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詞:姚若龍 / 作曲:陳小霞 / 演唱者:張韶涵)

 

海天一線,晴朗的念想輾過光影,能在這天相聚的有情人是幸福的。

 

好久沒有聞到海港的味道,海邊長大的孩子終歸還是喜歡望海,走到哪裡都看著同一個方向。

 

西海岸和東海岸不一樣,天氣愈好,海的顏色就愈灰濛,水面上金光熠熠,很有朝氣。

 

「十七公里不會很遠啊,來回一趟就只是從高雄到台南而已嘛!」我淡定的說,而你一臉驚訝。

 

輪軸靜靜轉動著,轉瞬間就跨越幾座大大小小的藍天白雲彩虹橋,輾過幾段落葉的林蔭。

 

說真的,腳踏車只要騎在坡度小於十五度的平地上都很輕鬆愜意,我雖然討厭運動,可是很喜歡緩慢流動的風景,也很喜歡冬日的暖陽。

 

2015-02-14-南寮-01-十七公里海岸線  

 

沒有約定,沒有承諾,我們都是把握當下的寫實主義者。

 

生活很難,而我始終記得自己的來向,所以不貪求虛渺抽象的永恆,不問我們可以一起走多遠。

 

失去了無條件付出的初衷,真愛就會變質,即使親人也一樣。從小到大,我默默體會家庭裡外的人情冷暖,所以學會深刻觀察一個人,諒解一個人的迂迴矛盾,不小心和同齡的朋友疏遠了卻更信賴成熟的自己。

 

那些把話說得篤定的人總是高估自己的道德意志。如果每個人都會被環境改變,我們又何嘗不會?只不過是察覺與否與時間早晚的差別。

 

年輕時候的爸媽一定也曾經像我們一樣對彼此的感受呵護備至,如今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哪對夫妻每天都相安無事?

 

很多人都談虧欠,很多人都懷疑著,羨慕著,抱怨著,悲傷著,遺憾著。好想知道,我們能不能夠被赦免?

 

也許這對你來說是很遙遠的一件事,我卻不能避而無視,也不能完整言述給你聽,只能寫下來,留待未來的我們去解答。

 

但我想堅守你的笑容,逗你開心就是讓我快樂的良方,我想珍惜,不想失去。

 

在你面前,我就是我。幼稚就是幼稚,健忘就是健忘,對你不假掩飾是一種省力的情緒排遣,而且放鬆效果很顯著。

 

2015-02-14-南寮-02-十七公里海岸線  

 

收集和你共同擁有的回憶,腳印會消失,生命力不會。

 

喜歡是欣賞一個人的獨特和優點,愛是包容一個人的全部,你精簡的答覆長留我腦海,我想我之所以分辨不出兩者的界線,是因為我還盲目的只看見你的好。

 

Thanks for all and Happy Valentine's Day, my dear Shell Paul.

 

──2015/02/16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