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身穿華服,渾身散發出乖戾之氣的碧眼男子雙手環胸,神色傲慢的守在客房門外,似乎已經在這裡守株待兔一段時間。

 

伊安才剛走出迴廊轉角就被這名男子的隨從們包圍了。他們來頭不小,因為袖上的臂章全都屬於皇家侍衛隊──專門保護皇室成員的軍人。但皇室成員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康尼亞並不尋常,何況里歐和杰爾他們都未陪同,理論上這群人應該是未經門房通報便私自進入的不速之客。

 

簡而言之,來者不善。

 

「敢問閣下是?」伊安提高警覺問道,地位最高的碧眼男子冷哼一聲,回答得十分不屑:「不認得我嗎?我是德利克˙南鐸。」

 

不認得他也是理所當然的,德利克˙南鐸貴為二王子,若不是常進宮的大臣,幾乎很難有機會見上他的尊容。因為他的個性不似哥哥安卓王子隨和,所以也很少出宮親近人民,伊安知悉他的身分後大感訝異,若是記憶無誤,第一次見到這位王子應該是在兒提時代──父親還在為皇室樂團效命的時期。

 

那年里歐八歲,伊安五歲,兩人經常乖巧的跟隨父親觀摩樂團演出,偶有機會進宮參加宴會。德利克王子初次在公眾場合亮相就是在一場盛大的宴會上,但德利克小小年紀便對與會大臣們頤指氣使,讓皇室顏面盡失。

 

據說自從在那次宴會上不服宮廷禮儀管教起,爾後他便不再出席任何公開活動了。也因為這樣,此後每次設宴站在國王身邊的都是安卓王子,所以大家都將安卓王子視為唯一的繼承人,百般推崇他的溫良個性以及果決英明的行事作風,至於德利克,其實伊安已經許多年沒有耳聞這位王子的消息。

 

但,銷聲匿跡一般的二王子為何會在這個地方,用這種像是夜襲的方式出現?

 

德利克見他沉默,也懶得再理,逕自轉過頭去問自家隨從:「就是這女孩嗎?」那名隨從長相特殊,雙眼細長,像極了行動鬼祟的貓,見到伊安懷裡熟睡的人兒後眼睛一亮,隨後勾起不懷好意的笑容。

 

「是的,王子殿下,這就是伯爵先生說的那女孩。」

 

答案揭曉,又是傑森˙休曼諾在搞鬼。伊安看著那名貓眼侍者,眼前只有他未著皇家侍衛隊的裝束,顯然是休曼諾伯爵的人,雖然德利克王子身份高貴,但他們打量亞希兒的眼光實在讓人很不舒服,甚至讓他有想以下犯上的衝動。

 

「好,帶走!」德利克一聲令下,體格壯碩的隨從們立刻開始動作,伊安因為事先有所警覺所以反應夠快,躲過了第一次掠奪,但對方因為人數占了上風,終究還是把女孩搶了過去。

 

「曦兒!」危急時刻,伊安又快又狠地揍了他們幾拳。縱然訓練有素的敵人不是好惹的對象,但他的身體已隨著大腦恢復岳煥的記憶,曾在戰場上叱吒風雲的好身手登時顯露無遺。

 

剛才還把伊安當空氣的德利克見他武藝不凡,不禁煩躁了起來,一邊喝斥手下一邊架著女孩後退。伊安臨危不亂的神情冷峻至極,威武的皇家侍衛隊鮮少碰上對手,遑論這個對手還是個拿琴弓的年輕小夥子,幾次迴旋、閃躲,他借力使力的回擊方式著實讓身材魁梧的他們吃足苦頭。

 

「無禮的傢伙,還不住手!你信不信我可以用行刺王子的名義判你死刑!」德利克被眼前出乎意料的發展逼急了,但伊安對他的威脅充耳不聞,仍和他的隨從們打得難分難解。

 

半晌,天頂閃過一道形似流星的藍光,男子發出一聲驚呼,接著,是被重重摔到地面的慘叫。

 

摔他的不是別人,就是我,潔。

 

所有人都停下了手邊的動作,對我投以不敢置信的眼光。伊安趁隙越過人高馬大的隨從趕赴我身邊扶住我,我盡力保持平衡,中氣不足的說:「王子殿下……失禮了。」

 

德利克狼狽的讓隨從們扶起,備受屈辱的瞪著我,那雙碧玉般翠綠的眼睛烈焰沖沖,宛如遭逢一場駭人的森林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妳竟敢這樣對我!」

 

「不好意思……這是本能反應。」至於是牧羊人的逃生本能還是訓武官的反擊本能,就不得而知了。

 

德利克聽了我的話之後先是一愣,而後發狂似的笑了起來,在夜裡若是獨自聽見他的笑聲一定會不寒而慄。

 

「這倒有趣!回去告訴傑森˙休曼諾,這個王妃我下好離手了。」

 

一旁面善的貓眼侍者放下前一刻的驚惶,旋即笑咪咪的點頭稱是。我惴惴不安地盯著那出言不遜的王子,這句話我不會聽不懂,他把我當作薇莉亞小姐了。

 

伊安大概是發現我害怕了吧!攬著我的手緊了緊,同時間,我看見那個王子不悅的表情。「你就是她之前的未婚夫,伊安˙康尼亞吧?我警告你,這女孩不久後就是我的了,放開你的手。」

 

「是我們應該要警告你,這是非法入侵吧?」杰爾和埃爾莎出現在這群人身後,他們調整著呼吸,似乎才剛從外面跑回來。入侵者的臂章杰爾一眼就認出來了,但比起發現他們身份的詫異,見我臉色慘白讓他有更多難忍的慍怒。

 

「還有啊,你說這女孩是誰的來著?」凡茲克悄然從我和伊安背後接近,就像事先安排好的一樣接著杰爾的話說。他的左手停在我右肩上,視線與伊安平行,桀驁不馴的眼神傳遞出不要示弱的信息。

 

正對著德利克王子,伊安的眸光轉趨深沉。他從來就沒有放手的念頭。

 

「很抱歉,王子殿下,她是我現任的未婚妻,無論是你或傑森˙休曼諾都沒有權力帶她走。」

 

這番話倒是超乎了凡茲克的預期,儘管他並未明顯地展露出異狀,在我右肩上加諸的力道卻不免更沉了些。

 

「你……」

 

「王子殿下,時間不早了,我的未婚妻現在需要休息,你請回吧!」伊安嚴厲的眼神就連囂張跋扈的德利克王子也不免在氣勢上敗下陣來。

 

「哼,你們一定會為了今晚而後悔!我們走。」王子咬牙切齒的冷哼一聲,隨從們一左一右好意要攙著他,卻被他用力甩開。

 

「我自己會走!」他的背影搖搖擺擺,從我的角度看就像村野間的醉漢,只是來無理取鬧。

 

「伊安,快帶亞希兒回房吧!我去把大門關上。」杰爾背對著我們說,起步後又道:「凡茲克,你和我一起走吧!」

 

被點名的凡茲克瞅了我和伊安一眼,沒有考慮太久,隨即小跑步趕到杰爾身邊,勾住他的脖子笑問:「幹嘛,你怕你打不過那些傢伙?」

 

他們的聲音漸漸縮小,我目送著他們消失在廊末,這才挽著伊安的手走進久違的安歇之所。剛才那個過肩摔已經把我的力氣用盡了,一碰到柔軟的床,我便情不自禁的倒臥上去。

 

「你剛才這樣說……會不會出事?」我擔心地看著伊安點亮床邊的油燈,他的衣衫因為剛才那場搏鬥而凌亂了些,但他神情鎮定,唯獨見到銀墜子再度發光的時候皺了眉。「等真的出事了再說,妳先躺好。」

 

我懶洋洋的爬到位子上側躺,讓出昨晚分給他睡的空間。他明白我這麼做的用意,為我蓋好棉被後自然而然的坐到他的位子上低頭望著我。

 

「曦兒,妳還記得和我的約定嗎?」他極速軟化的眼神和剛才逼退德利克王子的模樣判若兩人,我握著他的手,歷經這漫長的一天雖然又累又傷神,心卻跟他的手一樣暖暖的。

 

「記得。」我微笑回答。

 

  你的未婚妻啊……我已經當了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