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53_1  

 

歷時九個多月,十萬多字的《百慕達,三角》終於告一段落。

 

感謝從開更以來就持續關注這本書的讀者朋友,沒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這本書不曉得要花幾倍的時間才能完成,創作過程大概也會變得很苦悶。

 

看過百慕達這本書的人都知道,這並不是一本劇情高潮迭起的連載小說,甚至可以說它的風格很平淡,就像是美麗沙灘上的一顆小石子,外觀很普通,不太容易吸引遊客的目光。

 

但,這就是我所想要的一本書,一顆看似不起眼的小石子,在海浪的淘洗之下卻有晶瑩的美感。我相信這麼多來來去去的人之中,總會有人樂意停下腳步來仔細端詳它,並為它的紋路感到驚喜或感動。

 

從一開始我就希望自己是很有自信地寫完這本書,就算願意看到最後的人不多,至少都是真心喜歡,按下一章時不會感到勉強或厭煩的,可以開心互動的讀者朋友。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百慕達裡使用的第二人稱很特別,從最剛開始的阿徹,一直到中間章回的一句話,突然變為阿南。我是以距離感去定位人稱的,所以大家跟著語恩的心上上下下的時候,其實應該也有不知不覺把心從阿徹身上靠向阿南的感覺。

 

在百慕達裡,每個人物角色都是Starfish的一部份。

 

之所以說他們都是我的一部份,是因為我在寫他們的過程中也寫出了自己的人格特質,而那是寫完之後我自己看了才有所發覺的。

 

也許你們之中有誰也有像我一樣的感觸。能透過小說多認識自己一些,其實是很神奇又很過癮的歷程。

 

梁語恩,平凡的主角,因為平凡所以要跟上她的思維模式並不難。她是個十分逆來順受的女孩,很隨和也幾乎沒有脾氣。或許是自信心不足的緣故,她做任何事都太過謹慎小心,相信別人總比相信自己多一些,別人有的都是實力,自己則是運氣好,但她對於友情比什麼都堅定,這一點使她容易受傷卻也因而能夠與人交心。

 

高徹行,這是百慕達第一個創造出來的角色,阿徹這個稱呼其實我很早就想好了,但一直不知道該幫他取什麼樣的名字才合適,考慮了很久才生出這樣一個令我滿意的全名,很特別,也很有剛強的意味。貫徹前行,這是阿徹姓名的真正意義。雖然他總是用自己的角度看待一件事,有時會固執到自以為是的地步,常常在人際關係上繞遠路卻不自知,卻是個很有主見,很懂得把握人生的人,因此對語恩來說,他其實也扮演著心靈導師的角色。

 

至於當家男主角韓胤南,不瞞大家說,和徹行相比,他的名字其實含意沒那麼深奧,一開始只是我挑了自己喜歡的字湊成的,不過後來我查到了,胤有繼承的意思,哥哥胤南弟弟胤陽,這兩個人意外的個性都很陽光,我想我大概不小心取對名字了()

 

提到阿南,他的個性也很隨和,雖然我一度很擔心他會因為個性太過零缺點而被列為沒特色的男主角,但隨著筆下的情感流淌,我發覺他真的就像文章裡寫的,會讓人愈陷愈深,不得不愛,就連我都很想在現實生活中開發出一個韓胤南,傳遞幸福的感動!我想,他的體貼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儘管在家人和同事面前總是戴著微笑的面具,把自己最真實的心情全數攬入孤獨的空間,卻是因為他不容許自己不堅強,希望能夠周全的保護身邊所愛的家人和戀人。

 

他們理所當然地各有各的缺點,但是換個角度看,卻又可以解讀為無我的優點,小說裡讓優點得以擴張,是他們的善良讓這個三角得以維繫,並讓我有機會嘗試著感動你們,希望我是真的辦到了。

 

看到有朋友說這個故事會永遠留在心中,我真的很想擁抱一路看這三人成長蛻變的你們,大聲吶喊:「謝謝你們願意陪Starfish走到這裡,百慕達萬歲!」

  

 

             ──百慕達,願所有傾慕到達你我心中。


 

 ──2013/ 09/ 27  by 小築/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