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的街道沉睡著,只有緊閉的鐵捲門和一些落在地上隨風飛舞的紙屑,除了身下這台機車燃燒引擎的聲音外,一片寂靜。

 

「前面再過兩個路口右轉就到了。」我傾身對韓胤南說。

 

後視鏡裡,他看著我點頭,眼神中不見疲憊。不像我。移開目光,對面的紅燈正在倒數,遞減的秒數倒映在安全帽面罩上的閃光裡,乍看之下很像即將引爆的定時炸彈。

 

從昨晚十二點到今晚十二點,中間發生了太多讓我意想不到的事,你給了開始,他給了結束,一切都像是夢,說不定我再眨一次沉重的眼皮就會清醒過來……

 

從你開的玩笑裡醒來。

 

 

『語恩,今天晚上有空嗎?』聊天室的鈴聲突然打斷耳機裡的輕搖滾。

 

『嗯,有啊,要幹嘛?』我按掉多餘的視窗,只看著你的名字,高徹行。

 

幾分鐘後,你分享了一條連結。點進去看,那是我們常常過門而不入的一家簡餐店,今天剛好在舉辦促銷活動,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期末考警報解除,一起吃結業晚餐吧!今天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訴妳。』

 

我的手停放在鍵盤上,你敲下的這兩行字就像追逐信鴿的調皮男孩,讓牠們一口氣全振翅而飛,在我心裡那座日不落廣場。

 

重要的事……那是什麼?

 

『好啊,幾點?』我托腮望著閃爍的滑鼠游標,輕快的樂聲還持續不輟的播放著,只不過已溢出了我的意識之外。

 

你是不是也發現了?發現我們之間的感情厚度已經超過了某個臨界值,可以用一個新的名詞去定義,像熱帶低壓風速超標必須命名為颱風那樣增加一點威勢,所以挑了長假前的最後一晚要給我驚喜?

 

『六點半,校門口見。』你不急不徐的給予回覆。

 

OK。』我微笑。

 

一切,都是從那一刻的悸動開始。

 

正是這份悸動引我溜上湖冰,看著晶瑩剔透的冰層,忽略了底下蠢蠢欲動的崩裂聲。

 

 

「梁語恩!」韓胤南猛然煞車,抽手過來阻擋我傾斜的上半身。

 

「啊!」我驚醒過來,但瞬間激發的腎上腺素還是趕不及阻止墜落的速度,於是乎,我和他雙雙失去平衡,摔到柏油路上滾了好幾圈才停下來。

 

一陣天旋地轉後,我立刻連滾帶爬的到他身旁扶他坐起。

 

「韓胤南,對不起!你沒事吧?」

 

隔著安全帽的面罩,我拚命道歉,幾乎要忘了這裡是車道。

 

「先到路邊再說,這裡危險。」他鎮靜地拉著我站起來,然後默默牽著他的愛車和我一起橫越馬路,回到空蕩蕩的人行道上。所幸現在是沒什麼車輛行駛的時段,否則後果肯定不堪設想。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你有沒有哪裡受傷?」我緊張的查看他身上傷勢是否嚴重,就怕他又因為我無故遭殃。

 

「我沒事,妳呢?還好吧?」他掀開面罩,低下頭憂心的望著我。

 

都什麼時候了,正常人應該會把坐在後座打瞌睡的人狠狠痛罵一頓才對吧?面對他,我簡直要愧疚到無地自容了。

 

我到底為什麼要無時無刻都想起你?憑什麼讓他和我一起受這麼多罪?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一定會想辦法賠償你的。」

 

「等等,梁語恩,妳的腳是不是在流血?」

 

他刻意忽略我的話似的,一注意到我磨破的膝蓋便自動轉移焦點。

 

「我回去擦個藥就好了,沒關係。你先看看你的車有沒有摔壞吧!」

 

我心慌慌的盯著自己染血的褲管,他一說我才發覺,有股灼熱感和刺痛感正漸漸強烈,從膝蓋擴散到腿部。

 

「別管車子了,妳先坐下來讓我看看嚴不嚴重。」

 

他強勢地攙著我到人行道上的長椅上落坐,我咬牙讓他捲起褲管,路燈下,殷紅的血液就像一口自流井,源源不絕地從傷口流出。

 

「這樣不行,我送妳去醫院急診。」他蹙起眉頭。

 

「不、不用了,我家就在前面的巷子裡,我回去再包紮就好,你早點回去休息吧!」

 

「妳……」他正要繼續說什麼來說服我,卻突然被一聲突兀的叫喊聲打斷。

 

「梁語恩!」

 

是從轉角那裡傳來的,聲音很宏亮,很像夏日午後陣雨中伴隨的隆隆雷聲。我和韓胤南同時望向只有路燈照明的騎樓,那抹人影快速靠近,仿若忍者一般疾行如風,看得出來十分焦急。

 

「高徹行?」韓胤南訝異的看著來者,但阿徹第一時間並沒有認出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只露出一雙眼睛的韓胤南。

 

「梁語恩,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手機也不開,好歹打一通電話告訴我妳在哪裡啊!」

 

我怔怔地盯著你,從來沒想過你會因為找不到我而擔心。好笑的是,雖然你一抵達就氣急敗壞的瞪著我,好像要把我生吞活剝似的,我卻一點也不覺得歉疚或害怕,反而有種因禍得福的錯覺。就像小時候最喜歡生病的時候被爸媽細心照顧一樣,雖然生病了很不舒服,但卻很窩心,很高興。

 

我果然,因為你而變成小孩子了,傻到不行。

 

「先帶她去醫院吧!她的腳受傷了。」韓胤南輕咳兩聲,然後,你終於意識到他的存在。

 

當我再度接觸你的眸光,橫掠過的一抹遲疑取代了雷霆萬鈞的怒氣,那一瞬,我見到你沒來由的徬徨和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