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夏奎爾被眼前景象凍住,三名提琴手池畔各據一角,對面前的大樹盡情演奏著。不,精確地說,他們正心無旁騖地拉奏曲子給倚在樹下的女孩聽。

 

也許是因為尚且隔著一段距離,他們並沒有注意到夏奎爾和里歐的出現。夏奎爾定睛注視著樹下被毛毯披蓋的女孩,乍看之下她就像是提琴手們誠心召喚出來的綠樹精靈,只是在閉目養神,這一幕既安詳又綺麗。

 

里歐像是嚮導一般解說:「這幾天只要天氣晴朗,我們就把亞希兒抱到外面來拉琴給她聽。亞希兒的外傷都已經復原了,所以坎地斯也贊成我們這樣做,說可以刺激她的觸覺和聽覺,幫助她恢復意識。」

 

「原因呢?讓這孩子陷入昏迷的原因查出來沒有?」

 

「只知道是一個來路不明的醫士給亞希兒服了藥,但藥的成份已經無法查明。」

 

夏奎爾蹙起眉頭,對於這樣的解釋感到不甚滿意。「怎麼會無法查明?把那名醫士找來不就有眉目了嗎?」

 

「城裡已經到處都找遍了,這個人就像憑空消失了一樣,都怪我沒有在第一時間把他留下來,才會讓這件事拖到現在。」里歐對於自己的失誤始終耿耿於懷,由於亞希兒受傷那天一回來就立刻被送到客房接受坎地斯的治療,大家手忙腳亂的,根本沒有人分神去留意那名醫士的動向,所以關於那名醫士的一切他們甚至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要是自己當時再冷靜一點就好了……

 

忽地,夏奎爾拍拍他的肩膀,將他的思緒拉了回來。

 

「你也去拿你的中提琴加入他們吧!」

 

「叔叔?」

 

夏奎爾迎著他的目光,語氣變得和緩許多:「別老是把責任攬在自己身上,里歐,這不是你的錯。原諒我太心急,問了這麼多不近人情的話。你放心,關於工作的事我不會對他們提起半個字,所以不必顧慮我,儘管去吧!我也不算是客人了,等一下我到廚房吩咐一聲,下午就在中庭陪亞希兒野餐。」

 

「叔叔……」里歐心懷感激的望著慈祥的容顏,對他而言,夏奎爾積極正面的鼓勵就像一把鑰匙,精準地在他快負荷不來的時刻適時為他打開他給自己套上的枷鎖。

 

「我們不會放棄的,這一次,換我們守護我們的銀笛手。」他信誓旦旦的保證。

 

「好。」夏奎爾微微一笑,「只要是為了摯愛的家人,康尼亞人就會發揮無比的潛力和勇氣,這是我和你們父親最希望你們做到的事。亞希兒是個善良的女孩,如果她是上天派來陪伴你們度過難關的家人,就絕不會輕易離開,你們一定要相信這一點。」

 

「是,那麼我現在就去拿琴。」褲管上的金色粉末被抬起的步伐震落,夏奎爾感嘆地目送著大姪子以近乎奔跑的速度走遠,再度轉身面向中庭,沐入那讓人為之動容的合奏。

 

不過短短兩個星期,所有的孩子竟然都消瘦了一圈,看來新來的銀笛手就像當年的嫂子,對康尼亞的影響力已經可見一斑。雖然孩子們有了新的精神支柱稱得上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他心中卻又希望這女孩別太像嫂子,早早就被上天徵召回去。

 

 

午後,韶光緩慢推移,夏奎爾督促姪子姪女們多吃一些,同時也讓辛勤工作的侍女們一起加入野餐的行列。樹蔭隨風搖動著,難得溫馨和樂的氣氛又重新籠罩在這古老而略顯冷清的宅邸,緩和了大家的愁緒。

 

就連凡茲克都為了這場野餐妥協離開琴房了,看來這個臨時起意的點子還算不賴。

 

「來,依琳娜,喝些熱湯暖暖胃。」

 

「叔叔,別一直塞食物給我呀,我已經吃很多了。」依琳娜如是說著,但還是乖乖的接過湯碗。

 

「不多不多,我得把我的姪女重新養回白白胖胖的模樣才行,那樣才討人喜歡。」夏奎爾笑道,順便又盛了兩碗往旁邊傳。「來,每個人至少都要喝一碗。」

 

杰爾將其中一碗熱湯遞給伊安,然後將椅子拉開,也在亞希兒身邊找了個位置席地而坐。

 

一舀起碗裡的湯料,馬鈴薯的香味立刻撲鼻而來。

 

望向對這香味不為所動的女孩,他忍住只能獨自回憶過去的寂寞心情,勉強露出微笑說道:「真巧,亞希兒招待我的第一頓晚餐就是馬鈴薯湯,可惜當時我心裡一直想著要如何說服她跟我回來,所以沒能認真品嚐她的手藝。」

 

伊安沉默不應。就算他們已經在磨坊把話說開,彼此之間仍保留著許多能夠共享的喜怒哀樂,關於這女孩的記憶,他還是認定自己無權涉足專屬於杰爾的那一部份。

 

另一頭,夏奎爾的眼神餘光悄悄飄向他們兄弟倆,他早已透過下人之間的口耳相傳知悉這微妙的三角關係,但若不是親眼目睹伊安對亞希兒幾近寸步不離的看顧,他真會一直以為亞希兒和杰爾才是命中注定要攜手邁向未來的伴侶,畢竟杰爾惦記著十年前的邂逅直到今日,任何處在花樣年華的女孩,理論上都應該在相逢的那一刻就已忍不住為這專情的少年傾心。

 

「這段時間真的都是你們二少爺在照顧銀笛手嗎?」他隨口一問,負責服侍亞希兒的侍女達依臉色驟變,連忙放下手中餐點不敢再吃,乍看之下就像是做錯事情害怕被責難的孩子。

 

「是的,先生。除了更衣擦澡以外,其他事伊安少爺都堅持親自為小姐做。」

 

「這不是達依的錯。」里歐立刻出面為無辜的侍女辯護,「叔叔,是我默許伊安這麼做的,亞希兒算是他的救命恩人,所以……」

 

「行了行了,你們別緊張,我只是好奇問問罷了。」夏奎爾失笑擺手,沒有料到和諧的氣氛會因為一個簡短的提問急轉直下。「不過話又說回來,跟我上次見到的樣子相比,伊安這孩子還真是成熟了很多啊……」若說在前一段受挫的感情之中他是個血氣方剛的年輕小夥子,那麼現在的他儼然已經沉澱完畢,是一個溫柔內斂的男人了。

 

忽然間,負責門房的僕役神色慌張的跑進中庭,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里歐少爺,外面來了訪客。」

 

里歐聞訊起身,奇怪,印象中除了夏奎爾叔叔,今天沒有其他的約了。

 

「知道來的人是誰嗎?」

 

「是……是休曼諾伯爵和薇莉亞小姐。」

 

此語一出,在場所有人同時把視線投向說話支支吾吾的僕役,難怪他會這麼緊張了,因為這一刻詭譎的肅靜,剛才早已在他腦海上演一遍。但是事情還沒完,他怯怯地望著里歐,聲音輕到宛若鴻毛:「伯爵先生……他說他們是來探望亞希兒小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