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印彤,綽號小彤,愛吃番茄但是討厭番茄醬和番茄汁,討厭雨天但是喜歡撐傘。

 

無論寒暑,身上總是穿著一件襯衫和一條吊帶褲,戴著一副很有個性的黑框眼鏡。對於爵士鼓十分拿手,高中時期曾經和幾個死黨組過樂團,締造輝煌的表演記錄,是在校園裡叱吒風雲的小小大人物。

 

獨特,而且耀眼,如鑽石般。

 

她是我最要好的伴侶、閨密,我們在校園各處逗留,聊著各自的生命哲學,看著不同的星座在天空流轉,分析彼此可愛又可恨的人格特質,然後喝著可能是酒也可能是咖啡的深色飲品,最後躺回宿舍裡只隔一個枕頭距離的上鋪,恍惚睡去。

 

美好的大學時光由她轉動鑰匙,開啟。我透過她的眼耳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遼闊,無數個夜晚的言語交流堆積成一座壯麗的沙堡,費心雕琢,最後,一切隨風而逝。

 

成為過去式。

 

「語恩,一起去吃晚餐吧!」

 

「啊?」腦中播映的螢幕保護程式陡然中止,小彤的臉距離我只有短短幾公分,不僅唇上的蜜彩閃閃動人,連扇形的睫毛都清晰可數,著實嚇了我一跳。她唇上的化學塗料有喧賓奪主的嫌疑,甜膩感掩蓋了我對食物的渴望。

 

「啊什麼啊?期末考都結束了還一直窩在圖書館裡看書,小心把自己悶壞。」她挽著男友的手臂,出現在她隱形眼鏡裡的我看起來還在犯傻。

 

看看腕錶,沒想到原來時針跨越一百二十度角只需要一眨眼,就像灰姑娘趕著離開舞會一樣神速。閉館的音樂聲才剛響起,自習室裡就已經空蕩蕩,所有人都很守時。可惜的是,他們之中似乎沒有誰遺留一隻玻璃鞋。

 

也是。沒有王子的舞會本來就不需要玻璃鞋綴飾。

 

來自另一個衣櫃的氣味飄近鼻尖,我記不得那是哪個廠牌生產的香包,也許是衣物柔軟精或者是強效洗衣粉,無論如何,都已經不是我所熟稔的氣味。

 

「妳和建誠去吃就好了,我等一下再自己買回家吃。」

 

「可是……」她的目光飄移到我臃腫的膝蓋。

 

「小傷而已,是醫生包得太誇張了,沒事啦。」我收拾著散落桌面的文具,筆記紙上的橫紋孤僻地平行著,凌亂的字跡只顯出我有多麼心不在焉,到處都是立可白轟炸過的戰區。

 

「那好吧,不過不要太逞強了,需要幫忙就打給我。」小彤不放心地叮嚀我。

 

「或是打給高徹行也可以。」李建誠曖昧地笑著,毫無惡意地砍了我一刀。

 

「說到高徹行,今天一整天都連絡不上他,他有打給妳嗎?」小彤問道。

 

「賢伉儷,記得嗎?我的手機壞了。」無奈地將筆袋拉鍊拉上,鐵灰色的布面繡著白框紅字:17。我瞥了一眼之後迅速把它塞進背包裡。

 

「小彤,我還要去郵局寄個東西,先走囉。」

 

「寄東西?郵局不是五點就關門了嗎……語恩!」

 

自認瀟灑的背起後背包,我逃跑得很笨拙。五點關門又何妨呢?我想寄出的信件,是綠衣天使們想送也送達不了的,一個沒有信箱可投遞的老地址。

 

過期的地址。

 

 

學校的圖書館和我外宿的地點相距兩個街口的距離,不遠。

 

兩地之間羅列的店家販賣各式餐飲,幾乎都走薄利多銷路線吸引學生客群,只是學期剛結束,許多學生早在考完試當天便拎著行李離校,以致光顧的人潮銳減,幾間我很常吃的小店全都和學生一起放假,掛著公休的牌子。

 

但這對毫無食慾的我來說,目前還稱不上是一件壞事。

 

不知不覺抵達住處樓下,我掏出鑰匙,不經意瞥見牆上的信箱上貼著一張米黃色便利貼,上頭還謹慎的用膠帶固定住。

 

To 三樓住戶梁語恩小姐:

梳野髮廊有妳的包裹,請盡速與妳的髮型設計師連絡。

 

盯著這張詭異的留言半晌,這優雅秀氣的筆跡和那雙擅於耍玩髮藝的魔術剪刀手並不違和,令我不解的是,什麼時候就連我的包裹都進入他的管轄範圍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