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33c0854ffb7d805b65e89ee7af30c3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卡克特斯,夜安。

 

你已忘了我是誰嗎?別介意,因為偶爾,我也想忘了自己是誰。

 

又是一個庸庸碌碌的夜晚,未來一周,再未來一周,日日夜夜都得和時間賽跑。

 

做自己想做的事,和做自己該做的事,一邊是嚮往,一邊是責任,兩權相害,要何以取其輕呢?任性,然後拍拍膝蓋上的灰塵,認命地繼續向前迎向另一道曙光。

 

他們看見的,是茫然失措卻仍要逞英雄的我。

 

或許對於責任,自己是喜歡的,才會鼓起勇氣去扛,但又或許,是為了酬謝那些期待,我才自詡自己正在做可能可以改變自己的事,好的那種改變。

 

雖然過程難熬,在嘴裡老是嘟嚷著旁人眼裡杞人憂天的煩惱,但總有一種不能輕易屈服的使命感存在,他們說,勞者多能。

 

和許多同伴相比,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優勢,唯一還能讓自己有點自信的,就是努力保有的豁達笑容。我很久沒讓苦瓜臉重出江湖了呢!

 

你知道,那是多好的改造。

 

只要甩甩頭,打些字,在容許範圍內揮霍一點時間在美好的事物上,我想,我還有力氣挑起肩膀上的重擔子。

 

卡克特斯,秋冬即將交替,我仍喜歡這個不屬於我的季節,就算畏寒卻還是期待,因為在冷颼颼的寒風中,我感覺得到照耀在你青綠身軀的陽光有多友善,多溫暖。

 

那不是死寂的日子,我不會讓自己徘徊在曾經的孤獨漩渦裡,那段掙扎的過去我並沒有遺失,但我不能丟棄的執著遠比這份掙扎的痛苦強烈許多倍,我想變堅強,再堅強一點。

 

 

 

你聽聽這首歌,我想,有人在等我。

 

說不定,眼前的你就已經等我好久好久,等到針狀的葉子都泛白了,我才驚覺,又一個黎明欺近。

 

是你教會我站在這個角落看待寧靜的微光,想像筆下的人們就在身旁為我打氣,我想,他們也在等我,等我的心歸屬一個重整後的理想世界,為他們開創清新的新局面。

 

不早了,我得向你說聲晚安,因為眼皮已經沉重的連咖啡因都無力抬舉,該是讓運轉不休的腦袋好好停工修復的時刻了。

 

卡克特斯,晚安,你聽見嗎?

 

這是我真心想送給你,也送我自己的一首晚安曲。

 

──2012/10/16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