無法因此澆熄。

 

「重要約會……你以為你是她的誰啊!」何承勳抓著胤陽用力咆哮,就連試圖阻攔他的人們耳朵都痛了,但不知怎地,站在第一線面對他的人卻神態自若。約莫是平日在家常常領教媽媽怒吼功的緣故。

 

「那學長呢?學長是她的什麼人嗎?」胤陽故意挑釁似的挑眉諷問,何承勳忍無可忍,握起拳頭眼看著就要掄過去。

 

「丁胤陽!」就在胡可沁要放聲尖叫的當下,對面突然傳來一聲悅耳卻稍顯急切的呼喊,適時暫停了一觸即發的肢體衝突。

 

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同一時刻被來人吸引過去,只見一名穿著淺色T恤外搭牛仔吊帶褲的女孩一臉驚慌,避開呼嘯而過的汽車快步橫越馬路。

 

「嘩!那是誰啊?沒穿制服,應該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吧?」

 

「笨蛋,看也知道不是啊!不過她長得還滿可愛的耶……」

 

「啊!她往這裡走過來了!」

 

「廢話!她都叫出丁胤陽的名字了。」

 

「哎,學長,你們可別對她動歪腦筋喔!」胤陽趁著眾人發愣的空隙按下眼前威脅性極高的拳頭,若有所思地望著神色匆忙的女孩微笑:「她已經名花有主了。」

 

「名花有主……」聽見這四個敏感的關鍵字,胡可沁忍不住出聲。「丁胤陽,你說的重要約會,對象該不會是她吧?」

 

「嗯哼,是啊。」胤陽朝著直往自己走來的女孩比出問候手勢,胡可沁心頭一涼,剛才的喜悅頓時全消。

 

「那……我就不耽誤你們約會的時間了,你不用送我去補習班,我自己去就好。」

 

「啊!可沁!」見她突然頭也不回地跑開,何承勳顧不得蓄勢待發的前哨戰正要開打,立刻鬆開胤陽的衣領轉身追去。胤陽微微發怔,本來還想介紹她跟這個穿著吊帶褲的「外校女孩」認識呢,不曉得她怎麼了。

 

至於其他剩下的校籃隊員,眼看著帶頭的人都跑了,搔頭的搔頭,呆立的呆立,個個都是萬般無奈的模樣。

 

「呼,那個女生是誰啊?」我氣喘吁吁地看著那兩個一看到我就跑的高中生,對於這裡瞬間形成又瞬間瓦解的緊張氣氛一頭霧水。

 

「喔,她是我之前的補習班同學啦,大概是趕時間所以先走了吧!」

 

胤陽隨意敷衍幾句,看來並沒有想要追上那個女孩的意思,對這件事冷淡的有點不尋常,反倒是一旁那幾個群龍無首的男孩,一個比一個還熱心為我解說剛才發生的一切。

 

 

看來胤陽在學校裡的高人氣不是說著玩的,今天總算親眼見識到了。回頭看看當事人,托著下巴一臉百無聊賴的模樣,還真是淡定到了高人境界,一點也不像是在學校裡大出風頭的風雲人物。

 

也許有些引人注目的特質是與生俱來的吧!我不禁在心裡偷偷嘆氣,世界從來就不公平。

 

「對了,學姐,妳應該不是丁胤陽的女朋友吧?」聊了一陣子,突然有人問道。

 

「咦?」眨了眨眼睛,我忍不住被他們的臆測逗笑。「當然不是啊,他對我來說是一個還沒長大的小朋友耶。」

 

「喂喂喂,語恩姐,妳也太不給我面子了吧!我哪裡像是還沒長大的小朋友啊?」一聽到是在講他壞話,胤陽立刻回神,氣呼呼的一邊咕噥著一邊把腳踏車滑到我身旁,站得直挺挺的像個衛兵似的。「妳看,我至少比妳高十五公分,肩膀給妳靠剛剛好!」

 

「呵,我本來就是來投靠你的啊!你可以載我回家嗎?」

 

「拜託,等妳這句話很久了。」為了強調自己的身高優勢,他拍拍我的頭,仿若用鄰家大哥哥的口氣在哄小女孩,簡而言之,還是一樣沒大沒小。「快上車吧!我等不及要吃妳親手做的晚餐了。」

 

我微微一笑,今天丁媽媽必須參加公司應酬,所以我自告奮勇攬下煮晚餐的重責大任,這一趟會碰運氣到這裡來找胤陽,就是為了先帶餐前點心填填他無底洞般的胃口。

 

「來吧!這是車資。」站上腳踏車後輪裝置的火箭筒,我從袋子裡拎出一個剛出爐的甜甜圈,在出發前先塞住他嗷嗷待哺的嘴巴。

 

「那我們先走囉!」回頭向那群校籃隊員們道別,只見他們每個人都張目結舌地瞅著我們,好像這是一幅極度不合理的電影場景。

 

「學姐,妳是丁胤陽的姐姐嗎?」

 

「不是啊。」我愣了下。

 

「可是你……你們同居?」

 

「啊?」我頓時明白他們誤會了什麼,但在我解釋之前,胤陽已經替我作答。

 

「那是因為她除了家教以外還有另外一個更重要的身分。」胤陽朝他們投以一個炫耀的眼神。「學長,別說我沒提醒你們,再繼續搭訕她的話,小心哪天籃球隊的超強前輩回來把你們抓去作特訓哦!」

 

「另外一個重要身分?不是說不是情侶嗎……」大夥兒還沒搞清楚狀況,胤陽已經踩下踏板,愜意地帶著我踏上歸途。

 

「胤陽,你幹嘛不跟他們把話講清楚?」

 

「不清楚嗎?那好吧……」狡黠一笑,他回過頭。「學長!她是我未來的嫂嫂!」

 

「丁胤陽!」被他這樣一喊,我差點沒從腳踏車上摔下來。

 

「怎麼樣?夠簡潔有力吧?」

 

「路上的人全都聽到了啦!很丟臉耶!」我羞紅了臉,忍不住搥了他一拳。

 

「呵呵,是妳叫我講清楚的啊!」他含糊不清地一邊咬食一邊笑鬧。「對了,妳是怕晚餐煮失敗所以才買甜甜圈給我事前補救嗎?」

 

完美的平衡感讓他單手騎車也能騎得穩妥,站在他身後迎著徐徐晚風,我抓緊他的肩膀,作出最簡單的反擊:「才不是呢!買甜甜圈給你吃是因為晚上我要煮很苦很苦的苦瓜湯。」

 

「啊?別這麼小氣啦!我還沒稱讚妳今天穿這樣很可愛耶!」

 

「來不及了!」聽他求饒,我在他背後偷偷揚起嘴角。

 

其實,他愛吃的菜我都買齊了,唯獨苦瓜我沒買下當作籌碼。

 

因為我知道,晚歸的某個人也討厭吃苦瓜。

 

 

──【番外二】暖陽,戲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