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水乾枯,筆下的森林已到了蕭索的季節。
我記得自己寫了一封信,署名F,直到現在還沒貼上郵票。

不記得這些日子是否孤單,想起你的笑容,我猜測所有的感傷都只是表象。
你就像生命教育的一本大書,圖文兼備令人驚艷。


F,自從換了傘,你便消失在重重水窪之間,一直沒機會問你,是否你已厭倦了在柏油路上等待綠燈的片刻?
你擁有面對人生的勇氣,行走於轟隆雷聲中也未曾停下腳步。
此刻,我摀著耳朵快步躲到騎樓之下,約莫是那份勇氣還在幾公里外的路標上閃閃發亮。
你在公車上陪我看窗景的流動,看雨在地面散落的水花。

前些日子我畢業了,從一個圈圈跳脫,再進入另一個框框,人們不變的規律就是這樣。
想告訴你,每個起始點的陌生和距離仍令我卻步,老實說,我還沒習慣離別的愁緒。
F,你走了多遠的路才來到這座城市?
乾溼分明的季節流轉幾個年頭,成長,會使人意識到何謂鄉愁,同時使我們意識到彼此的存在與消殞。
深愛的人和被深愛的人,通常活在同一個框架裡,將彼此貼上無可取代的標籤。
家人。
我們不也是因為某些困頓和貧乏相知相惜嗎?可是我們不稱彼此家人,而是soulmate,真正的心靈伴侶。
每當我假裝微笑,假裝一切安好,只有你會製造雨天,冷凍不切實際的幻夢。

F,你費了多少力氣決定再度啟程?
想告訴你,我正努力學習用你的方式呼吸,一個人呼吸。
你的離開給我探詢風聲的理由,你獨有的氣息深奧費解,或許是因為沾染了太多圈內與圈外的,人的味道。

一個我,想念一個名為F的你,你的輪廓抽象依然。
無法描摹,卻還是常想起。

F,想對你說聲謝謝。
坦途或是岔路,遠遠的,我依稀見到一盞路燈在霧裡向我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