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一份工作的最後一個上班日,賴在校園裡當研究助理的最後一天。

 

MSL、ERSL、GRACE,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對這裡的第一印象是個聽起來好威的地方。

 

第二印象是氣氛好融洽。實驗室就像是和諧的五線譜,用不同的排列組合把我們這幾個節奏不同的音符相連在一起,合唱這首〈乾杯〉的某個段落,把離別的惆悵醞釀成再見的甜。

 

2015-06-03-NCU-CSRSR-01  

(2015/06/03 攝於桃園中壢 by Starfish)

 

一年整,我不是研究生,卻體驗到什麼是學術研究,學會以前最怕的程式繪圖。遊走在英數編碼和文字之間,上班寫code,下班寫稿,理工和文學合璧的生活讓我營養均衡,頭好壯壯,每天都過得很自由率性,有很多時間思考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若不是有boss和學長姐無私的幫助,我不知道畢業一年的現在我會在哪裡繼續焦慮。

 

真的,真的很感謝這所學校帶給我這麼多看似平凡卻無比重要的相遇,在我說我不相信自己的時候,有人願意伸手握住我,給我成長的力量。

 

2014-05-13-14-29-09

(2014/05/13 攝於桃園中壢 by Starfish) 

 

為了跑離職流程在校園裡繞了兩圈。

 

偶爾抬頭望天,偶爾左右張望自己走過的地方,直到快要離開了才感覺到自己對這個熟悉的地方萌生了眷戀。日後不只會想家,也會想著這裡吧!隨著歲月累積的行李愈來愈龐雜,要搬遷的時候總得就地捨棄一些東西。

 

然後經歷過渡期的捨不得,再繼續囤放新鮮的記憶。

 

P29-03-11_20.15

(2011/03/29 攝於桃園中壢 by Starfish) 


校園裡綠意盎然,處處都種著松樹,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人總是在路上找尋落地的松果。我也曾經入境隨俗,撿過一個不大不小的放在書架上收藏。來到這裡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松果淋雨之後會變成另一種模樣,收攏翅膀,慵懶地躺在陽光底下把自己曬乾。

 

夜半時分,坐在草地上可以看見很多星星,聽見夜風颳起松濤的聲音;冬春交際的早晨,宿舍和系館之間的路程瀰漫著詩意的白霧,雖然天氣溼冷,但呼出白煙的時候會像看到雪一樣興奮。

 

在環校道路上騎腳踏車經過回憶交織的屬地,重溫很多美好的畫面。我既不是第一個來到這裡的人,也不是最後一個離開這裡的人,我只是在這裡受到很多照顧的大孩子,跟很多人一樣,心態上還不夠成熟,還沒有完全轉變成大人。

 

2015-07-27-NCU-天空的微笑

(2015/07/27 攝於桃園中壢 by Starfish)   

 

漸漸明白了。人都會徬徨,但有些機遇會不請自來,穩固你內心的不安定。

 

前天傍晚,我下班了正要騎腳踏車回家,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要抬頭望。驚鴻一瞥不得了,頭頂上方竟然出現一道不可思議的彩色光弧,像天空的微笑一樣,旁邊佈著幾縷羽毛般柔美的雲絮,那一刻,我幾乎要相信天使真的存在,送我一份這樣可遇不可求的臨別禮物。

 

好美的天空,好燦爛的微笑,不抬起頭就看不見的,不踏出這裡就碰不上的,一切或許只是天然造景,在我心中卻有不同的寓意。

 

cats  

 

總是直到結束才察覺時光飛逝的感傷。這一年來朝夕相處的辦公室情誼我不會忘記,感謝你們讓我身在異鄉卻有家的感覺,每天都有吃飯的伴;感謝你們是我的前輩,水深火熱之中不忘幽默風趣,給我一個樂觀豁達的榜樣,對於自己來到這裡的決定感到幸運。

 

一個人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是寂寞的,但是我會好好加油。移動中的人必須練習喜歡新的窩,五年前的我練習離家,現在的我練習去一個要從零起步的地方,把自己變得更有戰力才能抬頭挺胸地說我正在為未來奮鬥。

 

晚安中壢,早安台北。這句標語下得簡單俐落又貼切,待在中壢的最後一個夜晚,我會晚點睡。

 

──2015/07/29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