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詞:李焯雄 / 曲 Hiroyuki Hamamoto / 演唱者:趙之璧)

 

在你和天空之間,只看見你

在夢和希望之間,擁抱你

在愛和體諒之間,靠近一點

不管明天有多善變

讓我們的心能完全重疊

讓我們一起再冒險

 


 

城市之間的距離有點遙遠,心卻很靠近。

 

兩個星期見不到家人和朋友是我已經習慣的事情,我理所當然的認為兩個星期見不到你應該也是一樣順其自然的感覺,反正我總是隨遇而安。

 

不過人類畢竟是生物界的成員之一,不管多理性,依舊會被大腦分泌的某些激素操控,於是我開始想念你,開始倒數計時你回來的日子,開始等手機唱起《I Want You Back》的專屬鈴聲,一天等著那幾分鐘快點到來,慢點消逝,讓我可以好好聽見你。

 

不瞞你說,我對現在的自己感到很陌生,因為她變得太像小女孩,那個老是喜歡走在馬路外側保護身邊的人的她,第一次想偷偷走進內側被保護。

 

但我並不討厭重新認識這個半生不熟的自己。

 

從前無法放心領會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跳脫想像變成現實,從不習慣到習慣,我不確定自己放下了多少堅持,分隔兩地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只是在做一場夢,因為渴望無憂無慮所以依賴這場夢,希望自己每天醒來的時候都是充滿動力而不是恐慌。

 

cloudy-sky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躺在大草坪上,你說小時候的你像這樣躺著的時候總要緊緊抓住地面的小草,因為害怕跌進無邊無際的天空。

 

我不確定跌進天空裡是什麼感覺,因為小時候的我不害怕跌進天空,總是把兩隻腳抬得高高的,想像那是踩著天空在走路。

 

瞬息萬變的白雲啊,我想它們可以飄到各式各樣的地方,俯瞰像我們一樣渺小的人們,每天每天都瀏覽著地面上的故事,瀟灑來去,落地的時候想安慰人們就變成雨,想送人們驚喜就變成雪花,又或者它們什麼都不想要,只是愛自由,愛偷懶,所以始終御風而行,別無他求。

 

長大後的你已經不再害怕被反重力攫獲,我想,想像力之所以會隨著我們的年齡增長慢慢消退,有時候只是為了讓我們都更勇敢一些。

 

我慶幸自己可以看見你的孩子氣,尤其是在你蹲下來騷擾含羞草時被逗樂的模樣,還有在你比我先打赤腳晾到草坡上吹風的舒坦神情,那些時候,我總覺得我們好像好像,默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存在的,明明沒有約好卻偷偷計畫著一樣的惡作劇,不小心異口同聲洩漏對方的秘密。

 

真的很不可思議。聽你聊起和我弟弟有幾分相似的童年記憶就像是我們一起經歷過一樣,懷念那些年,意外激盪出一種意氣相投的共鳴,刷新現在開始的回憶。

 

牽著你的手,我覺得安心;靠著你的肩膀,這幾天來不斷困擾我的一切全都沉澱了,安靜了。

 

DSC00250  

(2014/10/04 攝於桃園縣石門水庫 by Starfish)

 

石門水庫的楓葉還沒換上暖色系,微風的涼意卻已經捎來秋天的信息,我一說要下雨天就放晴的魔咒仍在,所以太陽把大草坪曬得好綠好綠。

 

大溪老街上有很多行人手牽著手,這次我不再是個旁觀者,有你當我走路的伴,我幫你複習家鄉的風景,所謂的遠方,最後都近在眼前。

 

慈湖的蔣公銅像其實全都很友善,大概因為都是從高雄北上的緣故,拉著你跟他們說晚安的時候格外親切,沉默不會難捱,反而是一種享受寧靜的方式。

 

緣份太難說了,你在熟悉我的城市,我在習慣你的地盤,溫溫熱熱的,總覺得有很多偶然在堆積,好像寫進自己人生裡的小說一樣不太真實卻又真的存在,好像就要錯過了卻讓人更想緊握不放開。

 

聽我唱歌。雖然夜愈深,雲愈厚重,雖然不是每個音都可以唱得準,我還是想把天上的星星一顆一顆唱亮,亮進心坎裡,指引我一條可以坦然前進的道路。

 

我知道,不是每個旅人都能在同一條時間軸上悠閒散步,相遇的起點未必有心相惜,但是一旦有心相惜了,軸上的每個刻度都值得紀念。

 

你知道,每次離別,每次迎接,我都在用心體會時間的珍貴。讓我依賴,教我獨立,相信等我學會平衡以後,無論你在哪裡,我都會用最好的狀態去面對生活、去調配可以近距離擁抱也可以遠距離思念的,喜歡你的理想比例。

 

而你一直都會好好的,像我希望的那樣。

 

──2014/10/05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