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e we go, lost in the lessons

該我們了,在經驗和教訓中迷失

Sometimes I mess up my intentions

有時我對自己的目標感到迷惘

I get lost, the cost was losing everything I’ve known

找不到出路,而那代價竟是失去我所知悉的一切

Laying here, staring at the ceiling

此時躺在這兒,凝視著天花板

Sometimes still dealing with the feelings

還是必須處理這些凌亂的思緒

Where I’ve been, what I’ve done

我曾去過何處,我曾做過什麼

I’m so far out there on my own

怎會和最初的自己漸行漸遠?

So quick to point the finger

To find the one to blame

很快地,我找到了令我心慌的罪魁禍首

So hard to realize, I kept getting in my own way

艱難地意識到,我並未離棄存在胸臆中的道路

 

I never thought that I was that strong

想不到我是如此堅強

To carry on, carry on tonight

輾轉反側,今夜尚未結束

Forgiveness in your eyes, with nothing to hide

你眼中的寬容毫無保留

All I know, is you’ve shown me

我所明白的一切,都是由你所給予

It’s a beautiful world

這世界原來美麗依舊

It’s a beautiful world

美麗依舊

※ 

No more fearing my reflection

我不再害怕面對自己的過錯

Here I am, with these imperfections

我就在這裡,帶著這些缺陷在這裡

You know my flaws,

But you don’t care, you take them all

你看透我的不完美,卻無所謂地全盤接受

Till now I was barely breathing

直到現在我還不敢置信地屏著呼吸

But you gave me something to believe in

但你給了我信仰

We’re writing history

我們正寫下歷史

Life’s made up of small victories

生命中不乏一些小小成就

We could go round in circles

我們理所當然可以兜幾個圈子

And never get to here

然後許諾彼此,從此不再回頭

So good to realize that we have nothing left to fear

原來,和你一起捨棄恐懼的感覺如此美妙

 

Oh, the stars alight

噢,繁星閃耀

Let’s watch them shine for you and I

我們注視著它們發光發熱

Oh, these open skies

噢,天空多麼遼闊

Can we just lie here a while

我們可以再多躺一會兒嗎?

In this beautiful world

這個世界實在美極了


 

《Great Hits》新歌加精選,這是Westlife(西城男孩)解散前留給廣大歌迷的最後紀念。

 

聽見他們宣布將在2012年最終巡迴落幕後分道揚鑣,第一個反應是錯愕,然後不捨。

 

來自愛爾蘭的西城男孩成軍至今十四年了,這十四年來一共發行了12張專輯,專輯的銷售量在世界各地締造不敗神話,堪稱經典的曲目更是十根手指頭都數不完。雖然2004年其中一位團員Bryan McFadden為了照顧家庭而決定離開,剩下來的四個人卻沒有因為外界甚囂塵上的解散傳聞而動搖,反而推出了更多動聽之作。

 

看五個大男孩在舞台上活躍演出,每一場演唱會都有迷人的地方,除了首首耳熟能詳的好歌,就屬團員之間默契十足的緊密互動最吸引我。這是團體與個人表演不同的地方,沒有誰刻意搶風頭或向歌迷爭寵,反而像兄弟一樣一起享受著一起在台上揮汗淋漓的快感,用和諧的合音讓歌曲更有張力。

 

大家可以到youtube上欣賞,保證一聽再聽意猶未盡!!

 

他們之間累積的革命情感從一個眼神和一個擁抱就已足見。

 

這次Starfish分享的是他們2011年的作品,Beautiful World。歌詞裡的寓意不僅僅是鼓勵大家堅定自己的步伐,在亂糟糟的思緒中找回真正的自己,然後鼓起勇氣突破盲點,我在聽這首歌的時候也感覺到了,在勵志的歌聲裡頭還隱含著他們決定解散的緣由和心路歷程,同時對歌迷們多年來的支持表達了深切的感激之意。

 

也許一場接著一場的世界巡演已經讓他們疲憊了,每一次都要更上層樓的意念並不容易實行,所以他們才做了這麼重大的決定,讓未來的人生有不一樣的節奏韻律。

 

身為廣大歌迷中的渺小一員,遺憾難免。但是對我來說,從他們的歌聲中找到沉澱自己的片刻,就已經是一個美麗境界,除了祝福,還要謝謝他們這麼多年來獻身大眾的辛勞。希望他們各自擁有更棒的發展。

 

之後還會陸陸續續放上他們的不朽之作,就算他們解散在即,他們留在舞台上的身影、在音響裡頭引起聽眾共鳴的悅耳合聲......還有很多值得一再回味的價值永存。

 

底下補上一張團員們的帥氣照:")

 

 (Nicky Byrne / Mark Feehily / Shane Filan / Kian Egan)

嗯......這次的介紹比較短,昨天跟卡克特斯講過話了,所以今天來訪的朋友們就請專心聽好歌吧!


 

※重要的p.s.

Bryan McFadden發言中:「喂!我是離團去照顧家庭怎麼可以不貼我的相片!怒火中燒

 

(唉呀......其實我打算讓你當壓軸呀~~Come on~~ 下面這張是愛家的新好男人俏皮布萊恩XD)

 

 

──2012/11/14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