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潔,醒醒……潔!」是伊安。

 

「潔!振作一點,快張開眼睛!」和默克。

 

除了這兩個人,其他的聲音就像鮮奶油一樣糊在一起……噢,不對,我聽見了……還有一個人……

 

「潔,妳還活著吧?不要嚇我!」影對我的臉頰又拍又捏,弄得我蒼白的臉都紅潤了起來,我因為他驚人的分貝數而動了捉弄他的念頭,趁著他把手指放到我鼻尖的時候咬了他一下,痛得他哇哇大叫。「妳幹嘛!」

 

「告訴你我還活著啊。」我懨懨的笑著帶過,影捏著有我齒印的手指直說我太過份了,我卻因為這小小的報復行為而覺得心裡舒坦了些,一旁的聖使們哈哈大笑,不知為何好像比我更覺得暢快。

 

「還有力氣開玩笑,看來是我們多慮了。」他們笑得開懷,站在他們身後那名長髮飄逸的少女聖使尤是,望著我的時候笑意湛深,雖然唇畔隱約有抹虛弱的殷紅,卻不減她迷人的丰采。「喂!你們這些現實的損友,有了可愛的年輕後輩就棄我於不顧了!」

 

「行了行了,蕾兒女王,妳就好好休息一下吧!別吃這麼幼稚的醋,傷身又傷心。」攙著她的聖使伊比亞說。蕾兒綻開甜笑,反問:「聽起來你好像吃過,哦?」

 

叫作伊比亞的年輕聖使答不上來,整張臉倒是已經誠實的紅得不像話。見狀,他們的朋友們心有靈犀的笑了起來。

 

「妳還好吧?」伊安憂心地凝望著我,我點點頭表示無礙,隨後伸手輕碰他驚魂未定的臉龐:「那你呢?還痛不痛?」

 

「再痛也不會有妳咬我這麼痛!」影吃味地插嘴說道。「潔,妳一定要這樣差別待遇嗎?好歹我也是照顧妳幾百個年頭的夥伴,妳看到我受傷都不覺得心痛嗎?」

 

「夠了,不要胡鬧。」默克態度冷淡地彈了一下他的額頭,影誇張的哀叫聲讓我忍不住笑了起來。「說不定沒有你照顧我就永遠死不了了……」

 

「嗯……這倒也是。」影貌似認真的思考著,我疲倦的閉上眼睛,腦袋瓜好像扎了千萬根針,又麻又折騰人。

 

「潔?」他們三個同時叫住我,就怕我剛才的表現是迴光返照。我緊握住默克的手,沒有遺漏他看著我關心伊安的時候,那面容上失落的陰影。

 

「默克,不要自責。」

 

「潔……」他亦將手握緊,我讀得出他的心情,他向來不喜把心裡話說出口,但我就是知道他何時開心何時不開心,知道這時候的他……想說些什麼。只是我沒想到他會如此直截了當地問:「妳恨我們嗎?」

 

我詫異地張開眼睛。

 

「默克,你在說什麼傻話?」影放下按著額頭的手,彷彿剛聽見最不可理喻的字眼。但默克的眼神很認真,非常認真,一點也不像是在說傻話。

 

因為這不是玩笑,所以我伸手捏住他的臉,很用力,非常用力,一點也沒輕饒他。影在一旁看傻了眼,可能還嚇了一身冷汗,因為默克的臉很少這麼不撲克。

 

「頂多……就這麼生氣吧!」我鬆開手,並對他微笑。儘管臉上留著清晰的紅印子,默克卻顯得釋懷許多。「我知道你們是為我著想才會自作主張封印我的記憶,所以我反而應該要感激你們。」

 

因為那是你們體恤我的方式。對你們,我永遠只能簡短地發一頓脾氣,就像每次抽完籤看見籤底的藍色會有一段憂鬱期一樣,過去了,就淡忘了。

 

儘管某個人總是讓我周而復始的看見那抹藍,讓我有過渡不完的憂鬱期和發不完的脾氣。唉……才剛說完呢,那個人就開始了。

 

「蕾兒!妳聽見沒有,潔說她很感激我們!」影像馬戲團裡的猴子一樣跑到蕾兒那裡去搔首弄姿,一副欠教訓的樣子,蕾兒禁不起挑釁,立刻像馬戲團團長一樣暴跳如雷:「氣死我了!真不明白大長老怎麼會想要保你這麼不成材的大笨蛋!等我恢復體力一定要好好教訓你!」

 

要不是一旁的聖使們拉住她,恐怕影就要遭遇今天的二次大戰了。看著吵得正兇的兩個人,我不禁啞然失笑。

 

我怎麼會跟她口中的大笨蛋當夥伴這麼久?

 

「那裡的人都像這樣嗎?」伊安懷疑的在我耳邊問。我面色慘淡的咬著下唇,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不過在這之前,好像有哪個環節不太對。

 

「伊安,你看得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