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not asking for forever

我不奢求能和妳天長地久

And I don't need much of your time

也不打算占用妳太多時間

I know we can't be together

我知道我們不能在一起

But you should know I'm on your side

但妳應該知曉,我的心仍與妳緊緊相繫

It's where I'll always be

我一直都在妳身邊

 

It's alright for you to be scared

就算妳害怕也沒關係

I'll drive all night

我可以徹夜開車遠離妳

I'll go anywhere

我可以流浪到任何地方

If someday our stars don't align

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再擁有同一個世界

We'll go our own ways

從此將分道揚鑣

You should know I'm always on your side

妳應該知曉,我一直都長伴妳左右

 

Could I have treated you better

我是不是應該對妳更好一點

Something else I could have tried

嘗試更多不同的事情

I don't have to be the one you dream about

我不需要是妳的夢中情人

But you should know I'm on your side

但妳要知曉,我的心會和妳緊緊相繫

It's where I've always been

我一直都在這裡

 

I don't know where you are

我不知道妳身在何處

But I know where you've been

但我知道妳來自何方

You're just a small town girl

妳只是一個單純的小鎮姑娘

You didn't care about nothing

藏著許許多多的懷想

I don't know where to start

我不知道這一切是如何開始的

But I hope that it ends up with you

但我希望妳的故事可以有個美好的結局

Being happy wherever you are forever

無論妳身在何地都要永遠幸福快樂

 

I'm not asking for forever

我不奢求能和妳天長地久

And I don't need much of your time

也不打算占用妳太多時間

 

It's alright for you to be scared

就算妳害怕也沒關係

I'll drive all night

我可以徹夜開車遠離妳

I'll go anywhere

我可以流浪到任何地方

If someday our stars don't align

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再擁有同一個世界

We'll go our own ways

即將分道揚鑣

You should know it's always……

妳應該知道,我會一直……

 

It's alright for you to be scared

就算妳害怕也沒關係

I'll stay up all night

我會徹夜為妳守候

I won't go anywhere

我哪裡也不會去了

If someday our stars don't align

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再擁有同一個世界

We'll go our own ways

即將各奔東西

You should know I'm always on your side

妳應該知曉,我的心永遠與妳同在

You should know I'm always on your side

妳應該知曉,我的心永遠與妳同在

 

p.s. 本篇圖片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Graham Colton-Here right now  

 

今天點播的這首歌曲收錄於Graham Colton在2007年發行的專輯《Here Right Now》,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試聽看看,我最近很喜歡他的作品。 

 

graham colton02

 

Graham 來自美國的奧克拉荷馬州,是個創作型歌手,玩的樂器主要是吉他和混音器。他的創作也曾經在不少歌唱選秀節目上被選手選唱,近年來許多乏人問津的好歌總是不經意被翻唱成名,選秀節目成為一個無心插柳的宣傳平台,雖然節目形式相差無幾,卻讓我們有機會去接觸原來少有機會接觸的好聲音。

 

他的音樂人生是從大學時代正式展開的,當時他在城市裡的pub和咖啡廳駐唱,隨著聽眾人數增加,他的知名度漸漸擴張,玩音樂的夢想獲得啟蒙,於是譜出後續的創作人生,從2002年開始直至今日都在樂壇上求發展,最近的一張專輯《Lonely Ones》已經在今年年初發行。

 

world-map-on-glass-paper-boat-arm-wide-hd-wallpaper

情緒是會起伏的潮汐,隨之搖擺卻不傾覆的,才是一艘好船。

 

有人說,想念是因為寂寞。

 

也有人說,寂寞是因為想念。

 

我想,寂寞應該是一種空心的感覺,而想念是用那些珍藏的回憶和心意把空心填滿的過程,這種互相矛盾的因果關係,也許可以用愛一言以蔽之。

 

抽象的愛可以是理由,也可以是結果,因為是最純粹的存在,所以無法像物理定律一樣化繁為簡,因為它是組織生命的元素,所以無法再分割得更細微了,哲學家才有繼續鑽牛角尖的毅力。

 

我偶爾會像一個哲學家一樣思考著平凡人都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多數時候,我是覺得哲學家很不可思議的平凡人。

 

對平凡人來說,感受比理解容易,很多事情感受多了,自然就會理解了。而我透過感受理解到的是,我會感覺到寂寞,是因為有個人在遠方想念我,而我想念那個人的感覺之所以會變得強烈,也是因為從電話裡無精打采的聲調裡描繪出寫實的影像,看見那個人正在寂寞的氛圍之中冀望著陪伴。

 

順帶一提,當初聽不懂韋禮安那首《因為愛》的副歌想表達什麼,忽然領悟才覺得「因為愛,所以愛。」這句話別具深意,其實很有哲理。

 

〈On Your Side〉這首歌裡同時埋藏著寂寞和想念,預想著別離的情景會使人多愁善感,也會使人更珍惜聚在一起的每個當下,每一天都想多給一點祝福,多累積一點值得回味的過去,如此一來,即使未來有一天真的必須要和深愛的人說再見,心裡也會稍微好過一點點。

 

I'm not asking for forever, 

        but you should know I'm on your side.

 

小時候,我們常把永遠兩個字當真,可是那些說要跟你永遠當好朋友的人和那些說永遠不跟你好了的人,真的明白永遠有多長久嗎?

 

那是比聖誕老人更不誠實的善意謊言,相信是純真的愚昧,不相信則是現實的頑劣。誰知道呢?原來真正的永遠啊,永遠沒有對或不對,永遠有得有失。

 

害怕許諾永遠的人,究竟是不夠誠懇還是足夠真切的人呢?聽聲辨位,我確定自己不相信永遠,但不確定自己屬於不夠誠懇還是太過實際的一群,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給得起一個讓人堅信到底的永遠。

 

聽起來很弔詭吧?可是我們只能夠把握當下,就算有一天會被拋下或被冷落,沮喪過後還是可以聳聳肩膀說沒事,把錯過的永遠當作一種歷練,練習享受寂寞和想念,練習坦率表達愛,不讓時間淘洗過後的明天只殘留下遺憾。

 

而現在這個當下,我喜歡心與你同在的契合和體諒,也喜歡自己總是期望你能幸福快樂的心情。

 

──2014/10/29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