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qqdmx1-1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卡克特斯,最近擔任你的角色,傾聽一些人訴說心事,繁雜的情緒讓我木然無語,不知該從何回應才好。

 

付出必須不求回報,這是我們都知道的,然而真正要實行,卻困難重重,有誰在得知無窮盡的付出不會有所回應後還能平心靜氣,像個慈善家一樣無怨無悔?

 

他的心累了,可是仍趨向她給的那道光,無法降落。

 

我為他難過,但除了聽他說,我無能為力,因為她給的光只是虛渺,也許還有些飄搖,像是深夜裡起了大霧卻仍掛在天頂的月亮,讓人捉摸不定。

 

卡克特斯,當初我對你傾訴諸如此類的心事時,你是否也有相仿的無力感?

 

聽懂了,看清了,可是不敢在那人面前把話說破,因為怕他更添憂傷。儘管我們都明白,讓人深刻的體悟到何時該放棄,何時不該放棄才是朋友的義務,我仍猶豫。

 

當初的我只有付出心情,沒有其他,與他相比,感情確實輕且淡,短暫的療癒期結束後,我發現自己擁有的反而逐步增加,不再執著於不成熟的愛情,四面八方的認識使我得到友情的灌溉,我並沒有覺得更難熬。

 

可是他不能夠,我知道他陷得好深好深,要拉他離開泥淖,比我自力救濟逃出陰鬱的叢林還難。

 

卡克特斯,你是如何讓我找到陽光的?踏實的陽光安撫人心,我曬著曬著,就不哭了,就成長茁壯了。那麼我該怎麼教會他離開夜晚?

 

白晝總會來臨,是不是我只要等待,他的東方也會有曙光?

 

是的,我想你總會要我深信這一點,沒有誰走不出夜晚的籠罩,即使在夜裡,茫茫黑暗中也總會有座燈塔照耀,逡巡著心的正確航向。

 

卡克特斯,我還想和你分享一件事,關於心裡的小屋。

 

這幢小屋開著一扇窗,原先的光影已不再呈現出某個人的輪廓,我獨坐其中,感受窗外捎來的微風,這裡不再上鎖,因而我能自由進出。

 

這是很奇妙的心靈變換,深愛的冬季要離去,我卻不再試圖阻止,處於寒天之中包裹著厚外套久了,總是會煩悶,縱然再想挽留,有些事畢竟不該強求。

 

那個人影不見了,這幢小屋空蕩蕩了,我不太會形容這種感覺,也許,是失落?似乎又不盡然。

 

這裡總聽聞得到一些人聲,他們或開心或自由,圍繞著小屋,讓我心不那麼疲倦,讓我感覺小屋並不與世隔絕,而是稍微偏僻了一丁點,讓我還有可以躲匿的落腳處。

 

在身邊的,不在身邊的,都珍惜著,近來我過度濫用這個詞彙,然而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該如何表達,我只是無法鬆手每場相逢後留下的票根。

 

有人願意靠近,願意陪我站在同一陣線,陪我隨風飛翔隨雨淋,這樣還不夠嗎?

 

夠了夠了,你一定會知足的說。

 

我也知道,所以我靜候在小屋之中,隨時準備歡迎遠行之客。於我而言,這空泛的期待或許傻,可我不討厭這種傻傻等待的心情。

 

來者總是會給予我某種快樂,敘敘舊或談談心,相互安定彼此的不安定。日後,或許輪我去走訪他們的心靈小屋?但願我所見的,都和掛在你身旁的木排雷同,寫著Welcome。

 
──2011/05/01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