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曲:Adrian符致逸 / 詞:林夕 / 演唱:Adrian符致逸)

我在尋找也在迷失

尋找生活跟生存的差異,不斷執著或放棄

醒在這裡睡在這裡

厭倦這裡卻又離不開這裡

 


 

 

卡克特斯,早安:

 

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坐在熟悉的老位子上,抄寫出七年曬痕。

 

或是娟秀或是豪邁的字跡,或是工整或是潦草的連續,一筆一畫都像是海風的侵蝕,消去稜角,留下坑洞,無法確認是不是正勾勒出一幅更美好的景。

 

你知道我喜歡無聲的對話,那樣沉著,那樣深不可測,彷彿世界上再也沒有誰能被我冠以第二人稱,商討歲月流轉的秘密。

 

整理過去,有些回憶已然折舊,但是某些基音,循著相仿的曲奏仍能聽出未曾變調的懷想。

 

那些拋棄了意志只為求生存的屈就,是童心崩壞的起點,同時也是夢被強迫壓縮的隘口。我知道,若是未曾經歷像樣的成長痛,我們無法養成像樣的韌性,長成像樣的大人,但是看著被環境消滅的志氣,靈魂的重量好像不小心變得可有可無了。

 

DSC00316

 

午後,一場大雨澆熄驕陽在這片土地上引燃的暴戾之氣,風起雲湧,從你挺立的陽台可以看見變化萬千的波折。像人生的變奏曲一樣,和平被顛覆,理想被掩埋,然後冷靜了這首變奏曲的演奏者。無數個我們。

 

卡克特斯,我看見你泛黃的身體還微微透著光。就像老驥伏櫪的英雄人物,只把最壞的打算留在心裡,卻用最好的口氣昭告天下:「我沒問題。」

 

夏天的風一靜一動,時而寬容時而嚴厲,不問報恩與否,一逕地給予。靠近港口的城市是豢養我們的棲地,無須尋覓就能停泊的海岸,無須苦守就能披覆的夕霞,我時時刻刻閉上眼睛感受著,也感謝著。

 

我試著不去鋪陳一張理性的地圖,運用感性的直覺來擇取前進的思路,走著走著才發現,原來此路不通的告示牌已不知去向,所謂的荒煙漫草,卻是一片豐碩的茵綠,充滿冒險精神的層次,隨時準備好為追求卓越的旅人帶來前所未見的驚喜。

 

不知不覺,那些不斷迸裂又癒合的傷口幾乎都已結成更厚實的痂,麻木了,不痛了,不值一提了。

 

  2014-01-31-11-49-08  

 

過濾年少的青澀,愛與被愛混雜著各式各樣的味道在沉澱,我不知道我掌握過多少甜美的配方,卻愈來愈明白,沒有試喝過的話,誰也調配不出最適合自己的口味和溫度。

 

吶,過去我總想著呢,如果我給不起更多就應該及早收攤。但是這次好想找你一起嚐嚐看這發酵之前的新鮮,懷著期待的心情等你講評,偷偷告訴我,你喜不喜歡。

 

──2014/06/27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克特斯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