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樂老師,妳幫我打電話問阿威哥哥什麼時候才會來好不好?」一大早小毅就纏著努力打掃育幼院門面的我不放。我舉起手腕看了一下時間,現在才剛過八點啊,這小子就在門口探頭探腦了,對剛認識一個禮拜的大哥哥還真是愛戴有加。

 

「小毅啊,今天是星期六,讓阿威哥哥睡飽一點,老師晚一點再幫你打電話好不好?你先進去找阿鈞哥哥吃早餐,他今天會做你愛吃的火腿蛋餅哦!」

 

「噢……老師,那晚一點是什麼時候?」罕見地,承鈞牌火腿蛋餅竟然沒辦法成功引開他的注意。我無奈的考慮了一下,決定給他一個確切的時間:「九點半好了。」

 

「啊?好晚喔……」賞給我一張心不甘情不願的苦瓜臉,他看起來很是失望。

 

大概是急著想找李宙威分享飼育心得吧!自從上星期的動物飼養員體驗營順利結束,小毅就燃起一股照顧小動物的熱情,內至院長辦公室裡那缸螢光魚,外及育幼院附近的流浪狗,凡是有生命的,全都在他的餵養清單上做了註記。

 

愛護小動物固然是一件好事,但這陣子流浪狗聚集在育幼院門口的情形愈來愈嚴重了,搞得我每天早上都有一種冒著生命危險開門的感覺,神經緊張到不行。

 

汪!汪汪!

 

「噢……不會吧!」一聽到外面傳來聲勢驚人的狂吠聲,我趕緊把小毅趕進屋內,然後抓起掃把用最快的速度衝上前去關鐵門。

 

「哇!」門才正要闔上,一隻金色的龐然大物朝我猛撲而來,嚇得我立刻往後跳開。

 

「樂樂老師!」親眼看見大狗飛撲的瞬間,小毅貼在紗門上驚聲尖叫。

 

「發生什麼事了!」你和剛梳洗完畢的小傑聞聲趕來,看著眼前人狗對峙的情景卻不知道該不該出手相救。

 

「承、承鈞,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的腳還在不在啊?」摀住眼睛不敢妄動的我用充滿疑惑的語氣問。奇怪的是,除了露在拖鞋前端的腳趾頭有暖溼的觸感,腳上好像沒有任何傷及皮肉的痛楚。

 

「樂樂,妳以為妳遇上什麼妖魔鬼怪了?」你無言的推開門,嘆了一口氣。「張開眼睛好好看清楚,笨蛋。」

 

「啊……」稍稍開展指縫間距,我出於反射動作而抬起的左腳正對著一隻金色拉不拉多,牠興奮地舔著我的腳趾頭,看起來熱情如火,好像我是牠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樣。

 

「豆豆!」適逢此際,繫在項圈上的繩子被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狗主人從水泥地上拾起。

 

「對不起,我剛才一打開車門牠就……」對方一邊道歉一邊抬起眸光,跟我對上眼的那一瞬,我們同時定格了。

 

「樂樂老師?」

 

「呃、嗨?」

 

「嗨。」見到是我,他隨即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

 

據說當時我金雞獨立的姿態就像小說裡平衡感奇佳無比的俠女,只是打狗棒掉在地上,一看就知道沒有當上丐幫幫主的資質。

 

/

 

「抱歉剛剛嚇到妳了,豆豆牠很好動,所以一到新地方就會像那樣到處亂跑。」李宙威在院子裡望著很快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的狗女兒,眼裡盡是藏不住的寵溺。「我朋友今天剛好沒空幫我照顧牠,所以我才會帶牠過來,不知道這樣會不會給你們添麻煩?」

 

「不會啦,你看他們現在不是跟豆豆玩得很開心嗎?連小毅都忘記要來找你了。」看著皓皓、小毅和小傑輪流拋網球給豆豆撿,小薇則是蹲在花圃旁邊編花圈,說是要送給豆豆戴的小皇冠,每個孩子看起來都頗為忙碌,反而是我們落得一派清閒,一切都是托豆豆的福。

 

「不過我沒想到你會這麼早出現,院長他星期六都會比較晚來,你可能要等到中午才見得到他喔!」

 

「沒關係,反正我今天本來就是來陪小朋友玩的,院長應該也有他自己的事要忙吧!」

 

「嗯,是啊。」我微笑望向樓上辦公室尚未拉開的窗簾。「院長他平常為晴光奔忙的時間太長了,周末當然要盡量留給家人。」

 

「那妳跟承鈞呢?」他用好奇的眼神瞅著我。「我聽院長說你們兩個一直住在晴光照顧小朋友,難道你們不用回家嗎?」

 

我正打算予以回覆,你的聲音忽然從身後傳來,仿若一座漂出極圈的浮冰,態度冷硬。

 

「如果你說的家是還有家人在的地方,那麼我們現在已經待在那裡了。」

 

李宙威微微一愣,我忙不迭轉移話題:「對了宙威,院長有告訴你今天我們要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包水餃嗎?」

 

「嗯,我還帶了一些食材過來,等一下可以用。」

 

「啊?第一次來就讓你破費,這樣怎麼好意思……」

 

「不用跟我客氣啦!其實是院長建議我買過來的,他還強調一定要準備海帶和豆腐。」

 

「你說……院長叫你帶海帶和豆腐來?」我的眉梢輕輕抽動。

 

「是啊,他在電話裡面笑得很開心,跟我說帶那兩樣東西來最保險,不過我不太懂他的意思就是了。」

 

「不,不要懂。」就跟金剛芭樂那個蠢名字一樣,不懂最好。雖然我知道它已經被皓皓鉅細靡遺的介紹過一遍了,但該保留的矜持還是不能少。

 

「哦,味噌湯啊……看來院長幫妳想到一份不錯的見面禮呢,樂樂老師。」冰山消融,剛才差點觸及禁忌的沉鬱一掃而空,你和院長心靈相通的微笑看得我心底發癢。

 

「嗯,這麼說來這的確是要做味噌湯的材料呢!」李宙威完全沒有留意到你的神情轉變,一逕認真的琢磨著院長的用意。「可是為什麼說帶這兩種材料最保險?」

 

「因為這是某人唯一……」

 

「哈,哈哈,這就別提了,阿鈞哥哥,我們快點去叫小朋友回來洗手吧!」佯笑著把你推進院子,我在你背後小聲抱怨:「你跟院長就不能誠心誠意讚美我的味噌湯很好喝嗎?好像我煮其他東西都不能吃一樣。」

 

你站在花圃旁揚聲叫小朋友們回來,確定他們都聽見之後微微側過臉,一縷光輝沿著你的鼻尖和薄唇糊出好看的線條。「哦,所以除了味噌湯以外,妳煮過其他能吃的東西嗎?」

 

「當然有啊!」

 

「泡麵不算。」你挑起眉,在我最有把握的答案上畫刪除線。我不服氣的瞪著你,那副小看我的樣子實在太侮辱人了。

 

「不算就不算,反正今天就會多出水餃這個選項,難不倒我樂樂大廚的!」豎起手指,我自信滿滿的誇下豪語。「一定會讓你和院長刮目相看。」

 

「汪!」呼應我的聲音來自另一個視線水平。

 

在小朋友那邊沒有網球可玩了,豆豆不甘寂寞的往我們這邊衝來,這次搶在我抬腳之前就撲到我身上,盛情難卻的模樣好像知道我需要戰友支持一樣,貼心的很自動自發。

 

「哇!樂樂老師妳是怎麼辦到的?教我!」發現我很受豆豆青睞的孩子們全都跑來湊熱鬧,一時之間,我好像成了馬戲團裡最受歡迎的馴獸師,儘管在豆豆面前我只有被追著跑的份。

 

「天啊!皓皓、小毅,你們先幫我把牠抓走啦!」

 

「啊?為什麼,金剛芭樂妳連豆豆都會怕喔?」皓皓笑嘻嘻的盯著我。「可是豆豆看起來很喜歡妳耶。」

 

「對啊!而且豆豆明明很可愛!」

 

可愛是一回事,被巴著不放又是一回事,像這種站起來就可以跟我跳雙人舞的大型犬,對我來說是只能遠觀不可近玩的類型。

 

「豆豆,去他們那邊。去!去!」

 

真不懂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都在想什麼,怎麼會拚命對不敢靠近牠們的人示好,卻把最想親近牠們的人晾在一旁納涼,實在是傻到不行。

 

「樂樂,豆豆雖然很皮可是不會咬人,妳站著別動就好,別緊張。」李宙威笑道。

 

我試著照他的話做,但是豆豆一點也沒有要轉移目標的意思,一逕地往我身上磨蹭。

 

「哇!豆豆,不要再過來了啦!哇!承鈞──」眼看著牠仍無視我的驚恐步步進逼,我只好躲到你身後請求保護。

 

「欸,幫個忙吧!」你擋在我面前抓住豆豆的前肢,讓我好不容易可以鬆口氣。

 

聽見你開口,跟孩子們笑成一團的李宙威終於記得要幫忙解圍。

 

「豆豆,過來這邊!」

 

聞聲,豆豆立刻率領一票精力旺盛的孩子飛快跑回他身邊。

 

但他興味盎然的眼神停留在我身上,不知怎地,和你卻有種遙遙相望的對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