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灑落聖堂中庭,周圍一片燦亮。依蓮恩在廊上的轉角被來人撞個正著。逆著光,她看不清對方的臉,冷不防被拉進一個溫暖的懷抱。心跳聲穿透結實的胸膛,震入緊貼的耳朵。正想推開對方說抱歉,突然聽見頭上傳來溫柔的低喚。

 

「我回來了,小蓮。」

 

依蓮恩愣了愣,憋在心底的思念彷彿溜出縫隙的氣泡,一下子湧上心頭,擾亂了平靜無波的心湖。雖然這個聲音比上次聽見的時候更加低沉了,溫柔的語氣卻熟稔如昔,彷彿三年不見的時光只是一轉眼。

 

「哥哥?」

 

「太好了,還認得我。」

 

列斯特揉了揉妹妹的頭髮,歸途中緊繃的臉孔總算鬆懈下來,恢復俊朗的朝氣。

 

「怎麼可能不認得。」依蓮恩回抱住他,不敢相信遠在天邊的人此刻就近在眼前。「可是你怎麼會這個時候回來?不是還有半年才會結訓嗎?」

 

「想念妳就回來啦。」

 

「騙人。」

 

列斯特笑了起來。「雖然我回來的理由不是這個,但我是真的想念妳。」

 

三年的時間在旁人眼中或許晃眼即逝,對他來說卻是人生中最漫長的一段歲月。這是他第一次跟妹妹分隔兩地這麼久,在此之前他們幾乎形影不離,朝夕相伴。

 

「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妳有好好照顧自己嗎?」

 

「嗯。你呢?每天都有好好吃飯嗎?」

 

「當然。」列斯特微微一笑。「我剛才在路上遇到洛西醫員,他說妳每天都會過來聖堂幫祭司大人換藥。看樣子康納德醫官很器重妳,妳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

 

「只是幫忙換藥而已,誰都可以做到。」

 

「沒這回事。」列斯特輕拍依蓮恩的頭,對她略帶自嘲的口吻感到有些憐惜。「康納德醫官也許很少親口表揚妳,但他在信裡告訴過我,妳是他收過最認真的見習生,他很信任妳。」

 

「真的?」

 

依蓮恩仰起臉,一方面不相信總是板著臉訓她的醫官會給予她合格的評價,另一方面卻又難掩期待。列斯特被她孩子氣的表情逗笑了。這雙慧黠的眼睛直視著他,明明是在質疑他所說的話,在他眼中卻單純的可愛。

 

「沒騙妳,不信的話等他回來妳再自己問他。」

 

「列斯特,歡迎回來。」

 

老邁的祭司拄著手杖緩步走來,親眼目睹兄妹倆久別重逢的溫馨場面,令他愉快地揚起了眉毛,忍不住露齒而笑。

 

看到艾布納迎面而來,列斯特連忙跟依蓮恩分開,上前向他鞠躬行禮。他一心想著快點見到妹妹,幾乎忘了這裡是氣氛莊嚴的聖堂。

 

「還是老樣子,一心掛念著小蓮啊。」艾布納笑著調侃。「不必彆扭,我明白你的心情。你回來的時間比信裡寫的早了整整一個星期,這一路上都沒怎麼休息吧?」

 

提早了一個星期?依蓮恩驚訝地望向列斯特,列斯特只得苦笑承認。畢竟艾布納是看著他長大的人,不可能不知道他歸心似箭。

 

「本來昨晚就能抵達的,不過連續趕了幾天的路,體力的確有點吃不消了,所以在灣城多住了一個晚上。」

 

「辛苦你了。」艾布納微微一笑。「我剛才看見有個年輕人牽著馬等在外面,他就是這次來傳遞神諭的聖地使者嗎?」

 

「是的,我正準備過去通知您。」

 

「好。雖然我也想讓你們兄妹倆再多聊一會兒,但總不能讓遠道而來的使者在外面久等。你先帶他進來吧!」

 

列斯特頷首答是,轉身離去之際忍不住又伸手輕拍妹妹的頭,溫聲道:「等我一下。」

 

目送他輕快跑開的背影,依蓮恩心頭微熱,彷彿還來不及把握重逢的喜悅便率先嘗到了離別的失落。列斯特赴王城受訓以來,她花了很長一段時間練習獨處。每個輾轉難眠的夜晚,比起順利入睡,她更希望自己不要作夢。

 

重逢的情景就像一場短暫的夢境,醒來後她又會一無所有。

 

「爺爺,我差不多該離開了。」

 

艾布納愣了愣。「列斯特剛才不是說了要妳等他嗎?」

 

「我會跟他說一聲再走。時間已經不早了,再不出門的話,說不定要摸黑回家。」

 

「列斯特都回來了,妳還是要去?」艾布納詫異地問。

 

「醫館裡有些藥草已經短缺了,必須盡快補上。」

 

「那不如讓列斯特陪妳去吧!我來跟使者商量。」

 

「不,請您不要告訴哥哥,我不想打擾他工作。而且他這幾天都在趕路,需要休息。我保證,我一定會在太陽下山前回來。」

 

「可我總有一種預感,感覺今天有什麼事情會發生在妳身上。」

 

「沒事的,您不要多慮。」

 

艾布納望著去意堅決的女孩,不禁無奈搖頭。

 

「哎,我年紀大了,攔不住妳。妳可要說到做到,在太陽下山前回來。」

 

好不容易終於讓艾布納妥協,依蓮恩笑了笑。

 

「我會的。爺爺,您要在會客室接見使者吧?我扶您過去。」

 

「我有拐杖撐著,不礙事。妳去廚房替我轉告莉莉安太太,準備一些招待客人的茶點吧!」

 

「好。」

 

纖細的身影被陽光鍍上一層薄薄金邊,從連接主殿和偏殿的長廊上匆匆經過,不期然地映入一雙澄澈的藍色眼眸。

 

「我還以為你會再耽擱一陣子。好不容易見到朝思暮想的女孩,怎麼不跟她多說些話?」

 

「咳。」列斯特不自在地清了清喉嚨,耳背微紅。「不要胡說八道了,她是我妹妹。」

 

「哦,朝思暮想的妹妹。」

 

列斯特深吸一口氣,無語地瞪了一眼臉上堆滿笑意的青年。「不要嘲笑我了,快點處理正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