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村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低垂的夜幕彷彿為整片山野蓋上一層薄被,悄然無聲地把人們帶進夢鄉。大多數的農舍早早熄滅了燭燈,陷入無聲的黑暗。

 

列斯特離開聖堂後又陸續找了好幾個地方,然而路上幾乎沒有行人,照亮前路的也只剩下漫天星光。急促的馬蹄聲逐漸放慢,列斯特停在波光粼粼的旦臨河岸,視線飄向融入夜色之中似近猶遠的森林。

 

敢在這種時間獨自走進那裡的人,都要心存有去無回的覺悟,就像十年前衝進去奮勇救人的勇士們一樣。

 

忽地,一陣寒風鑽入披風的縫隙,令列斯特微微一凜。他回眸瞥了一眼川流不息的旦臨河,最後還是決定今晚先就此打住,踏上歸程。

 

暖黃的燭光照亮門前小路,列斯特牽著馬走進前庭,每一步都行得悠緩安靜,怕驚擾到附近已經熄燈安歇的人家。

 

他的腳步已經放得很輕,但手才剛觸碰到門把,門便應聲開啟了。

 

本以為來開門的人是依蓮恩,迎接他的卻是一個陌生的男人。列斯特當場怔住。眼前的男人擁有一雙深邃的碧色眼睛和俊挺的五官,給人過目不忘的第一印象,因此列斯特很篤定,他從來不曾在村子裡見過這個人。

 

「⋯⋯你是誰?」

 

「阿瑟姆。」

 

「阿瑟姆?」就連這個名字也是初次聽聞。注視著對方,列斯特不禁皺起眉頭,疑心大起。「這麼晚了,你在我家做什麼?小蓮呢?」

 

「她睡著了。」

 

列斯特心下一沉,立刻越過阿瑟姆,急切地進入屋內查看。

 

屋子裡空蕩蕩的,幾乎沒有增添新的擺設。掀開廚房的門簾,餐桌上已經擺好豐盛的飯菜,中間還有一碗清澈的魚湯。但是依蓮恩不在廚房裡。列斯特回過頭向依蓮恩的房間走去,正要敲她的房門,卻被阿瑟姆拉住了。

 

阿瑟姆下巴微抬,示意他往另一個房間走。

 

是列斯特的臥室。依蓮恩躺在床上,安穩地沉睡著。而她放在床邊的衣物折疊得整整齊齊,全是為列斯特準備的。

 

親眼確認依蓮恩真的只是睡著了,沒有遭到傷害的跡象,列斯特這才稍微鬆了一口氣,把床上的衣物拿到一旁,小心翼翼地替她拉上棉被,悄悄退到房門外。

 

依蓮恩睡得很沉,一點也沒有被吵醒的跡象。若阿瑟姆不是她很熟悉的人,她不可能這樣毫無防備。而且阿瑟姆迎接他的態度太過坦蕩無畏,不像是第一次到家裡作客,令列斯特對他的身份更加起疑。

 

「你跟小蓮是什麼關係?」

 

「她是我的救命恩人。」

 

「她幫你治過病?」

 

「不,她將我從牢籠裡釋放。」

 

「等等,你是逃犯?」

 

列斯特握住劍柄,驚詫地瞪著對方。阿瑟姆倒是一臉淡定,彷彿感受不到半點威脅。

 

「我不是。」

 

「那你把事情交代清楚。回答我,小蓮在哪裡救過你?你為什麼會被關在牢籠裡?」

 

列斯特在王城受訓期間,依蓮恩每個月都會寫信給他,但信裡除了簡略地描述自己的近況之外,其餘的篇幅都是在關心他過得好不好,從未提到她曾救過誰。莫不是經歷了什麼危險的事不想讓他擔心,所以瞞著他。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以後有機會再說吧!」阿瑟姆的視線越過列斯特,落向房裡熟睡的女孩。「你不叫醒她嗎?她一直在等你回來,自己一口飯都還沒吃。」

 

一桌豐盛的飯菜在餐桌上擱置良久,幾乎都放涼了。想到依蓮恩一回到家就開始為了這桌菜忙進忙出,全是為了招待他和柯洛威。列斯特心底一軟,決定暫且擱下自己的疑惑,聽從阿瑟姆的話,回到房裡叫醒女孩。

 

「小蓮,醒醒。」

 

依蓮恩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看見是列斯特回來了,立刻慌張地從床上爬起。

 

「客人到了嗎?對不起,我睡著了。」

 

「妳別緊張,柯洛威今晚不會過來了。」列斯特怕她急著起床容易著涼,連忙按住她的肩膀。「對不起,讓妳久等了。妳什麼都沒吃,肯定餓壞了吧?」

 

「沒關係,幸好你晚回來了,我才有足夠的時間準備。」依蓮恩微微一笑,知道客人沒有一起回來,心裡暗自鬆了一口氣。不過她放鬆的狀態維持不到幾秒鐘,人一清醒便擔心起廚房裡的飯菜。

 

「你先休息一下,我去把菜弄熱,很快就好了。」

 

列斯特搖搖頭,攔住這個一回神就閒不下來的女孩。

 

「我來就好。妳先去招呼妳朋友,等一下請他來跟我們一起吃吧!」

 

「朋友?」依蓮恩一臉茫然。

 

列斯特搓熱雙手,溫熱她涼涼的臉。

 

「妳是不是還沒睡醒,忘了家裡還有妳的客人在?」

 

依蓮恩眨了眨眼睛,忽然有如大夢初醒般,拉下列斯特的手,往房門口望去。阿瑟姆雙臂環胸,角落的燭光在他的眼眸中晃漾,仿若夜晚的大海,神祕而溫柔。

 

「你還在⋯⋯難道剛才不是我在做夢嗎?」

 

阿瑟姆緩步踱入房內,在床邊單膝跪下,視線與她齊平。

 

「如妳所見,如妳所聞。」

 

依蓮恩被他看得不自在,紅著臉別開目光。

 

「你們在說什麼?」

 

列斯特握緊依蓮恩的手,彷彿有層隔閡將他隔絕在外,讓他成了局外人。

 

「沒什麼,我去燒柴!」依蓮恩一溜煙地逃進廚房,反常的舉止令列斯特更加在意。這是他第一次看見依蓮恩和年齡相近的異性交談,也是第一次看見她這麼驚慌失措的樣子。

 

「阿瑟姆,你對小蓮做了什麼?」

 

阿瑟姆站起身,仿若沒有感受到列斯特炙熱的眼神,語氣平緩而從容。

 

「我向她提出了一個請求。」

 

「什麼請求?」

 

「等她答應我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