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YOTA  
 

開了車門,那一瞬間抵擋不了陽光的大剌剌,我知道,真的要說再見了。

 

 

你也許感受到我那都市化的面孔,已經和初次見面的我不同,時代變遷,你,也不再如耀眼的明星受到矚目。不曾為你取過名字,你喜歡西式的名,抑或是東方的字號?無論如何,我還是習慣默默的看著你,很自在,很親切。

 

 

還記得微風從你方形的窗撩起我的鬢髮,我總凝視著窗外的房子、柱子、椅子、招牌……然後望向切割蒼穹的電線,就是不記得低頭和你說了些什麼,事到如今,我仍坐在車裡,只是那弧形的窗,已自動化的關上。

 

 

親手為你綁上社團課編的鈴鐺,它掛得後視鏡活潑起來,有了歡愉的叮叮聲,褪色的平安符隨之糾纏,讓每一趟旅程都變得美好起來,沒有後顧之憂。每一次上山下海,我心雀躍,和你一同迎接朝陽;每一次日落歸返,我心疲倦,伏在你的座椅上沉沉睡去,那油量的指針亦緩緩垂落,陪我耗盡所有。

 

 

你和我差不多年紀了,卻比我先一步有了斑駁的痕跡,心疼你憔悴的身影,在人行道的另一端,我總第一個看見你。半透明的窗紙凹凸不平,散發出淡紫色的光,旁人看來是你衰敗,而那卻是我們一起成長的紀錄,比相片更加綺麗。

 

 

冷氣已經被涼風頂替,速度已經追不上柏油路上濃稠的煙霧,傻傻的付出,擋風玻璃上雨刷畫的圓弧,流著天空綿綿不絕的淚水,那是多久之前的壞天氣?

 

 

水窪遍佈,模糊的車影飛快駛離,水花濺溼了你,我怒瞪著遠去的傲慢車燈,彷彿看的見他們憑恃著年輕力壯,嘲笑你的模樣,氣的我鼓起腮幫子,想跳到他們面前,為你聲援。

 

 

手裡的模型車或鏽蝕或少了個輪子,我繫著安全帶,把玩著表哥送的禮物,輕而小,卻乘載著夢想,和你一同在公路上奔馳。今天,你被金錢估了價,我知道你寫過的歷史要比接手人想的更加輝煌,我惆悵,卻不想為你悲傷,因為一個你,在我心中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

 

 

在路口向你說再見,希望你的天空和大海,都和我們的回憶一樣,湛藍無邊。

 

 

再見,朋友。

 

 

──2009/02/05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