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一個有你有妳有我的日子,找回被需要的感覺,感覺很好。


相約好的,不期而遇的,說好改天再見的,原來都是完整我的碎片,讓我看見年月的縫線。


一瞬間的對望,錯愕,溫吞友情的存在。


看待朋友,我是任性的,總是亦步亦趨,卻又隨時都準備好鬆開命運的緣,不強求也不主動,有如不理睬人卻頻頻回顧的柴犬,學不會表達珍惜。


不言不語的珍惜,不用文字哀悼的無悔,我似乎遺失了這種能力。


但妳叫住我,但妳對我露出友善的笑容,但妳說了好多我也偷偷記得的青澀回憶。


若是沒有妳當我們的留聲機,是否我就會忘記那個時期的自己,忘記當初為我填補空白的人聲線是粗還是細?


愈是聆聽,愈是心疼已逝的昨日。昨日的妳,昨日的我,昨日的我們。我們都不曾認真說過再見。怎麼能說呢?說了就是道別,會傷心,而那時候的我們都太過脆弱,以為不說再見就不會不見。


而今,不見的人還有幾個能再見,不專心期待的,都歸來擁抱。


命運在我們之間周旋,我為此時此刻陪伴我的人譜寫一段無疾而終的祕密故事。誰也無法預知意外何時來臨,疾病何時纏身,我們會如何結束這場毫無邏輯可言的生命旅程。


我只知道,這一刻我還在,當妳需要我的時候我還在。


這樣就足使我心情安定。我想我之所以需要被需要,是為了認可自己的存在意義,還想找尋付出的動力。


──2015/10/05 by Starf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