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夢半醒之間,我聽見兩人在竊竊私語。

 

「確定是她嗎?」

 

「是的,伯爵先生,她就是薇莉亞小姐說的那個女孩。里歐‧康尼亞和杰爾‧康尼亞都給予極高的評價,其他人……」

 

「伊安呢?伊安那傢伙反應怎麼樣?」

 

「反對的立場十分明確。」

 

「是嗎……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接著,門上的卡榫發出細微的聲響,我下意識地動了一下手指,慢慢睜開眼睛。

 

一道刺眼的光自床頭射入,反手遮光,陌生的臉孔猛然在我眼前特寫。那是一張還算出眾的臉孔,然而他銳利的雙眼卻像在天際盤旋的鷹,看著我的眼神就像在盯著地面上的獵物,一定住便不再移開。

 

他微笑坐下,我起身環顧和這人同樣陌生的環境,一陣茫然。看床桅上綁著紫羅蘭色的簾子,後頭的格子窗外風和日麗,陽光熾烈,一派已近正午的氣象。總覺得氣氛有點詭譎,我被錯置在一個奇怪的地方。

 

「幸會,亞希兒小姐。我是這裡的主人傑森‧休曼諾。」

 

我禮貌性的朝他點頭示意。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和貴族特別有緣,這個人高高在上的氣質讓人渾身不自在,他的微笑不像杰爾他們那般暖如冬陽,反而像是楓樹下颳起的怪風攪得人心惶惶,簡而言之,就是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

 

「康尼亞臨時找不到合適的藥品所以送妳來我這裡,看妳的樣子應該好轉很多了,感覺還好吧?」他的手忽然敷上我的額頭,我憶及醒來之前聽見的那段對話,連帶想起他的身分地位,倉皇避開他的手心。「給您添麻煩真的十分抱歉,伯爵先生。」

 

「哦,妳知道我是誰嗎?」

 

「呃,我是無意間聽到的,剛剛好像有人這樣稱呼您。」我緊張地觀察他的棕色眼珠,是不是哪裡做錯了才讓他變得如此戒慎?

 

「原來如此,妳聽見了我們的對話內容啊……知道我們在談論什麼嗎?」他若有所思地看著我,深沉的眸光帶了點寒意,彷彿那幾句簡單的對話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怔怔地望著他,搖頭。

 

伯爵垂眸一笑,對我的反應感到有趣。「我們在談論妳,銀笛手。」再度四目相接時,那森冷的氣息帶來了不好的預兆,我瞥見房門旁邊的另一扇窗有一道人影浮現,似乎在等待什麼。「進來吧!」果不其然,伯爵一聲令下,立刻有兩名家僕抬著木箱進門。「打開。」他下第二道命令,那兩人默默扳開鑲有金邊的箱蓋,我頓時嚇呆了。

 

滿滿的金塊映入眼簾,即便在室內都掩藏不住那耀眼的光輝。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見如此炫目的財富,生活在浮且利草原的大戶人家光是有幾枚金幣就已經很了不得了,這些金塊說不定足夠買下整片草原!

 

「怎麼樣,亞希兒小姐,這些金子足夠展現我的誠意嗎?」

 

「……伯爵先生,我不太懂您的意思。」我望著他,心底宛若泥沼,汙濁的氣泡汩汩上冒。他不甚介意,反倒朗然笑了幾聲:「銀笛手,我要用這些金子向妳買下一個情報。只要妳肯說出康尼亞銀笛的下落,它們就全是妳的了。」

 

 

『我可以給妳一點時間考慮,不過妳得暫時待在這裡。』

 

望著被反鎖的門把,我無奈的倒回床上。有什麼好考慮的?看他拿那麼多金塊賄賂我,那支銀笛鐵定價值不斐,也許還是康尼亞的傳家之寶,想起杰爾,我慶幸自己連銀笛是什麼來頭都不曉得,就算被嚴刑拷問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等等,剛才似乎有個可怕的字眼閃過?

 

嚴刑拷問……我有可能遭遇這種事嗎?意識到現在屬於被軟禁的狀態,我感覺事情不太妙。仔細想想,我會在這裡醒來本身就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何況那名伯爵說的醫士我也沒見過,杰爾應該不可能隨便把我交給其他人。

 

得想個法子逃出去才行。下定決心之後,我躡手躡腳走向窗邊。探出頭,窗外的松樹離這裡不算太遠,再出去一點就是這幢豪宅的外牆。好消息是,對我而言要逃出這裡並不困難;壞消息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回到康尼亞的家。

 

算了,非常時期也管不了那麼多。攀上窗沿,我小心翼翼的壓低重心,朝著另一側的樹幹前進。扶疏的枝蔭一路掩護著我,終於,我順利著地。

 

這是一條冷清的街道,午後的陽光灑在石砌的牆面,突顯出它堅實的本質。撐著牆轉轉腳踝,一層樓果然還是有點高啊,我心想。「啊,我竟然忘了穿鞋!」低頭一看,我暗自蹙起眉頭,等會兒不知道要走多遠,但願城裡的土地和浮且利草原一樣友善。

 

 

直到傍晚,我還拖著疲憊的身軀在大街上東躲西藏,只要一感覺到背後有奇異的視線注視,便加緊腳步拐進小巷,直到危險的氣息遠離才敢繼續往前走。愈是接近城鎮的繁華地帶,愈是讓我如坐針氈。在一群又一群貴族之間赤腳步行確實不太得體,我就像濁物一般出現,被投以嫌惡和嘲諷的眼光。

 

唉,就連想問路都沒有人願意讓我靠近,怕我開口乞討似的。

 

倏地,背後又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我頭也不回拔腿就跑。體力已經所剩無幾了,休曼諾伯爵似乎真的不打算放過我。跌跌撞撞闖過幾個街口,不時與怒罵聲和尖叫聲擦身而過,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轉角藏身,那人卻在轉眼間追上,讓我找不到一點喘息的機會。

 

腳底的水泡痛的我快發狂了,眼前卻是死路,身後鞋履踩踏的聲音漸漸趨緩,我已心如槁木。

 

「告訴伯爵我只是個外人,什麼都不知道!」這是最後一搏了,我旋過身想突破困境,沒想到來人比我更快一步,一出手便順利把我攔下,我一股腦地拚命掙扎,忽然聽見他清冷的嗓音。「別動。」

 

我木然止住動作,他環住我腰際的手臂一緊,怕我逃脫一般,我感覺到心臟的搏動比剛才狂奔時更急更亂。「妳說的伯爵是不是傑森‧休曼諾?」他的聲音振動著我的耳膜,因為距離太近而變得更加低沉,我霎時間忘了如何開口回答。

 

「聽我的話,儘早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吧。」

 

他是為我的安危設想?得到這個結論,一縷暖煙繾綣而過,在我頰上留下溫熱。「上來。」我呆愣愣地望著他彎下腰的背影,今天早上還對我冷言相向的他為什麼……「妳還想用你那雙腳走多久?」他回頭,深沉的眸光彷彿在黑暗中靜靜燃燒的火把,給了我一線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