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跑、踩牆,然後雙手一撐,眨眼之間韓胤南就已經攀上半人高的堤防。

 

「來,把手給我。」我還沒有請他幫忙,他已居高臨下朝我伸出援手。

 

從這個角度仰頭看,他就像是在汪洋中發現落難者的水手,雙眼炯炯有神,積極的,試圖拋出一條救命索,拉我離開漩渦重重的海面。

 

握住他溫暖的大手,我不怎麼費力就成功克服這堵水泥牆,順利登頂。

 

「謝謝。」

 

「別客氣,會冷的話把拉鍊拉上,這裡風有點涼。」

 

我點點頭,他的外套上有髮廊裡層次複雜的香味,棉質布料的觸感就和他帶給旁人的感覺一樣,寬大而柔軟。

 

迎著夜風站穩腳步,放眼望去,不遠處有一座燈塔正周而復始的掃蕩海面,海面上波光粼粼,除了從塔頂灑下的光芒,還有一輪明月在晃漾。

 

「好漂亮!」我不由自主的發出讚嘆,這裡就是他說的,這附近視野最佳的地方。

 

今晚月明星稀,堤防從腳下綿延到燈塔那一頭,灰暗的夜色中隱約抹著一點靛藍色調,看起來既魔幻又綺麗,完全感覺不出漆黑的陰森詭譎。

 

「妳喜歡嗎?」韓胤南微笑的一號表情忽然被光打亮,我不禁愣了一下。

 

「喜……喜歡。」僅只半秒,又恢復了原先的幽暗。

 

喜歡是喜歡,但我們明明是第一天認識,他卻主動帶我到這裡來吹風散心,好像除了那幾撮長三公分的頭髮,我的喜怒哀樂也被納入了他的管轄範圍裡似的。

 

是從在小吃店叫我名字的時候開始的嗎?雖然我屢次對他開啟的話題有一搭沒一搭的就畫下句點,他說話的態度卻一點也沒有不耐煩,好像能夠諒解我的壞心情。

 

「韓胤南,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他將雙手插進口袋,望向大海的神情很恬靜,就像融入了外海的漁火一樣溫柔而神祕。

 

「我說過了,我不習慣告訴剛認識不久的女生太多秘密,妳……」

 

「我得先成為梳野髮廊的常客才行。」我沒好氣的接下他的話。這個人也真是的,雖說早上的確親眼見識過他出色的頂上功夫,但他體內流的根本就是商人的血液啊!

 

「算了,如果是秘密,我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反正我本來就不是會窮追猛打的人,可能他只是一時心血來潮,所以才會自願充當半天的地陪,熱心的帶我去吃飯又帶我來看海,我應該輕鬆一點看待這件事,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梁語恩,妳還沒聽我把話說完。」

 

「對不起,可是今天……我不想再聽到任何人的秘密了。」我蹲下來將腳上溼重的鞋襪脫掉擺到一旁,放任兩隻腳丫在半空中晃蕩,絲毫沒有被他側目的顧慮。

 

我想要不在乎一切,就只享受著原生的自由,因為吊盡胃口之後再把好奇心狠狠扼殺,那種感覺就像心臟被子彈射穿了一個洞,滾燙的血液晝夜不輟的在體內流淌,要麻木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不過不管那個理由是什麼,都謝謝你。」抬起頭,我朝他露出由衷感激的笑容。

 

「謝什麼?」他斂住剛剛話沒說完就被打斷的不快,目不轉睛的看著我。

 

「謝謝你對新朋友這麼有耐心。」

 

他默默坐下,遠近適中的,正好和我隔著一個人的距離。微風在我們之間填補靜寂,我突然有希望時間流逝得慢一點,好讓我不必太快回到現實,面對你。

 

誰叫你喜歡上一個這麼無害的對象,讓我連對他發脾氣的權利都喪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