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兩天颱風假

第一次體會到颱風的巨大威力

莫拉克在電視裡打轉

而西子灣旁

一樣狂風大作

家裡本來會漏水的地方不見了

風強雨驟

灑進三樓的小小空間

那個角落,看得見天空

晦暗的讓人變渺小

那些哭泣聲

第一次深沉的傳進耳中

橋斷了

房子垮了

我慶幸,我家只是下著小雨

地板溼了,床溼了

可是我還和家人在一起

一起放水桶

一起吃飯

真的應該滿足了

最近家裡發生了很多事

有太多令人悲傷的消息

也許是因為我的無能為力

就連一貫寧靜的空間都失去

我變消極了

很想再次找到只屬於一個人的地方

對自己說些認真的宣言

要自己再勇敢一點

遇上莫拉克,我們不要對生命認輸!

 

──2009/08/09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