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得知內心還住著一個小孩的同時,我成了看顧者。

小孩,你任性的時刻我總迷惘,我想寵溺你,想使你快樂,但我無可規避的履行了所有大人的義務,我在你的草原外圍設下一道牆,為了使你安全,使你遠離懸崖。

小孩,你的天真爛漫使我懷念,我想像你一樣,抓起一根羽毛就能翱翔,無需創造新的翅膀,你知道天空蒼蔚,卻不去想像那背後的浩瀚。

我在高處缺氧,我感受痛苦,我分辨酸甜苦辣是什麼滋味,我經歷這一切時忍不住向下望,你仍是那個單純的你嗎?

小孩,我想牽住你的手,卻不想教會你太多事。

最原始的你,不要想像未來,不要害怕過去,只要當個小孩玩耍就很好。我秉持著這樣的想法是否太強人所難?悄悄遠離你,某些時刻我感覺自己悶壞了。

小孩,我曾經是你,現在又為何行走在為你砌的牆上領略你的每一次燦爛笑靨?我是看顧者,獨當一面的看顧者,倘若你真要攀越這道牆,我該阻止你。

你可以選擇欺騙,我知道你的小心機只是單純的為了一件事,善意的,為了快樂。

我會斥責你但我不會怪罪你,我會默默喜歡你默默縱容你但我不會讓你真的流浪,草原需要的陽光,總有被牆擋住的時候,我會體恤你的任性,因為我捨不得你哭泣。

小孩,我長大了,可是我繞了一圈總是又回到這裡。我不想面對汙濁的天氣,因而我坐在這道牆上看你,還有你的草原你的晴空。

我想帶你去看海,我想帶你去盪鞦韆,我想,和你一起當個小孩,簡簡單單。可是夢會醒,牆不會消失,你的瘋狂我會靜靜承受但我不能退讓,因為我仍舊是個看顧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