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 gonna take this map

我要拿起這張地圖

And tear it up

狠狠撕碎它

Because I've been up and down

因為我已走遍千山萬水

These dead end streets getting nowhere

地圖上的路線指引我走進無數條死巷

I'm a little bit older

我又長大了一些

A little wiser

聰明了一些

I've got to find my own way out of here

我要憑藉一己之力離開這個荒唐的地方

And start over

踏上全新的旅程

I want to feel sun in the morning

我想全心感受早晨的陽光

And make these shadows

讓這些揮之不去的陰影

Leave me alone

從此不再打擾我

 

Maybe time will be all that I need to grow

也許時間就是把我涵養成人的所有養份

Maybe time is all I need

也許我所需要的就只有時間

And a little hope

佐以微小的希望

And I'll find my way back home

我總會找到一條路帶我回家


All I need is time

我所需要的就只是時間

I'm gonna take this moment and breathe it in

我要把握當下用力深呼吸

I know it won't be long now

我知道這一刻不會持續太久

I feel a new day growing in

我感覺到新的一天正逐漸接近

I'm gonna wake up

我的身體慢慢甦醒

Warm in the sunlight

在和煦的陽光中被溫暖包圍

One of these morning

這些早晨之中必定有一天

I know I'll be there

我知道我會在那裡

 

Just give me time

只要再給我一點時間

And I'll know I'll be right where I want to be

我知道我一定會在我心所屬的地方

And in time

遲早有一天

This will be just a memory

這會成為一段單純的回憶

And I'll find my way back home

而我總會找到一條路帶我回家

Gonna find my way back home

找到一條專屬於我的路回家

Cause you've given me time

因為你給予我時間

Give me hope

給予我希望

Give me love [2x]

給予我愛

 

Give me time

給予我時間

Give me hope

給予我希望

Give me love

給予我愛

And I'll find my way back home

我就會找到回家的道路

All I need is time

我所需要的就只是時間

Whoo

嗚──

Cause all I need is time

因為我所需要的就只是時間

Then I'll find my way back home

我終將找到一條路帶我回家

And I'll be fine

而且我會過得很好

All I need is time

只要再給我一點時間

boyzone brother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 演出者:Boyzone (中譯:男孩特區)

♫ 收錄專輯:Brother (中譯:兄弟情深)

♫ 發行年份:2010

 

最近夜裡總是喜歡聽著這首歌入眠,尤其是主歌部分,一種由淺入深,逐漸把聲線拉長的唱腔,不管聽幾次都覺得很樸實,很感動。

 

其實我很高興看到Ronan Keating回歸Boyzone,或者應該說,我很期望看到每個拆夥的團體有朝一日都能像這樣破鏡重圓,繼續帶給歌迷可以產生共鳴的成熟作品,因為有些聲音單獨存在太寂寞,沒有願意襯托主音的合音陪伴,唱不出敦厚穩定的心境。

 

我是九零年代出生的孩子,緣份使然,當我開始一個接著一個喜歡上這些九零年代大放異彩的合唱團體,九零年代已經離當下遠去。

 

時至今日,這些英美團體大部份都已經解散或風光褪盡,不知不覺被當今流行樂壇多變的紊流所淘汰,碩果僅存的團體大部份也都經歷過團員單飛或解散重組,簡而言之,他們都兜過一圈聚散離合,各自釀出歲月催酵的陳年老酒,嗅之即醉。

 

我曉得這樣形容有些浮誇,但是對我來說,西洋音樂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陪我念書,陪我失眠,陪我搭車,陪我寫作,陪我度過每一天,樂此不疲。

 

人們說,情人還是老得好。

 

我想說,偶像團體也是老得好。(反正這也不是老人言,所以不聽也不吃虧啦。XD)

 

headphones_grass_desktop_1920x1200_hd-wallpaper-1220838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留言通知,將立即取下,謝謝!!)

【細胞論】

 

我們終其一生都活在一顆巨大的細胞裡,為它製造能量,同時為它代謝廢料,有時候我們太鑽牛角尖,所以讓人生停滯不前,但我們身體裡也有億萬個細胞,日以繼夜製造我們需要的能量,同時為我們代謝廢料,從來就不曾停止工作。

 

時間是治癒傷痛的良藥,也是天然的成長激素,注射在細胞裡才讓我們變聰明。

 

如果我們每天都像十五世紀的航海家一樣不斷向前航行尋找新大陸,未可知的,也許找到的其實是一條回家的路,繞完一圈又回到原點。

 

想遠行是不是也代表著想家了?沿著旋律尋找,我只期望那裡有愛,有希望,而我還有充裕的時間抵達。

 

─2015/03/13 by 永遠的九零年代樂迷 Starfish

arrow
arrow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