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廖瑩如 / 作曲:李偉菘 / 編曲:Martin Tang / 演唱者:孫燕姿)


也許我一直害怕有答案

 

也許愛靜靜在風裡打轉

 

離開,釋懷,很短暫又重來

 

有時候自問自答

 

我不要困難把我們擠散

 

我責備自己那麼不勇敢

 

 遺憾沒有到達

 

擁抱過還是害怕

 

用力推開你我依然留下

 

 

有一束光,那瞬間,是什麼痛得刺眼

 

你的視線,是諒解,為什麼捨不得熄滅

 

我逆著光,卻看見

 

那是淚光,那力量,我不想再去抵擋

 

 面對希望,逆著光,感覺愛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我身旁

 

 

我以為我能後退,反覆證明,這份愛有多不對

 

背對著你如此漆黑,忍住疲憊

 

睜開眼,打開窗,才發現你就是光芒

 

 

光芒,你是光芒

 


 

1098173_679797378700581_784941689_n  

 

詞窮的時候,就是陪自己寂寞的時候。

 

 

一睜眼就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日子,還沒來。

 

一眨眼就知道自己錯過什麼的遺憾,無法溯及。

 

 

即使只是靜靜坐著聽說,我也沒有追悔的意圖。

 

縱然知道已經落後一大截,卻也已經習慣一笑置之。

 

忘了不甘心。

 

 

魚兒,妳並不是真正的魚兒,能不能不要用七秒鐘的記憶力徜徉生命?

 

孤獨不是天性,而是一種逃避的美化;平凡不是貶抑,而是一種融融的恆溫。

 

妳不夠認識自己,卻掌握了太多權力,操控自己不夠自如,天真的想法倒是漫天無際。

 

 

擁抱不難,找到對的人擁抱很難。

 

說真話不難,把真話說進心坎裡很難。

 

假裝成熟不難,幼稚的足夠到位很難。

 

 

妳長大了,很多觀念漸漸根深蒂固,性格膠著硬化。

 

我想告訴妳,人生需要多一點計畫,少一點文字的鐐銬,妳應該要大步大步向前跨,視線不要縹緲。

 

我不想妳失望,所以在妳身上綁著期望的願箋,因為人要背負期望才會覺察到責任的存在。

 

 

自卑或自傲都好,妳必須意識到生活的優劣標準是自己訂下,與外人無干。

 

快樂或悲傷都好,妳必須在享受的過程中學習承擔,細膩的去品味一切。

 

 

路不只一條,但若是不認真去走,每條路看起來都像是死路。

 

或許妳不夠聰明,但妳一定可以更用心;或許妳不夠勇敢,但妳一定可以突破每一個瓶頸。

 

因為我相信。

 

 

不管前景是好是壞,謹記身邊的人對妳好,雖然施比受有福,但人們給予幫助並不是義務。

 

妳有義務釐清雜念,剝除困住自己的硬殼,探頭賞望各式各樣的世界。

 

自然或人情,正義或邪惡,這個世界因為多元而充滿魅力。

 

莫失莫忘。

 

 

祝福妳,下一個生日涵養的意義更臻豐滿,對人生依舊充滿向光的希望和力量。

 

投降輸一半,不要忘記小時候天不怕地不怕說沒有極限的魄力,不要忘記她始終相信自己。

 

低谷是最隱密的微笑,如果妳已經站在弧線底,仰起頭就微笑吧!

 

 

──2014/05/23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