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起勇氣,我決定前往806號房去一探究竟。

 

如果宙威說的是真話,我是不是還有機會回到你身旁?我迫切地想知道答案,直到走上八樓才意識到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打從睜開眼睛到現在,我都不曾懷疑自己成為幽靈的事實,但,我自始至終都沒見過和我同樣處境的同伴,彷彿這個存在生死夾縫之間的世界只屬於我。最重要的是,我的靈魂是怎麼抽離身體的?我對那段過程完全沒有印象。

 

冰冷的門牆在眼前無限延伸,蒼白的燈光猶如迷霧,詭譎的疏離氛圍圈勒住我的腳踝,令我望之卻步。

 

原來我還會害怕。我害怕就這樣獨自走到世界盡頭,一個比死亡更幽冥無望的所在。

 

「有人在嗎?」明知道得到回應的機會微乎其微,我還是忍不住出聲試探。

 

是誰都好,多希望有個人能感覺得到我,讓我確信自己是真的存在。但是空氣粒子互相碰撞出死氣沉沉的寂靜,只有機器運轉的微小雜音還濾除不掉。

 

叮咚。正當我開始躊躇不前,身後突然傳來電梯開門的聲響。

 

回過頭,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承鈞?」

 

你不知道是怎麼避開護士耳目的,竟然擅自拆掉繃帶,在無人看顧的情況下自己一個人搭電梯上樓來了。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你的視力似乎沒有受到嚴重的損傷,筆直望穿幽深的廊道,依舊很有方向感。

 

將一部份的重心寄託在牆邊,你半拄半推著活動式的點滴架,慢慢朝我走近。深邃的眸光照亮這條逼近真相的道路,我下意識地向後退,不想再像昨晚一樣跟你擦身而過了,不想再讓你體會到天人永隔的悲傷。

 

「不准離開我,張祈樂。」

 

現在我連自己的耳朵都不敢相信了。你這是在對我說話嗎?不,不可能的,你只是在為自己壯膽,我明白對你而言要走過這段路是多麼重大的考驗。因為我也和你一樣舉步維艱。

 

可是我必須認清現實才行。

 

一鼓作氣,我開始向前尋找806號病房。

 

822820818……目光左右逡巡,猶如倒數般,放在分母的房號每減少一些,我和你之間的距離就遠一些,不知不覺,緣份的運算結果已經呼之欲出。

 

806。」

 

站在色彩褪盡的病房門前,我瞥見室內一隅擺著一張空病床。

 

果然。

 

果然只是騙人的。

 

雖然早就預料到會是這樣,我還是忍不住哭了。「承鈞,別過來!求求你別過來……」我不想要在試題上填入數字零,彷彿苦心校驗的所有解題過程都只是徒勞無功。

 

但你不聽勸,一步一步仍要走向我。

 

「我說的還不夠清楚嗎?我不准妳離開我,現在、未來、下輩子,通通都不准。」

 

注視著臨至跟前的你,我的眼淚不聽使喚,一直掉個不停。

 

你的聲音如此真實,鍥而不捨地向黑暗深處投射信號彈,在這通往生死疆界的迷途之中漸漸清晰,可是我能怎麼辦?我已經打破你訂的規矩了。

 

轉身背對你,我築的邊防擋不住急湧而出的淚水,終於在這一刻完全決堤。

 

「哪有人像你這麼霸道的,開口閉口都是不准……」

 

「霸道的是妳!」你猛然出手推抵住牆,在我耳邊發出一陣悶吼。「笨蛋,都已經如妳所願讓妳闖進我的生命裡了,為什麼就不能老實一點乖乖待著?」

 

這次我很確定,你是在對我說話沒有錯。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離開你的……」和你之間的交流疏通淚水溢流的渠道,我放任自己哭泣,想告訴你的話有好多好多,但千言萬語都抵不過一句未能及時的表白。

 

「我愛你,承鈞。」如果現實未曾殘酷解剖我的心,我不會意識到自己有多想永遠跟你在一起。「就算我消失了,這份愛也會一直存在,我會守護你的幸福,所以你要好好活下去……」

 

「別說了!」你斷然拒絕聆聽我的遺言,用溫暖的手掌遮蓋住我氾濫成災的雙眼,驀然間,我被逐漸收攏的擁抱困在原地動彈不得。「求求妳,不要再說這種話來折磨我了。對我來說失去妳就等同於失去明天,妳告訴我,一個沒有明天的人該怎麼好好活下去?」

 

我答不上話,因為事實擺在眼前,光憑一個人的力量扛不起兩人份的悲傷,我們都一樣。

 

「妳聽好,我的心是妳找回來的。」你在我耳邊溫聲呢喃,抱著我的力道卻加重了些。「如果妳要帶走它,就連我一起帶走,不要把我變成一具空心的軀殼,沒有妳的人生我不希罕。」

 

「承鈞……」

 

多不像夢。每一句話都是煙花,明亮我的視野,嘈雜我的聽覺,點燃我對起死回生的渴望。

 

「妳說妳愛我,那就像在柔道場上壓制我的時候一樣拿出決心來,證明給我看。」

 

「怎麼證明?」

 

「睜開眼睛看著我,回到我身邊。」

 

語畢,你鬆開摀住我雙眼的手,806號病房出現與剛才截然不同的景象。

 

你守在病床邊,靜靜凝視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女孩。

 

她的雙眼緊閉著,臉上戴的氧氣罩時而充滿水氣,時而乾燥,呼吸很規律。你執起她的手貼在唇邊,黑透的眼瞳斜映著儀器面板上的微弱脈動,神情很悲傷。

 

「那是我們……」不知何時,我身後已經空無一人。

 

這是不是你在心裡默念的某種暗示?遊走在虛實交錯的情境邊緣,生死懸於一線,讓我洞澈生命核心的堅硬,捨不得背棄希望。

 

我想通了。就算這一刻是夢也無所謂,反正人生本來就如夢一場。或許我早就活在你的夢裡面,所以你才會對我如此執著;也可能是你一直活在我的夢裡面,所以我的去向才會被你主導。

 

臨床俯視著女孩的睡顏,我的眼淚落上她眼角,悄悄滑出一抹晶瑩的光痕。

 

原來我們是這麼密不可分的存在,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因為遇見你,我才把人生視作一場美好的見習,每天都過得那麼有意義。

 

這滴淚驚動了你,你伸手撫拭女孩的面龐,不斷呼喚著她的名字。

 

「樂樂,妳聽得見我嗎?醒一醒,求求妳醒一醒……」你的額頭輕輕抵上她的,我閉上眼睛,一瞬間,靈魂被抽拉得不成人形,所有的神經細胞都在焊接彼此的突觸。

 

緊接著,我感受到來自心室的顫動,還有似遠猶近的召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