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21, R:
 
 
年復一年,每次到了同樣的時節和日子,就不小心用同樣的語調說出開場白。
雨照樣下著,降落的水滴卻登記著不同的序號,散列,匯集,然後再破碎。
 
 
是不是累了,膩了,所以才會放任自己以自由之名胡鬧著,騙自己天塌下來也壓不垮這世界?
 
 
加滿燃料後,引擎就能順利運作嗎?
 
 
知道不是這樣的,從來就不是這樣的。
 
 
持之以恆,和半途而廢,是任何時候都會相互拉扯的念頭,一不小心就會亂套。
 
 
執念太深所以孤獨,話太淺白所以容易腐敗,好多人就這樣走散了。

 
 
我始終沒有擺脫最當初的框架,它只是顏色淡了,但不曾消失。
 
 
沒有誰能讀懂誰的符文和圖騰,每個文明都有理想破滅的過程,有的隔了許多年,有的,卻只一瞬間。
 
 
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失去?
 
 
用什麼樣的眼光去看待那些已然冷卻的紀念?
 
 
迷途的片段拼湊出不完整的時間軸,刻度模糊了,我們都捨不得。
 
 
我們變了,很自然而然的遭受侵蝕與風化,很自然地懷疑所謂往常。

 
畢竟有些習慣,不合理;有些想念,不合時宜。
 
 
就連本質,也被淘洗得萬分徹底,透明的連自己都遺忘了初始的存在。
 
 
不夠強烈的保護慾,和太過強烈的佔有慾,兩者之間不公平的情感比重讓人被迫桎梏,無能地接受支配。
 
 
不靠近,不過問,也不再汲汲營營。
 
 
平淡如水的生活定律,很穩定,雖然少了一點情緒波動,少了一份依靠,卻不算太糟。
 
 
一些衝動,往往很快就被洪流淹沒。
 
 
還是學不會冒險,但也稱不上好或不好。
 
 
被誰質疑,被誰反駁,那個誰是誰,已經無關緊要。
 
 
或許是因為沒有誰特別挺身而出,告訴我他也重視著我所重視的一切。
 
 
又或許,那個人存在著,只是被我小心翼翼地忽略了。
 
 
避開不必要的坑洞,卻不是故意的。
 
 
只是恰好曲折,讓心情也跟著轉彎,忘了怎麼感受氣味繁複的痛苦和不安。
 
 
如果懂了,「沒關係」這三個字,下次就能心平氣和地對自己說出口了吧?
 
 
我知道最近的妳過得渾渾噩噩,忙得有些漫無目的。
 
 
也知道妳心情不太好,和梅雨季的灰色天空一樣濛濛的,有點悶。
 
 
不過那些都沒關係,我知道,妳也不喜歡一帆風順的永遠。
 
 
如果不是這樣的壞天氣讓妳失去動力,妳,或許會更加難以體會載浮載沉後,努力是必須。
 
親愛的,生日快樂跟我交往吧
 
 
寫一封信給下一個自己,成了慣例。
 
 
別在意昨天為了什麼可笑的煩惱沮喪或困擾,妳知道妳不夠勤勞,不需要天天複習後悔的精神。
 
 
有些事情怎麼想也想不出所以然的,非得親身經歷才能得到經驗值。
 
 
明天的妳也不見得瞭解今天的妳,每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錯過就可惜。
 
                                                                                                                              ──by 20, R  2013/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