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都是這樣,漸漸萌芽,再漸漸凋零。

還是喜歡老地方,老朋友,還有老老的一片海。

走到一個熟悉的站牌下,抬起頭望望被火焰啃食的天空,那段歲月會讓人徘徊不前。

適應力經過幾年培養,似乎有了一定的能量,像門檻旁的四葉草一樣,掙扎著就照到光。

漸漸堅強,漸漸忘記起初的痛苦。

曾經跟自己談判決裂,而今,卻又重歸舊好,大概也是漸漸,漸漸意識到能和自己合作的時間不長,不把握就會失去更多的關係。

放手是短痛,不放手則是麻木,其實不難取捨,只是手眼不協調,要是再讓迂腐的腦袋瓜加入,事態只會愈加複雜。

電視劇裡說:回不去了。

是啊,那麼多人感嘆,那麼多人附和著,就連沙子要鑽過指間縫隙,也是回不去,無法阻止的。可是這麼蹲坐在那兒就能挽回什麼嗎?

不行。不行。連天線寶寶都會複誦,卻有這麼多人摀著耳朵假裝自己的天線已經退化不見。

保留一部分的自己就像在捍衛一塊淨土,需要長期抗戰和不屈不撓的毅力才能達成。

我有很多相信,也有很多不相信,全年無休的叨叨絮絮伴隨著流水聲,過去就過去。

漸漸想望,漸漸起飛。

那麼多慢速吞噬人心的誘惑緊抓著腳踝,若不是翅膀夠強壯,又有誰能飛越自己所設下的圍籬? 再多的勇氣都不足以支撐飛昇。

縱然再想,若不試著跳躍,就只是空想罷了。

呼,關關難過關關過,是吧? 但漸漸的,卻會有蒙混過關的想法,因為通往幸福的捷徑,是人們以訛傳訛的夢。白日夢。

就快要忘了自己為何而來,為何而寫,偏偏遇見的人尚且無法提醒我更多,只能眼見為憑,看到比出高下後的挫折,然後想起,曾經無怨地站在背後作後盾,卻被我漸漸遺忘的人。

原來報,是會報的,真的只是先來後到的問題。

我明白了,也想珍惜了,當一通電話,一封電郵,或僅有一行字的簡訊聲再度嗶嗶響起,我會心存感謝。

聯繫彼此是如此便利的事,而精進自己,又是如此迫切的事。

漸漸的,我會找到我想要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