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菲伊絲在廚房外徘徊不前,身形碩大的狼犬坐在門口,削減了她進門與依蓮恩攀談的勇氣。依蓮恩忙著燉湯,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始終沒有注意到她。

 

這是菲伊絲第一次這麼有耐心地觀察依蓮恩做事。依蓮恩跟從小就不愁吃穿的她不同,悲涼的宿命造就出一雙萬能的巧手,粗工細活都做得有模有樣。菲伊絲跟她正好相反,她從不曾親自下廚過。蘇米娜總是告訴她千金小姐應該保持雙手的嬌嫩,身份卑微的農婦才需要每天洗手作羹湯。

 

她一直都對母親灌輸的觀念深信不疑。但是今天不知為何,她卻突然渴望成為廚房裡這個什麼事都可以一手包辦的女孩,為喜歡的人準備熱騰騰的晚餐。

 

「依蓮恩。」過了許久,她彆扭地叫了一聲。

 

依蓮恩聽見她的聲音,連忙放下湯勺,匆匆出來迎接。「菲伊絲小姐,抱歉我沒注意到妳。請問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特別的事,就是想來看看。有什麼是我能幫妳的嗎?」

 

依蓮恩愣了愣,菲伊絲平日顯擺的大小姐脾氣忽然減了幾分銳氣,令她感到有些意外。

 

「妳別誤會!我是為了列斯特才過來的,不是為了妳。」

 

依蓮恩什麼話都還沒說,菲伊絲卻漲紅了臉,極力撇清自己站在門口觀望的理由。「沒有事需要幫忙的話就算了!我不⋯⋯」

 

「那麼請幫我把這壺熱茶端到艾布納爺爺的房間裡吧!」依蓮恩打斷她,對她露出友善的微笑。「謝謝妳特地過來。」

 

這回換菲伊絲愣住了。她接過托盤,感受到沉甸甸的重量不僅落在自己手裡,也落在心裡。她看著依蓮恩臉上若無其事的笑容,莫名感到難受。午後發生的事讓她對依蓮恩的境遇有了新的認知,就像絲滑的沙丘在暴風經年累月的摧殘下,終於裸露出底下坑坑巴巴的真實地貌。

 

明明是身處在陰影中的人,為什麼還笑得出來?

 

「⋯⋯對不起。」鬼使神差般,沒來由的歉疚化為言語,不經思考便脫口而出。

 

依蓮恩驚訝又困惑,不知道她為何突然道歉。

 

「菲伊絲小姐,妳為什麼⋯⋯」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想不通。我真的很討厭妳,老是利用自己可憐的身世霸占列斯特。」

 

本來坐在門邊的狼犬聽到這番話後猛然起身,眼神凌厲,嚇得菲伊絲雙手一顫,差點打翻托盤。

 

依蓮恩大吃一驚,立刻上前穩住菲伊絲的手。於此同時,狼犬突然豎直身軀,旋風從周身環繞而過,變成一個英氣凜然的男人。

 

「小心說話。」阿瑟姆冷冷地警告菲伊絲。

 

菲伊絲呆愣愣地看著阿瑟姆,忘了前一刻還很怕他。這是她第一次對列斯特以外的人心跳加速,這個男人實在好看的太犯規了。

 

依蓮恩顧不得安撫阿瑟姆的情緒,連忙關心菲伊絲是否安然無恙。阿瑟姆充滿敵意的注視戳破菲伊絲幻想的泡泡,她回過神,突然替心跳加速的自己感到可悲。

 

「我真笨,妳根本不需要被人同情。既然妳都有風精靈了,就不要再裝得楚楚可憐,賴著列斯特不放了吧?」

 

依蓮恩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來回應菲伊絲。菲伊絲對列斯特的心意她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但是她幫不上忙,因為這些年來無論誰跟列斯特聊起有關感情的話題,總會被他輕描淡寫地帶過,即使是她也不例外。然而菲伊絲始終相信列斯特是她的真命天子,列斯特會拒絕她,都是因為有依蓮恩從中作梗。嫉妒心作祟,她愈想愈不是滋味,重重甩開依蓮恩的手。

 

事發突然,依蓮恩來不及反應,剛煮好的一壺熱茶便連同托盤一起被打翻,摔碎的茶壺碎片和茶水飛濺一地。所幸阿瑟姆眼明手快,趕在依蓮恩遭受波及之前展臂護住她,同時豎起一道透明的風牆,替她擋掉這場無妄之災。

 

菲伊絲被無形的風牆推出門外,待遇遠遠不及依蓮恩,從頭到腳都被這陣風給吹成一團亂。披頭散髮的她滿腹委屈,瞪著完好無損的依蓮恩,不滿的情緒漲到高點。

 

「我果然還是很討厭妳。」

 

「妳!」阿瑟姆怒氣橫生。這個不請自來的人嘴上說要幫忙,結果不只是來幫倒忙的,還反過來責備依蓮恩,簡直不可理喻。

 

「阿瑟姆。」依蓮恩拉住阿瑟姆,對他皺眉搖頭,不想再讓這場衝突繼續升級。

 

這時候,幽暗的長廊上傳來呼喚菲伊絲的聲音。

 

「菲伊絲!」是蘇米娜。她在聖堂裡找尋女兒好一陣子了,遠遠看見菲伊絲慘兮兮地杵在廚房門口,旋即加快腳步走過來。

 

「妳好大的膽子,對我的寶貝女兒做了什麼?」

 

她的怨氣無處宣洩,不問青紅皂白就對依蓮恩大發雷霆。因為風精靈的出現讓整個村子的氛圍一夕之間風雲變色,現在她說的話不只沒人肯聽,甚至還有人反過來勸她不要太過刻薄。本來力挺她驅逐依蓮恩的那群村婦也不敢吭聲,天一黑就一哄而散,簡直把她氣壞了。

 

「媽,妳不要對她發脾氣,是我不小心打翻了茶水。」菲伊絲顧忌風精靈的臉色,連忙出面緩頰。

 

蘇米娜氣歸氣,倒還記得白天嚐到的苦果,一見到阿瑟姆也在場就收斂了音量。她拉著女兒的手,侷促不安地急著脫身。

 

「妳這孩子真是……幹嘛來這裡自找麻煩?走了,跟我回家。今天折騰了一下午,妳還沒試穿明天成年禮上要穿的裙子呢!」

 

習慣使然,蘇米娜瞟了依蓮恩一眼,態度依舊高高在上。

 

「看在風精靈的面子上,今天就不跟妳計較了!以後不准隨便接近我女兒,聽明白了嗎?」

 

阿瑟姆怒瞪著蘇米娜,本打算給這對母女好看,依蓮恩卻拉著他不放。蘇米娜心頭一慌,趕在他再度發火之前匆匆拉著菲伊絲離開。

 

等到母女倆走遠後,依蓮恩默默蹲下來撿拾地上的碎片。阿瑟姆忿忿難平,看見依蓮恩的拇指碰到一灘冒著煙的熱水,立刻跟著蹲下來抓住她的手。

 

「沒關係,已經不燙了。」

 

「明明很燙!為什麼要縱容她們傷害妳?」

 

「這只是小事,我不在意。」

 

「妳騙人。怎麼可能不在意?」阿瑟姆看著她,彷彿比她更早感覺到疼痛,眉頭皺得緊緊的。「不要在我面前逞強,我不是列斯特。」

 

依蓮恩微微頓住,沒想到阿瑟姆會說出這種話。她還以為他不太會察言觀色,原來是被狼犬的形象誤導了,實際上他比想像中更懂人情世故。

 

「我沒有逞強。這跟你是不是我哥哥沒有關係,是我已經習慣了。」依蓮恩想把手抽回來,但是阿瑟姆的力氣遠遠勝過她。

 

他觀察依蓮恩很久了,看得出她心不在焉,時不時會站著發呆。其實早在進廚房前他便已經從風聲裡探聽到村民之間的流言蜚語,之所以隱忍不提,是因為不想再傷她的心。

 

「為什麼要習慣這種事?」

 

「這樣會讓我好過一點。」依蓮恩看著阿瑟姆不滿的表情,不知道該怎麼讓他信服,只能露出雲淡風輕的微笑。「不要為了這些小事傷害其他人,你跟我約定過了。」

 

這不是小事。阿瑟姆想反駁,但一接觸到依蓮恩懇求的眸光,硬是把話吞回去。「⋯⋯我盡量不做違背妳心意的事。」

 

「只能盡量嗎?」

 

「我必須對妳誠實,所以只能答應妳盡量。妳的臉色很不好,休息一下吧!這裡讓我幫妳收拾。」

 

「不用了,你在這麼短的時間去森林裡救回使者大人,一定耗費很多力氣,你比我更需要休息。再一下下就好了。你們都在餓肚子,我得快點準備好才行。」

 

阿瑟姆眼神沉凝,伸手輕撫嵌在依蓮恩耳上的御風靈石,洩氣地問:「我該怎麼做才能幫上妳的忙?」

 

依蓮恩肩膀一縮。一陣暖意自阿瑟姆的指腹傳來,燒紅了她蒼白的臉色,她趕緊後退一步拉開彼此的距離。

 

「你已經幫我很多了。我真的沒事,你不要擔心。」

 

阿瑟姆不情願地看著她,火精靈梭爾戈蘭向他發出的警告有如詛咒般在耳中迴響。在相見之前,他一心想著來到這女孩身旁就可以守護她,但是她拒人於外的溫柔讓這件事實行起來困難重重。

 

也許他的執念什麼忙也幫不上,只是在她坎坷的命運埋下更深的禍根。

 

「你先在旁邊等一下,我很快就好了。」

 

阿瑟姆被趕到一旁,抑鬱的眼神蘊藏著深切的沮喪。這女孩什麼都不知情,因為他的一己之私,她的處境愈來愈險困了。但是他無法背叛自己的心意。即使時間倒轉,他仍會做出相同的選擇,義無反顧地來到她身邊。

 

「需要多久都沒關係,我會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