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160

 

卡克特斯,許久沒碰頭了,你好嗎?

 

最近多雨,我想念你翠綠如昔的模樣,對著窗,南邊一片朦朧,濕氣太重。

 

耶誕聚首,我和我親愛的老朋友吃喝逛玩,閒度整個周末,深夜,我們倒臥在略寒的冬風裡,放肆談著那些適合輔以豪飲的事件,然後握著熱騰騰的桂圓茶,用力深吸一口氣再喊好冷好冷,吐出那些壓抑太久的,挫敗的情意。

 

一度站在山岳頂峰欣賞著腳下雲海,那時的我們豈能預料,一將船錨拋下,就會跟著墜落,期盼安定終究只是短暫的空妄。仰望天,星棋滿佈,該下下一手的強人卻遲遲不肯走下一著棋,棋恰如錨,一失手亦成千古恨。

 

獵戶張弩,凶狠地盯著負傷的我們,然,我寧願深信那是為了瞄準我們身後的埋伏,一種隱晦的溫柔守護。命運畢竟不只有一條軸線,從此端看從彼端看皆無一致性。

 

來去的人向來如此,壞面具下的臉孔和藹溫順,隨時都有人無息犧牲,只為了成就另一個人完整的幸福。因而,注定離去的人不需要多做挽留,相知相惜的人才能緊緊擁抱,無論要跨越多遠多久。

 

一個美好的節,我還得拆開好多難解的結才行,卡克特斯,我與我的老朋友相互分析相互傾聽,聖誕佳音漸漸沉寂在耳窩最深處,而我們,唱著有愛有寂寞的歌,還難以放下那份執著,若你也在,你必定會瞧出我們口是心非的念舊表情是多麼十九歲。

 

她說,我因疑惑而改變,一個人的時候積極樂觀,在一群人之間卻會悄然隱身,進而蒼白。

 

我不喜歡孤獨,也不喜歡在一群人之中假裝喜歡一切,我向來習以沉默演飾尷尬,一個人的時候卻不在乎還能不能被理解,能不能逗人開心,微笑並不辛苦,辛苦的是,酸澀的味道卡在喉頭仍須笑著說一個人也沒關係。

 

卡克特斯,我的矛與盾還在強攻著彼此的弱點,世界很寬闊,但我不知道從何處跨出我幽幽的山谷,找到不那麼常處在雨季的蔚藍天空。

 

記得去年此際我也懷愁,什麼緣故未可考究,熟悉的是,我喜歡的冬天似乎不是個適合我的季節,我試圖接近的人也不適合我依賴。

 

你會怎麼評斷我無止期的迴圈呢?它已然是我性格中的一個缺陷,難以完滿。

 

──2011/12/27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