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姚若龍 / 作曲:李雙飛 / 演唱者:潘裕文)

 

大樓很高,捷運很快,可是天很灰

城市裡面,我寄居在邊緣

想拿夢擦出火焰

腳步很忙,渴望很烈,可是路很遠

有多疲憊,一關燈才發覺

思念蜿蜒流過了胸前

 

§

 

遠赴天涯找的幸福卻近在眼前

你的寬容洗滌我累積的傷悲

守護我,領悟什麼才是原點

碎裂過的人,要從擁抱去縫合對愛的理解

 

放下從前找的未來卻近在眼前

你的身旁才是會開花的世界

我告別閃耀卻迷亂的一切

在風裡回來,溫暖又讓麻木的靈魂,重燃感覺

 

§


考驗很多,改變很難,可是夢很美

抬頭想到,你會陪我向前

就能奮不顧身的堅決

 

有了體會夢才能,慢慢實現

有了陪伴,小窗變藍天

有了感動,愛長成幸福的果園

有燈火能回頭,是多麼感謝的,依戀

 

cloudy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有點疲倦,有點想流浪,有點想把說膩的話通通忘記。

 

省去勸告,省去焦慮,省去那些不斷堆疊又不斷塌陷的信心,不肯承認的是,未來或許不會更好。

 

我知道自己站在一個搖搖欲墜的地方,像走在稜線上,要勇敢把雙手張開才能保持平衡,怕只怕在雙手張開的那一瞬間,雙腳無力支撐沉重的行囊。

 

和一顆害怕跳動的心臟。

 

有些事情必須獨自面對,總是讓身邊的人分擔痛苦,身邊的人就會一個一個漸漸疏離。

 

對不起,我讓自己像是寫壞的稿子一樣被揉成紙團,給你們攤平以後還要細數那麼多皺紋,把乏善可陳的語句重讀一遍,各自填補缺字的空位。

 

草稿總有留下的價值,字寫醜了就當作是青澀的紀念,以後變漂亮就好了。

 

人啊,快樂的時候才相聚,悲傷的時候是不能待在一起的,因為負面的情緒會傳染,所以應該自我隔離的時候,我不會排斥一個人行走,走著走著好像就少一點體力去煩惱更多。

 

可以想起對自己好的人,可以想起還有很多好的事情在發生。

 

可以聽見想念的聲音,可以回憶一些傻傻的願望,可以走路,可以敲鍵盤,可以倒數一些值得期待的日子來臨。

 

雖然台灣這座海島紛紛擾擾發生很多事,卻沒有一件事比中東地區頻仍發生的戰爭更折磨。

 

雖然每個家庭幾乎都有一本難念的經,但是占用社會新聞版面的都是極端的少數。

 

幸與不幸只是一念之差,有人在幸運的環境裡揮霍無度,也有人在不幸的環境裡奮鬥崛起,這個時代大好大壞,扭曲了,偏斜了,便利了,邪惡了,但是沒有一種改變能讓地球停止轉動。

 

懷抱著各式各樣的情感和理想,我們都要繼續努力求生存。

 

深海魚不見天日,我們曬得到太陽。

 

北極熊攀不上浮冰,我們踩得到地。

 

雛鳥失怙餓肚子,我們有家人。

 

如果還有什麼事情想不開,到野外去試試搏命的挑戰,比起隨時可能丟掉小命的一群,我們始終不夠堅強有韌性。

 

但是如果可以,下輩子我想當一顆石頭,懶散的時候曬曬太陽,隨時碰得到地,滿山滿谷都是和平共處的同類。

 

下輩子啦。

 

──2014/09/30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