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室友的雞精喝畢,小巧玲瓏的玻璃空罐擺在架上似乎已然無用了。

「可以把那些罐子給我嗎?」我雀躍地問,並在腦海裡裝載起新的靈感。「我想開始折紙星星。」

若是星星會以光速遠離地球,那麼小時候折的紙星星,現在該旅行到宇宙的哪裡?有沒有繼續閃耀當時的心願?如此夢幻而浪漫的想法,我藏在自己的微笑裡。

上星期計畫的九份行差一點就被壞天氣搗亂,為了感謝風雨無阻的夥伴,我當晚就效率奇佳地折好一罐星星,並在裡頭放一張小卡。

「裡面真的有好人卡喔!」我大而化之的把小禮物交給對方,瓶口因為沒有適合的薄布,十分克難的以紙張代替,橡皮筋綑著註有日期的紙片,乍看之下其實有幾分不美觀,但我心想無所謂,禮物嘛,心意比較重要,況且這又是我臨時起意製作的小玩意,他應該不會介意。

果不其然,他驚訝我們前一天開的玩笑成真,我真的無厘頭地送了他一張好人卡,當下一愣,然後開心地笑著收下了。

嘻,但是事後我還是買了毛茸茸的鐵絲給他作補救啦!

「之後我想要繼續折第二罐、第三罐......然後通知收件人準備新的星星條回饋給我再折下一罐送另一個人耶!」我想像著自己的紙星星隨時間散布,好像是在布置一個小宇宙,要讓溫馨的感覺流傳到更多人心中。

小小的計畫讓我莫名的有種偉大的感覺。三天內我就折了三罐星星,送出,收件人也都真的因為收到它們而欣喜。

我在念書疲倦的時刻就撕星星條,五邊形繞了繞,轉了轉,一下子一顆新的星子便順利成形,我沒有許下願望,因為在折紙的過程中煩躁的心情得以安定,這對我來說已經很有幫助,無需貪婪更多,只要收到的人也像第一個人一樣露出驚喜的笑容就足夠了。

現在,我手邊仍有星星條,還有一罐半滿的星星,這是第四罐,我從中獲得一點滿足,彷彿這是不會消逝的流星,可以給周遭的人一點正面能量。

在裡頭再擺一張卡,這禮物無關乎節日,只是單純的,試圖分享一點快樂,製造一點窩心的回憶。希望室友架上的透明罐子都在我手裡變身成小小信差,遞送五彩繽紛的紙星星,點亮這個小而美的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