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715_184811.jpg

 

刻意增加一些忙碌感,雖然疲憊卻可以抵銷失望與焦慮。

 

不知怎地,一向習慣快步前進,把時間的縫隙用不斷交替的腳步踩滿,今天卻為一個陌生人放慢了速度。

 

不是特別好看的人,也不是特別滑稽的人,只是一個特別普通的人。

 

那縷從他指縫間飄散的煙曾是我最討厭的氣味,一如身旁呼嘯而過的改裝機車,轟隆隆的自以為能壓制城市的喧囂,有種荒謬的感覺。

 

可是我卻追隨在他身後沒有轉彎,沒有闖紅燈,沒有皺眉頭。

 

是不是又有哪個部分被這世界改變了呢?我的軀殼,和寄宿在軀殼裡的靈魂。

 

租約尚未到期,大腦卻像被斷水斷電了一樣,沉浸在幽靜的黑暗裡,燥熱不安。

 

什麼都想要,什麼都不想要。

 

菸的味道殘留在空氣中,流經我的氣管和肺葉,融入我的細胞和臟器,最後成為我的一部份。

 

原來這世界對我的侵略如此杳無聲息,得跟在一個老菸槍身後才能察覺。

 

原來我並不像小時候那麼討厭被改變,而且習慣了被改變,是不是?

 

敲鍵盤的聲音依舊是最有效的顯影劑,哪怕我這個房東久久才跟寄宿在軀殼內的年輕靈魂聯絡上,她還繳得出靈感。

 

菸的氣味在十字路口遠颺,就這樣,叼著菸的大叔只剩下背影,而我被大陣仗的車水馬龍堵在原地,終於皺起眉頭。

 

什麼都注意到了,什麼都遺忘掉了。

 

關於那些年那樣靠近彼此的我們,關於這些年來這樣疏離冷漠的我和始終自由奔放的妳。

 

什麼都嗅到了,嗅到來自異國的氣息,嗅到無法分享到我心坎裡的美好和哀愁。

 

嗅到,我們已經天差地遠。

 

其實再見或不見似乎都無所謂,因為想念或不想念都只是口頭宣言,我提不起勁陪笑。

 

被世界變得麻木是一種殘酷,被自己變得麻木是一種懦弱。

 

妳憧憬的地方離我太過遙遠。

 

那些要用未來式描述的話我不想說了,因為說了就像是一種詐騙,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

 

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日本?紐西蘭?澳洲?英國?加拿大?

 

哪怕身邊的人全都飛走了,我也不想違逆自己的真心。

 

那些美好的地方適合擁有翅膀的人。

 

我只需要去能讓我好起來的地方,用雙腳就可以步行每個日落。

 

只想找到離家出走的房客,那個拍拍自己臉頰就會笑著去克服困境的勇敢靈魂。

 

別用異樣的眼光審視我,我既不是特別帥氣美麗,也不是特別醜陋古怪,只是特別普通而已。

 

揮別不著邊際的感傷,加快速度避開刺耳的噪音,我只能繼續用密集的步伐填滿時間的縫隙。

 

──2016/07/26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