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汗水堆砌的回憶,就像拓建在胸臆的瓷石路,通向一處綠油油的丘陵地。
§
這三、四個月來,在課業與活動企劃中奔忙,偶爾會對自己發脾氣,因為無時不焦頭爛額的憂慮著進度趕不及。為什麼要讓自己的行程表被小組會議壓縮如此緊?下周要考普物,再下一周要考微積分,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每天一睜眼都要想著今天有哪些空閒時段可以拿來喘一口氣,好累。
不是不曾想過要放棄,可是隔了一天,馬上又推翻了那樣頹廢的想法。該有的責任感應該要長久銘記在心,而不是隨意的說放就放,那會使我看不起自己。參與了一個活動,下了決心要有所收穫,有所成長,而不是胡鬧或玩玩,這不是我填下報名表的初衷嗎?
人,平順了一段時間就該要找另一個關卡突破自我,我當時這樣說服自己,現在仍覺得很有道理。沒有那段煎熬,怎麼會有今天的成就感?
跑營隊,其實也是為了認識新朋友,在舊的圈子裡轉久了,某種程度上會狹隘自己的視野,但當然了,也會有機會遇到知音,就像鞋子總是穿老舊的比較有感情。
無論如何,從被揀選進專門策劃課程的課程組開始,我的心境轉折就已經啟動了,注定要讓我變得比以往更強韌,在這裡。
有著上台恐懼症的我,第一次上台講解選定的小課程時語意不清,手拿著粉筆還會抖,眼神也不敢對焦在聽我講解的學長姐和同學們臉上。然而對於自己選定的主題,我有自信它趣味性夠強,也不會讓高中生們覺得都是聽過的東西,有空間能夠發展。慶幸的是,身為組長和過來人的學長姐們給予我的都是鼓勵以及正面態度,現在想想,那時他們不知道是否為我捏過冷汗?信任感填塞的回憶,看不出那樣的空隙。
一星期一次的小組夜會,氣氛不如活動組或組輔組那般熱絡,當時的我其實有點小失望,因為沉悶的感覺並不是我所樂見的,我喜歡的,終究是活動之中大家漸漸親密的互動,課程組局限於其本質,總有種正規的模式在進行。
我以為,待在課程組就是這樣了。
殊不知那是因為我們都尚未通過一個號稱活動衝刺期的關卡。
學期末,心驚膽戰的考試周來了又走,我們被聚集到院館,開始為期兩個禮拜的24小時朝夕相處,睡地鋪。
每一餐都一起吃,每件事都一起討論,被壓力逼到沒有退路了就一起發瘋做怪事,大笑大鬧,被其他共事的組別側目也開心,甚至拖他們一起下水,這感覺真的很棒。
§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總算到了小隊員們進駐中大的時候了,坐在報名處的我,有種很想捏自己臉的不踏實感。我們好像還沒有做好萬全準備就得要迎接他們來臨了,該怎麼辦?我好像還沒有跟研究生們敲定他們的教學時程,好像也還沒向老師索得上課要用的ppt......愈加焦躁的心情讓我無所適從,只能仰賴組長的指揮行事,盡力把每件事辦到好。
騎著單車避開小隊員的行走路線,對小隊員們的第一印象,是羞赧和沉默,但是他們接過我發的課程講義時面帶的微笑卻十分友善,讓我不由得期待接下來七天的相處會是如何如何。
課程組在七天營期中算是數一數二的忙碌組,幾乎從早上到晚上都有工作要執行,甚至要排班守夜,每天都只能睡兩三個小時。動腦動身體,行前會時盯著細部流程,少不了一種冷汗直流的感覺,向來不擅長熬夜,原來參加活動的第一個挑戰就是驅逐睡意。
小隊員們專注的表情給了我很大的能量,我知道,自己的認真源自於他們積極學習的態度,今年增開的討論時段讓我們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也見識到了高中生掌握重點的能力,我幫著複習,順便也幫自己上了一課,教學相長這句話完全體現在我們身上。
七天過去,課程組因為曝光率提高而人氣大漲,這是往年見不到的情況,我們欣慰自己的付出被看見,同時更努力地達成每個目標,最後的最後,淘洗出我們始料未及的革命情感,我們大聲吼唱,扯裂了先前在彼此間不必要的矜持和偽裝,用最真誠的態度面對每天的陽光。
青春無敵,我很高興自己選擇了這段有笑有淚的故事,玩耍,也成長,彌補高中時期沒能參與營隊的遺憾。哼唱著營歌,這首「當」雖然很老了,卻一直迴盪在我們心頭,用歌詞譜出我們的心聲。
紅塵作伴,活得瀟瀟灑灑,我們共享著人世繁華,一切都是如此絢爛......2011年的暑假有此開頭,我很快樂。
只願我的勇氣還會繼續膨脹,給我更多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