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診室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氣味,藥水味、血腥味,還有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從自動門外吹入的晚風,稍嫌悶熱的潮溼氣味隨之佔據了這個令人不安的空間。

 

太多傷患來來去去了,有些人甚至無法仰賴自己的雙腳走進醫院,必須戴著氧氣罩,被親屬或是一刻不得閒的醫護人員推送入門。血肉模糊的場景不定時上演,人的生命在陽光缺席的深夜顯得比平時更加脆弱。

 

我感覺自己的手心被汗水濕透。這是生平第一次掛急診,明亮的燈光有些眩目,四周恐慌的氣氛被傷患的哭嚎聲和輪子滾動的聲音具象化,渲染了我害怕的情緒。但你替我掛號的背影彷彿要以光年計算和我之間的距離,遠得不像話。

 

沒有任何怨言,因為我很明白這種疏離的感覺從何而來。

 

「韓胤南,時間太晚了,你還是先回去休息吧!」

 

「沒關係,等看妳把傷口處理好我再走。」他神色鎮定地回覆我。

 

「你知道你不用負任何責任吧?」我失笑問道。

 

他點點頭,但仍然坐在原位沒有離開的打算。

 

窩囊極了,梁語恩。就是他讓你選擇用背影面對我,可是我卻不知道該如何向你解釋你所見到的一切,也不知道該如何拒絕他的好意。你的沉默讓我感覺糟透了,若是可以,我真想一個人到外面透透氣,把他的關心全部留給你。

 

可惜現在的我沒有立場那樣做,在你慍怒的眼神逼視下,我沒有膽量再闖禍了。

 

「那個人就是高徹行吧?」韓胤南突然不著邊際地問。

 

「啊?」剛剛不是才在路邊認出阿徹嗎?怎麼現在還問這種問題……

 

「我是說,讓妳失魂落魄一整天的那個人,就是高徹行吧?」

 

我猛然一顫,第一件事就是摀住他的嘴巴,然後確認你沒有回頭。

 

「不要亂說,我的煩惱和阿徹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心虛的用氣音反駁,就怕被你聽見任何蛛絲馬跡,和他一樣輕而易舉的把我看透。

 

雖然你早就說過,我的心事很好猜,說或不說對你而言都沒有差別,因為你只要沿著我單純的思路直行就能順利抵達我築的堡壘,連地圖都不必瀏覽。我曾以為這是幸逢知心的一則佳話,如今我卻寧願你對我一無所知。

 

韓胤南拉開我的手,似乎明白我在顧忌什麼,見你折返便不再多言。

 

你冷冷地把你的手機交給我,對他則是視若無睹,仿若他只是我身旁的一團空氣。

 

「喂?」我將電話貼到耳邊,是小彤──認識你之前,我最親密的生活伴侶。

 

「語恩!我都聽高徹行說了,妳還好嗎?」

 

「嗯,皮肉傷而已,妳不要擔心啦。」

 

「笨蛋,怎麼可能不擔心!妳知道高徹行今天晚上打了幾通電話給我嗎?」

 

我抬頭一瞥,你那冷到連北極熊都會發抖的眼神實在很可怕。

 

「對不起,我的手機壞了所以……」

 

「壞了?怎麼會突然壞了?啊,等等……建誠你不要吵啦!」電話那頭傳來干擾的雜音和小彤努力制止對方捉弄的呵斥聲,我將手機還給阿徹,習以為常的垂下肩膀,退出談話。

 

打從她和我結束室友關係,搬去和男朋友同住的時候開始,我就已經明白,即使朋友之間的感情再緊密,終究還是輸給戀人一大截。

 

我並不怪小彤,但確實為了她的離去難過好一陣子,還適應好久才學會一個人行動。

 

就好像貓咪在適應黑暗一樣。

 

「語恩,妳怎麼了?」韓胤南看著我落寞的神情無法解讀,我對他苦笑搖頭,起身跛著走到診間,膝蓋上的刺痛已經麻木。

 

然後你靠近了,並且沉默的扶持著我,而那通電話已被你掛斷。

 

你懂,你什麼都懂。

 

就在我這隻孤僻的貓好不容易把瞳孔放到最大時,你像手電筒一樣出現,不僅打亮我拱起的背脊,還讓瞳孔又展開了縮回狹縫的歷程。所以我才會這麼難以承受,承受你將要再度熄滅,將那片黑暗留予我的殘酷事實。

 

「阿徹,對不起。」

 

你的怒火似乎被這通電話影響,燃燒得沒那麼旺盛了。

 

「先進去擦藥吧!之後我再聽妳說。」

 

「嗯。」聽護士開門叫號,我慢慢地隨同她走進門內,你和韓胤南一起在簾幕外等候,彼此間沒有交談卻似乎都有話想說。

 

就這樣吧!看著你們,我不禁想著,就這樣也好,讓我看著我珍視的朋友們都得到幸福,這樣就好了。

 

因為一個人不難啊,不難。

 

小彤早就教會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