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者:溫嵐 / 作詞:溫嵐 / 作曲:曹軒賓 / 編曲:陳奐仁)
 
 
還記得,小小年紀,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
 
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難過生氣,你總有辦法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裡,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之間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要和你同手同腳的走下去
 
 




 
其實這次放上這首歌,是為了送給一個像弟弟一樣的,無形的家人。
 
(當然聽歌的過程還是有偷偷想念人在高雄的弟弟啦...害羞)

 
今天,是築宇角落成五周年的紀念日,也是Starfish這個名字五歲的日子。
 
從高二開始的記憶,全都在這裡累積。
 
五年來重複遞嬗的季節、交織如縷的氣象,都有我深刻的過去,沒有這個小角落,我想我不會完整。
 
(好像總是老調重彈......算了沒關係,這裡是自己家可以放肆笑)
 
對我來說,這裡是一座避風港,和家的功能很像,無論是在學業上陷入低潮,還是困進情感的迴圈裡迷失了自我,這裡總是敞開大門歡迎我回來。
 
(因為沒得闖空門啊!!)
 
對於創立這個部落格的動機還依稀記得,每個清晨除了早起念書,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要做。
 
 
──那就是寫小說。
 
 
長篇小說,是築宇角存在的基調,也是Starfish漫長的、荒誕的、情緒化的,思路。
 
從第一部最不成熟的作品《月牙之翼》、檔案已經和前一支隨身碟一起陪葬的《金不滅》、用去五本以上筆記本後來又砍掉重練終告完成的《聖域凡城》、預計寫十年還是寫不完的奇幻故事《蒼路》......一直到今年開工,仍在努力中的《百慕達,三角》,其實回顧一下,會發現自己並不像當初所預想的,只有三分鐘熱度。
 
或許是因為真心喜歡這份興趣,所以即使得犧牲睡眠時間,即使寫出來的東西始終差強人意,還是很勤奮地和筆下角色們周旋著,不願意放棄。
 
我想,透過築宇角,我找到的是一種陪伴的感覺。雖然中途曾經放任它自生自滅,最後卻還是像偷望歸途的遊子那般,眷戀著,怯怯地回到這裡。
 
所以,姑且在這個角落裡哼唱一下這首歌吧!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踏著彼此夢想前進,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弟弟成長了,姐姐也在成長,無論是真正的弟弟還是築宇角這個只有五歲大的虛擬弟弟,都是我最好的傾聽者,我都感謝。
 
 
 
願我們的關係更加緊密,有同手同腳的明天: )
 
 
 
── 2013/ 06/ 05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