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車站裡找到語庭的時候,她正焦躁地在便利超商前來回踱步,本來還以為她會對我沒回家幫她慶生的事發脾氣,但她見到我後卻劈頭就問:『姐,妳沒事吧?』

 

是我氣色太差還是姐妹之間的心電感應不僅侷限在雙胞胎之間?我問她怎麼知道我生病的事,她只聳聳肩,神秘兮兮的一個字也不肯透露。

 

我沒再多問,因為語庭上車後不久就湊過來靠著我的肩膀闔眼歇息,感覺很累的樣子。坐在行速緩慢的公車上搖搖晃晃,她膝上放著簡便的行李,似乎是臨時起意要出門才匆匆準備的。

 

「喂?媽,對,語庭跑來找我了,你們不用擔心。」

 

和媽媽簡短地通過電話,我不放心地看著妹妹,從小到大,她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是和我個性恰恰相反的行動派,但這次竟然連爸媽的同意都沒取得就獨自搭車離家到外縣市,對於長年備受保護不出遠門的她來說,實在勇氣可嘉。

 

而我從她脫離稚氣的眼神中體會到,原來她關心我的程度,一直都不亞於我關心她的。

 

不知不覺,只會撒嬌的妹妹長大了。

 

「姐,妳什麼時候換手機的?」她忽然問道。

 

「這個啊……這是一個朋友暫時借我用的,我的泡到海水壞掉了。」我心虛地回答,同時把手機交到她手裡,她推開滑蓋,新奇地端詳著裡外。

 

「這支手機看起來根本就是新的耶!是哪個朋友對妳這麼好啊?徹行哥嗎?」

 

提及阿徹,語庭眼中閃過一抹期待的光輝,我的心揪了一下,曾幾何時,我也讓這道光停駐在不容忽視的地方,暖暖的,好像這樣就足夠填滿全部。

 

或許是因為阿徹這個名字太過慣常地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了吧!縱然我老是在語庭面前數落阿徹的不是,聽在她耳裡卻扣不到分。相反的,她知道阿徹在我心目中,很重要。

 

因為很重要,所以才會時時掛在嘴邊;因為很重要,所以要承認失去……格外艱難。

 

「不是阿徹啦,妳別亂猜。」我趁著按下車鈴的空檔,試著閃避這個敏感的話題。「語庭,我們在這一站下車喔!我的家教學生還在咖啡廳等我回去。」

 

「咦?咖啡廳嗎?」她還沒釐清頭緒,我已代她拿起背包。

 

「嗯,我們先到前面去吧!」背包掛上她的肩膀,我依稀抓回了國中時代每天走到國小校門口接她一起回家的感覺,當時還覺得很麻煩呢,現在卻覺得那是不可多得的美好回憶。

 

美好的,暫時沖散了沉澱不完全的悲傷粒子。

 

 

叮鈴匡啷。推開街角咖啡裝飾精緻的店門,一股沁人心脾的涼風迎面拂來,吹散了柏油路上累積的蒸騰暑氣。店員看著我微笑點頭,幾次登門,我已經是被認得的常客。

 

「語恩姐,妳終於回來了!」伏在桌上小睡的丁胤陽聞聲抬頭,不拘小節地伸了個懶腰。

 

他總是悠悠哉哉的,不怎麼顧忌旁人眼光,好像古代逍遙自在的遊俠一樣可以四處為家。發現站在我身旁的語庭後,他主動露出友善的笑容打招呼:「嗨!師妹。」

 

「師妹?」語庭和我都為這個稱謂愣了一下。

 

「老師的妹妹啊。」丁胤陽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為我們解惑,我忍住笑,回頭拍拍語庭的肩膀,示意她別怕生,習慣就好。

 

「妳們先坐下吧!我去拿單子過來。」撐著桌面站起身,丁胤陽展現十足的紳士風度往櫃檯走去,我替語庭拉開椅子,她乖乖入座,看著桌上凌亂的參考書和計算紙不禁莞爾。

 

「姐,妳說的那個朋友該不會就是這個人吧?他上妳的課好像上得滿認真的耶。」

 

認真?經語庭一說,我多瞅了亂七八糟的算式一眼。奇怪,今天並沒有任何交換條件作獎勵啊,照理說這張紙的密度應該要少一半才對。

 

「啊,這題!」語庭翻了幾頁擺在面前的試題本,突然被幾行冗長的式子吸引過去。「我前兩天怎麼寫都寫不出來的題目,他會耶!」

 

對了,語庭和丁胤陽一樣,今年都是高一升高二。

 

不經意瞥見被冷落一旁的英文單字書,我頓悟了桌上滿是物理公式的原因。

 

胤陽向來討厭英文,但數理邏輯卻很清晰,很多提示我都只給一半他就知道該如何接續,相反地,語庭偏愛語文,只是跟數字合不來。我心中立即萌生一個念頭,若是讓這兩個人彼此交流一下各自擅長的科目,說不定會事半功倍,得到意想不到的成果。

 

「嘿,拿去吧!這家店的冰淇淋紅茶還不錯喝喔!」丁胤陽將點菜單遞給語庭,語庭抬起頭,一雙水亮的眼睛閃動著聰慧的光芒,好像默默生成了某種不服輸的鬥志。

 

「嘩,怎麼回事,怎麼突然用這麼有魄力的眼神看我?妳討厭冰淇淋紅茶嗎?」他笑道。

 

「咦?」迎著那充滿夏日氣息的笑容,語庭的臉蛋頓時泛起紅潮。

 

我見怪不怪地看著丁胤陽打哈哈,忽然覺得剛才想到的主意不太妙,要是不小心讓語庭被這匹小狼叼走,回家要怎麼跟爸媽交代啊……

 

「對了,語恩姐,我媽說她今天煮了雞湯要幫妳補身體,今天晚上妳就帶妳妹一起到我家吃晚餐吧!」丁胤陽猝不及防地轉向我:「不要拒絕喔!不然今天晚上我哥又要外送愛心雞湯去妳家了,我還會被我媽罰站,很可憐。」

 

「都幾歲了還罰站?你當作在復健就好啦。」我氣勢薄弱地抗議著,明明什麼話都沒說,卻還是無法全身而退。

 

「等等,你說你哥……」語庭豎起耳朵,仿若探聽到最新情報的狗仔。

 

看著他們倆交頭接耳的樣子,我有一股涼颼颼的預感,看來今晚不必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