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姚若龍 /作曲:楊子樸 / 演唱者:潘裕文&徐宛鈴)

 

一直背在肩上的夢想

像不熄滅卻靠不近的星光

學偽裝學爭搶,如果就該這樣

又為什麼會感傷

 

我只能夠抱緊你的害怕

因為我也沒有解答

也許人的心都要被擠壓

再透過掙扎去長大

 

安靜的眼淚,滴在樓頂的地上

加蓋的夢能蓋在哪

黑暗暝,落雨聲

鳥仔天光猶原會唱歌

 

想回到那年幸福的時光

口袋裡是滿滿的希望

再難也敢去闖,只因有你在身旁

風中才不像流浪

 

攜帶著那段幸福的時光

平靜每個失眠的晚上

緊握一種信仰,不要翅膀要堅強

雪花融在眼裡,看見火花

 

每次出發最喜歡坐靠窗

想著未來看著遠方

現實和想像多麼不一樣

好奇真相要有膽量

 

DSC00186

(2014/07/17 攝於高雄西子灣 by Starfish)

 

陰錯陽差,每次總是跟想靠近的人擦身而過。

 

一南一北,往返間,這次有什麼地方不一樣了。

 

這次擦身而過的人就像火柴,點燃很久不曾再有過的那種感覺。

 

跟我本來的期望很相近了,是時間培養出來的默契,還有剛好都會在某些時候想起對方的驚奇,一起笑的時候,不用刻意解釋那種幽默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篤定你懂。

 

說到做到的那種單純和傻勁,說再見之後會忍不住再一起多走一段路的那種小小堅持,那些,好像都是我曾經想像卻不曾把自己置入的非現實情節。

 

也許就是你了,今天我突然這麼覺得。

 

雖然將會有一段時間沒辦法天天說上話,雖然我們都要各自面對不同的新環境,雖然,還有很多雖然在我腦袋裡一閃而逝,但都沒關係了。

 

現代科技讓人與人之間的親近與疏離化為一體兩面的同一件事,復古一點,誠意也多一點,而且這正是我所擅長的方式,就讓我們當一陣子筆友吧!收到信的那種興奮感,以後你不需要我解釋也會明白的。

 

跟你在一起,不管是在螢幕裡外,還是在信紙裡外,相處起來都是輕鬆而開心的,你大概不知道,你是個特別的人,所以才能讓我放心的跟著四處遛達,帶你走遍我小時候走過的老地方而不覺得彆扭。

 

傍晚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讀卡片,不得不說,你的筆跡有點稚氣,但是看得出來很認真的把字寫工整了,挺可愛的,已經有我說的那種復古誠意,其實寫卡片的天份每個人都有,只是不等到天時地利人和,終究派不上用場。

 

拆開信,一行一行讀出微笑來,我都懷疑我們有心電感應了,那種離別的惆悵和再相遇的期盼與不確定,還真是照樣造句,幾乎一致。

 

不知道你拆開限時48小時的那封信時,會不會也跟我一樣小小驚呼一下然後感動一下,把不確定的感覺消減一些些,把難過的心情澆熄一些些。

 

又或者你會如我所預期的,提早拆封發現頻率相同的機密,然後就在忙碌的時候,在努力奔跑的時候,因為手裡拿著互相交換的小東西而覺得踏實,不寂寞。

 

就像你說的,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不可思議,過去我常隨口敷衍人家的隨緣,原來是有機會實現的,只是很慢,很慢。

 

慢到我想捨棄,慢到我不想相信。

 

人生當中重要的事情那麼多,需要隨緣的事就隨他去,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念頭,至今仍然沒有改變過。

 

只是看到你的卡片封面,我也想起我的信末結尾。

 

你說有妳真好,我說我會想念你。

 

如果這個秘密可以延續到更久以後,我想我會在我們一起吃大餐的時候告訴你,說再見那天,我們還欠彼此一個祝福的擁抱。

 

希望你一切平安,我也一切順利,每天每天,都要充實的度過。

 

──2014/08/05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