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妳已漸漸遠離我的世界了,妳是否察覺,又,妳是否在意?

我放在心上的,是去年的相遇。當時的我們從認識對方開始彼此摸索,然後成為最友好的同伴,妳在我身邊,讓我感覺到自己的不足之處,因為妳的大剌剌包含了太多體貼,我放下了一直以來的小小偽裝,放下了認為自己才是最替別人設想的愚蠢念頭。

妳曾經坐在那裡笑著迎接我,我含蓄的樣子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被妳剝開,變成一個像是自己的自己,悠哉自在的過著,在妳面前我說不了謊,被妳一逗,就露出同樣是小屁孩的本性。

我常常說,我很習慣一個人走,一個人想事情,可是妳就是懂我怕孤單的心情。我只是還沒有找到一個對的人,願意在一條路上跟我一起沉默,有一陣子,妳就是那個願意陪我沉默的人。

忘了是在何時出了差池,我開始覺得不一樣了。是在第三個女孩出現的時候還是妳有了另一個需要妳陪的人出現的時候?

我偷偷溜走,因為不能適應這樣的改變,妳笑的時間變少了,也許是因為掛念著不在身邊的人,又也許,我已經被河水沖刷翻滾成一顆平凡鵝卵石,停留在下游,只能目送妳出海。

現在,我想念起那段只有我們在的記憶,因為那段時光,是不會再回來的。

妳鬧彆扭說不想和我分開住的那個夜晚,我靜默,不太明白自己真正的心意又是為何。我料想我們一度太靠近彼此,才會讓我從習慣一個人,變成習慣找妳一起走的人,當妳鬆手,我竟迷路不知從何找到出口。

我寫了日記,記錄自己想教自己的事。經歷過許許多多的聚散,妳無非是其中一個爾爾,但我還是在某些時刻感到悵然,就像現在,即使我找到了另一個同樣懂我的人,還是無法彌補那份遺憾。

和妳一起的時候,我開始說些無關緊要的話,開始回頭去習慣一個人的感覺。我要習慣了,這一切,下次相見的時候,我會當個成熟的大人,不再因為已經想開的事煩心。

加油,我會這樣對自己說,而相信我的人,一定也會這麼說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