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觀光局推出一系列的優惠方案促進旅遊消費,乘著這波什麼都划算的浪潮,我們實現了用兩百元去環遊世界的小小夢想。

 

感謝寶螺先生的努力,在大塞車的網路系統中突破重圍,鍥而不捨地搶到數量有限的名額。

 

眾所皆知,海星小姐是光說不練的沙發馬鈴薯,總是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卻總是沒辦法一個人成行,習慣了窩在家裡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直到開始犯憂鬱了才會無視人群裡踽踽獨行的孤單,走出戶外去曬曬太陽,說服自己單人微旅行也很美好,但是一到家就會原形畢露,一秒變回軟爛馬鈴薯。

 

本性難移這句話畢竟是古人的經驗之談,實在很難抗拒牛頓的第一定律,所以說,寶螺先生是很重要的外力,是海星小姐累積了二十多年才揮霍的大幸運。

 

從台灣出發,一路走過亞洲、歐洲和美洲,不得不讚嘆小人國裡的建築物都打造得唯妙唯肖,讓人一靠近就想擺出奇怪的pose拍照留念,哈,這天我可是把在家裡當開心果的諧星本色展露無遺了。

 

這輩子還沒拿過護照呢!雖然目前有一份安定的工作,但是伴隨著未來趨勢的改變,似乎可以看得見盡頭,所以我一直處在有點焦慮的狀態,害怕在準備充裕前就遭遇下一個岔路。

 

不過無論如何,工作賺錢是為了提升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品質,所以要更努力開發自己的能力才行,這一點不能忘記。默默把出國去玩的行程留給以後的自己和家人,現在就懂得及時行樂的道理雖然好像有點老氣,但不失為一件好事,讓苦悶的靈魂在陽光下露出頑童的笑容,我是幸福的小孩。

2015-12-12-兩百元環遊世界-01  

在龍門石窟前雙手合十,我必須誠實地說,我沒有什麼特定的宗教信仰,對我來說,佛祖是另一個次元的存在,也許和上帝是好朋友,常常分享茶葉和咖啡,討論人性的考驗。

 

實現願望不能只依賴異次元的好朋友,近在身旁的伴是最強而有力的支柱。看到照片裡灑在頭頂上的光,彷彿真有誰來幫我醍醐灌頂了,智慧多出一小截,內容物是搞笑天份。

 

不管走到哪裡都要開心啊,因為活著的意義就是這樣,沒別的了。

2015-12-12-兩百元環遊世界-02  

年關將近,寶螺先生的網工班也快要結訓了,我能理解努力投履歷寫自傳時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畢竟自己也才剛經歷忐忑的轉換跑道期不久,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下定決心最重要。

 

要怎麼沉澱容易緊張的情緒,要怎麼維繫親人之間的關係,每道課題都如此重要又非一蹴可及,一旦意識到生命開始轉折,就表示成長了吧!

 

至今仍然沒有放棄的事情,就代表不可以放棄,至今仍然沒有石沉大海的親情和友情,總有浮出水面重見光明的一天。

 

距離讓自由意志更靠近理想,有些焦距要調整得夠遠才能看清楚人心,失去就失去了吧!人生不可能擁有全部。遺憾不一定要跟悲傷畫上等號,也許也可以把它當作一種必然,畢竟沒有過去的遺憾,不會有現在的珍惜和嚮往。

2015-12-12-兩百元環遊世界-03  

寶貝,寶貝。

 

已經習慣了這樣相稱,畢竟你真的是我可遇不可求的寶貝螺,我了解依賴一個人必須承擔怎樣的風險,假使我們明天就分開,我不會說什麼早知道就對你好一點的經典廢言,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很認真的擁抱過你,珍惜過你,雖然我有點懶散,總是愛對你耍賴。

 

一年三個月了,一起去過的地方愈來愈多,原來跟你一起環遊世界這麼有趣,可惜現在真實世界亂糟糟的,美好的表象之下有很多岌岌可危的痛苦和悲傷,不能太貪心。

 

若是有生之年恐怖份子還沒有終結世界,陸地還沒有被大海吞沒,你也還沒有改變心意的話,我會繼續對我們的未來懷抱期待,直到上帝和佛祖都想跟我交朋友的那一天到來。

 

我會感謝祂們,在祂們找到我之前先派你來探路,在派你來探路前又讓我被那麼多人關心照顧,從來沒有放棄像我這樣膽小又愛蹉跎光陰的無禮之徒。

 

──2015/12/13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