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唱者:林俊傑、林俊峰 / 詞:張思爾 / 曲:林俊傑 / 編曲:陳炯順)

 

好久不見

飛得好近,相隔好遠

如地平線

那麼清楚卻遠在天邊

從前從前,轉眼今天

 

我怎麼走怎麼還原

怎麼飛回那單純的世界

折好的飛機裡面,寫著從前

 

怎麼找回那一天

固執地飛向那一個見面

劃過身邊,降落以前

 

簡單一點

飛的方向,要清楚明確

原始一點

或許我們會快樂一些

從前今天,直到永遠

 

怎麼走怎麼還原

我好想回到單純的世界

折好的飛機裡面

寫著永遠

 

怎麼找回那一天

固執地停留在那一瞬間

待久一點

都沒改變

chicago_colorful_plane_skyscapes_desktop_1680x1050_hd-wallpaper-530319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站在天橋上倒數著飛機起飛的時間,從尾翼的顏色定位你們,因為距離遙遠所以只能胡亂猜測胡亂揮手說再見,在機場的時候不怎麼感傷,然而離別的感覺卻在滑輪收進機腹的那一瞬間突然強烈。

 

一年後,我們各自會在哪裡,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一顆星星亮在仰角23.5度的位置上,紅光和藍光閃爍不定,像冷熱無常的人情關係,有時冷漠疏遠,有時熱烈亢奮,每分每秒都在改變心的溫度。

 

其實我們不確定那是不是星星。也許那是另一班航向未知國度的班機,也許那是偶然造訪地球的幽浮,悄悄見證今年在我們身邊發生的幸與不幸。

 

颱風來臨前夕,天空一片澄淨,是很壞的好天氣,同時也是很好的壞天氣。壞在我的負預報又累計一筆新記錄了;好在你們的行程沒被風雨干擾,我們還有餘裕在機場大廳裡互相吐槽,互相擁抱和祝福。

 

秋風微涼,飛機在跑道兩端起降不間歇,忙碌的為每個旅客的生涯做接駁。

 

我們都用不同的方式獲得某種幸運,優渥的家庭背景也好,神經大條的樂觀也好,豐富的感知能力也好,我們有無數的方式解讀自己的幸運。

 

若要說實話,現況往往不能盡如人意,我們會抱怨,會討厭,然而我們不就是為了完滿它才努力嗎?所以說,有努力的目標,本身就是一種極大的幸運。

 

離開之前種種浮躁不安的情緒,就讓它漸漸沉澱吧!妳有一顆健壯的心和一雙敏銳的眼睛,有我一直深感佩服的直率勇氣和清晰的邏輯思路,我相信無論遭遇什麼難題,最後一定都會迎刃而解的。我在為明年奮鬥的時候,妳也要加油,多看美景多學德文多拍照多寫明信片。

 

哈,想我的時候就摸摸巴那那先生的絨毛,他會提醒妳要記得記錄每個特別的時刻,也要記得把他送給妳的人還在敲信箱,等妳寄明信片回來。

 

10688133_891044514252919_5389654029021041612_o      

(2014/09/21 攝於桃園國際機場 by BC Hu)

 

Best regards for you, and I will miss you all the time. 

Love U, BC Hu. :o)

 

──2014/09/21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