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外面的天色愈來愈暗,鑽進屋內的風也開始有了涼意,達依將留有縫隙的窗戶完全關上,抬頭觀察天空。只見厚重的雲朵漸次飄近,就像是幾團被染黑的棉花,看起來陰森森的,有點詭譎。

 

埃爾莎細心的為牆角那盆海棠澆水,這是杰爾特地從自己房間裡抱來這裡擺放的,前兩天看到的小花苞已經輪番綻放,但不知是不是因為接觸到陽光的時間太少,看起來總是少了一點生命力。

 

回過頭,她發現達依正看伊安看得出神,不但雙頰撲著和海棠花相仿的粉嫩色調,眼睛裡還蘊藏著微光。

 

原來如此,不一會兒她就明白達依看見什麼。

 

那是讓旁人為之悸動的畫面,伊安拿熱毛巾裹著亞希兒的手輕輕按摩,垂眸的模樣心無旁騖,彷彿世界裡僅剩這隻手的主人值得守護。

 

封閉許久的心扉已然敞開,不再將那些注視的目光解讀為憐憫,他們的關心終於能像祝福的紙鶴一樣輕盈的翩翩起舞,不帶任何猶豫。

 

唯一遺憾的是,讓他重生的人正用虛弱的身體付出代價。

 

「埃爾莎,能幫我拿一條厚棉被來嗎?」

 

她倆都被他的聲音嚇了一跳,慌張的對望一眼。

 

「我去拿吧!」達依搶下這份工作,飛快的跑出門外,看得伊安一愣一愣。

 

平常好像沒見到這孩子這麼勤奮?

 

「既然達依去拿棉被了,那麼我去幫您泡一壺茶來吧!」埃爾莎嘴角微揚,亦不容剛產生危機意識的同伴專美於前。

 

「不用麻……」伊安正想婉拒,卻發現埃爾莎定在原地,驚疑的目光則停留在外面。

 

站起身往窗外望,他瞥見熟悉的人影,就在兩人四目相交的那一瞬間,對方先一步別開了臉。

 

「埃爾莎,去泡茶吧,記得別加糖。」

 

埃爾莎詫異回頭,本以為薇莉亞的出現會再次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伊安氣定神閒的模樣卻讓她一下子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去吧!不會有事的。』那雙深邃的眼睛彷彿傳達出這樣的訊息,向她保證一切都會安然無恙。

 

也對,當身邊已經有了更重要的人,過去的一切又能傷他幾何?埃爾莎望著亞希兒額上剛敷好的熱毛巾,豁然點頭。

 

「少爺,需要多拿一個杯子嗎?」

 

伊安輕輕搖頭,道:「那壺茶是用來招待她的,一個杯子就夠了。」

 

埃爾莎回想起薇莉亞和依琳娜喝茶時不加糖的習慣,不由得多瞅了伊安一眼,為他鎮定的態度和細膩的心思感到佩服。

 

 

「我以為你又會叫她們趕我走。」薇莉亞憂悒的神色倒映在茶裡,深褐色的液體混雜著陌生的茶香,已經不再像過去那麼誘人。

 

伊安坐在她正對面,就像初次見面一樣面無表情,難以捉摸。

 

「我只是想確定妳和休曼諾的來意,僅此爾爾。」

 

「我……我是來探望亞希兒的。」薇莉亞握住杯柄,纖細的手指緊緊靠攏。

 

伊安眺望戶外,剛才飄近的烏雲就像一頭猛獸蠢蠢欲動,等著用暴雨呼喊出一場新的惡耗。「銀笛手還沒醒來,這個情報你們還滿意嗎?」

 

「我聽說……當時是亞希兒救了你。你會這麼無微不至的照顧她,是為了報答她的救命之恩吧?」

 

淡然的眸光輕輕掃過她緊蹙的眉頭,顯然,她不想與他針鋒相對,但她卻察覺不出自己在轉移話題的同時已誤觸了禁忌的地域。

 

伊安沉默不答,她的心就像一葉在溝渠中載浮載沉的孤舟,在飄搖的陰影中漸漸失落。

 

「你……喜歡上她了?」

 

「我想我沒有必要回答妳這個問題。反倒是妳,也差不多該告訴我妳和休曼諾真正的來意了。」避開噙有淚光的眼睛,蒸騰的白煙讓他心煩,著實,沒有必要向她說明自己的心意,再說,那是無法言說的情感,除了當事人,他無法讓第三個人明白。

 

忽地,床上有了動靜。

 

「咳,咳咳……」亞希兒蜷起身子拚命咳嗽,就像溺水的人一樣痛苦的掙扎著,伊安見狀立刻起身趨前攙起軟弱嬌軀。

 

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看到她有這麼大動作的身體反應,他半喜半憂,一邊拍撫著她的背,一邊在她耳邊輕聲呼喚,著急地忘了身後還有另一雙眼睛默默注視著。

 

「伊安少爺!」躲在外面偷聽的達依門也沒敲便急匆匆的闖進房內,見到亞希兒猛烈咳嗽的景況不禁慌了手腳。「亞希兒小姐?」

 

「別緊張,先去找坎地斯過來。」

 

「好……我馬上去!」一接獲指示,她隨即撩起裙襬速速離開,留下房內急促的喘息聲和無語的凝望。

 

 

大雨狂瀉,幽暗的天色讓這場大雨毫無間歇之兆。雨水潑進走廊,大理石地面閃閃發光,成了最佳溜冰場。

 

客人已經逗留好一陣子,隔音良好的牆面加上雨水交響,根本就聽不見客廳裡的談話內容,只能在外面乾著急。

 

「埃爾莎!」尖銳的聲音穿透濕潤的空氣,回頭看,是達依,而且她正莽撞的往這裡直奔過來。

 

埃爾莎用最快的速度將她攔下,險些沒在濕滑的走廊上看她跌成四腳朝天。「妳在做什麼!不知道下雨天在走廊上奔跑很危險嗎?」

 

「對不起啦……可是我有急事,里歐少爺他們還在裡面嗎?」達依抓著她的手臂,上氣不接下氣地問。

 

「在是在,可是現在裡面的氣氛有點僵,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還是先別進去打擾……達依!」

 

放開埃爾莎,她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大剌剌的闖入屋內。和屋外的風雨相比,這裡簡直有如暴風中心一樣寧靜,但她無畏於這一刻朝自己漩集的,或譴責或疑惑的眼光,因為她有十萬火急的大事要告訴他們。

 

「所以說,這是皇后陛下的意思……」

 

休曼諾回過頭,臉上挑釁意味濃厚的笑容斂了回去,取而代之的是對待下人的不耐和慍怒。這個不識時務的侍女來的真不是時候。「咳,我說妳……」

 

「達依,怎麼不敲門就進來了?有什麼急事嗎?」里歐連忙搶在休曼諾伯爵前面問話,為了免於看見對方教訓自己人的窘境,也為了暫時為剛剛的話題作一緩解。

 

達依倒是完全沒注意到里歐保護她的小動作,她的雙眼閃爍著興奮的光芒,澎湃的情緒全寫在臉上。

 

「亞希兒小姐剛剛醒過來了!」她大聲宣布,發自內心展開的笑靨就像上天派來的天使一樣可愛。

 

「這是真的嗎?」陰霾從康尼亞家的人臉上漸漸散開,這女孩從門外夾帶來的喜訊無疑是久旱後的一場甘霖。凡茲克離開牆邊,眼中那片被烈火烤焦的裂土重新得到滋潤;依琳娜挺直背脊,像是土地裡重新找到水份涵養的鮮花;里歐則是仰望這場雨的農人,露出感激的微笑。

 

杰爾難掩驚喜之情,忍不住起身第一個衝了出去。

 

「怎麼會選在今天……」休曼諾放在扶手上的右拳緊緊握起,亮麗的珠寶戒指在這群人面前頓時失了光彩,好像沾上了剛從他們臉上落下的灰。

 

「伯爵,看來您為那孩子帶來了好運氣。一起去探望她吧!這才是您今日造訪的首要目的,不是嗎?」夏奎爾露出帶有反擊意味的笑容說道,休曼諾瞪了他一眼,不得不忿然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